抱怨心與依賴心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2月25日】

過年期間,突然對家裡親戚產生一種怨恨,抱怨他們沒有電話問候,抱怨他們沒有來拜年,沒有關心。心裡也知道這種怨情不對,但怎麼也壓不住。往下挖下去,求得人中的幸福、安逸之心浮出來了。

勞累了一年,想好好享受過年的輕鬆和快活了。於是,真相也不講了,活也不幹了,人心越來越多了,越來越多看著別人的缺點了,越來越看到自己的優點了。覺得自己為別人付出很多了,但別人總還是冤屈和虧待自己,心裡憤憤不平了。

親人不來問候,可能,在人的表面道理上是不對的,但事情往往是修煉人的心促成的。不是嗎?曾經越執著於常人能主動來聽我講真相,結果親友們都對我避而遠之;曾經執著於預言2012,2012平安的過去了;曾經執著於邪黨政權裡的某一個人物,結果這個人物變壞了……

前幾天,明慧網上看到一篇文章,說有一個同修去了香港旅遊,看到多處有邪惡的宣傳標語,這與他(她)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因為他(她)原來把香港作為一個講真相救人的希望寄託點,到處動員親友去香港旅遊。因為執著於香港,結果舊勢力鑽了空子,讓香港變壞!

抱怨心的背後,有一顆嚴重的依賴心。說到底,就是想自己貪圖清閒,叫別人去解決問題。實質上自己已低於別人了。即使別人真的解決問題了,別人好了,那自己修了什麼了呢?

不單是在修煉上,在常人生活中,也會體現出這種依賴心來,希望別人能多做家務活,希望別人能對自己好,希望別人寬容大肚,都是一個勁的往外找,結果產生爭論、憎恨……根子上都是為私為惡的東西!

現在,又有許多同修寄望於邪黨“內鬥”、“廢除勞教”、“自我垮台”等這些東西,這是危險的,這種嚴重的依賴的執著必須警惕並一定要去掉的,誰如果寄望於江家幫失勢被邪黨內部清算,誰就會看到江家幫跳的越歡。大法弟子很多人有這顆心,可能形勢會朝惡劣的方向顯現,這太可怕了!誰是主角,誰是世人寄予的得救的希望,常人社會形勢由誰決定,師尊在這方面的法已講過幾次,我們弟子們經歷過很多次血淚教訓,怎麼還能不吸取呢?

過年,是屬於常人社會的一個節日,修煉人並不應執著,我們要轉變觀念,時刻做好三件事,多救人才是正確!否則,只要一顆人心加重,可能會使懶惰心、安逸心、求得尊重心、色慾心都增加,而犯錯誤往往是多種心在一起的綜合作用,舊勢力在人表面的還未清理掉的機制就會起作用,摔倒了還難查到原因!因此,我們真得必須一思一念在法上,時刻向內找,挖自己的“念”根,嚴肅修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