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戒殺生積大德 子孫後代做高官

德馨


【正見網2013年03月04日】

之所以天有好生之德,是因為人在此世的生命唯有一次。還因為人的生命是上天安排的,尊重生命,珍愛生命就是遵順天理而行。可以毫不誇張地說,勸人戒除殺生害命就是在積莫大的善德,這樣的人一定會得到上天的惠賜福報。

耶律楚材是元朝時代的名臣,生平無書不讀,學問很淵博,尤精通佛教內典,對於術數黃老等學說,也很有研究。元太祖成吉思汗在行軍之前,每次都要請耶律楚材占卜得失,預言常能應驗如神,所以成吉思汗對他十分倚重信任。但他從不恃才而驕,反能珍惜人命,屢屢勸戒無辜的殺戮。

有一次,元軍征伐東印度,行軍到鐵門關地方,發現一隻有角的獸,身形似鹿而尾巴象馬,發出人聲,對元太祖的侍衛說:“這地不宜再進攻,請你們皇上早日收兵為妙。”成吉思汗覺得大為驚奇,向耶律楚材請教,耶律楚材引經據典的回答說: “這是世界上難得一見的稀有瑞獸,它的名稱叫做角瑞。它能夠說各地的方言,天性好生而惡殺,這是天降祥瑞,以示皇上,願皇上承順天心而保全民命。那將功德無量,獲得天佑福報的。”成吉思汗聽信了勸諫,立刻收兵回國,避免了兵連禍結,生靈塗炭的戰亂災禍。

元朝初始,各地州郡的官吏,大多很暴虐,常常任意殺人,甚至奸人妻女,取人貨財,耶律楚材了解到各地政治黑暗的情形,不禁痛哭流涕,發自肺腑的向元太祖上奏,陳述這些弊端將造成的厲害後果,勸元太祖下令各地州郡,官吏不能隨便殺人,凡死刑一定要報經皇上核准,違者官吏處死。元太祖終於採納了耶律楚材的苦心勸諫;傳下聖旨明令禁止。這樣,各地官吏暴虐的惡風,才漸漸的得到改變,人民才終於能夠安居樂業的生活了。

元太祖南征的時候,耶律楚材奏請製備招降旗幟數百面,發給降順的民眾,使他們各歸故裡,因此保全了很多黎民百姓的生命。

後來元太祖率軍攻打汴梁(汴梁就是現在的河南開封),帶兵的武將,為了報復金人的持久頑抗,主張要燒殺全城,耶律楚材就向太祖上奏說:“皇上用兵的目的,是要獲得土地與人民,如果燒殺全城,那麼得了土地而無人民,又有什麼用呢?”成吉思汗還是猶豫不決,耶律楚材又繼續進諫說:“奇巧精美的工程,厚藏財寶的富戶,都薈集在這城中,倘若燒殺全城,我們將一無所獲,豈不可惜!”太祖聽了很有道理,就取消了屠城的原議,下令只辦城內顏氏的罪,其餘一概不究,這樣,終於保全了全城一百四十七萬人的性命。

占領了南京後,被俘後又逃跑的人很多。元軍下令,凡收留或資助逃俘的人,必滅其全家。耶律楚材又向太祖上奏說:“河南既已平定,人民都是皇上的子民,他們逃也沒有地方可以去,怎麼可以為了一個俘囚,因而連累殺死數十上百人呢?”太祖聽了耶律楚材的奏言,又解除了原來的命令。

耶律楚材襄佐元朝軍國大事功勳卓著,尤其是勸諫元太祖戒除無辜的殺戮,使成千累萬的人保全了生命,積下了無量的善德,獲得上天的惠賜福報,官拜中書令,安享高壽過世之後,被追封為廣寧王。他的兒子鑄,位至左丞相,孫兒十一人,也多數得享高官厚祿。

通過耶律楚材勸諫元太祖戒除無辜的殺戮,使成千累萬的人保全了生命,積下了無量的善德,獲得上天的惠賜福報,子孫繁盛光耀門楣的真實事例,更加驗證善惡有報是亙古不變的天理。勸誡殺戮的人得福報,那麼大搞政治運動狂肆殺戮的暴政統治者將來會得到什麼下場呢?貴州平塘縣藏字石已明確回答了這個不容置疑的問題:“中國共產黨亡”!這是昭彰天理的昭示,更是上天對共產邪黨體制內每個成員的慈善警示,我們何不順天而行,趕快退出暴政的一切組織,順天者昌,也就是法輪功學員苦口婆心告訴的“三退保平安”。有什麼比自己的身家性命更重要更可寶貴的呢?真誠祝願您為自己及家人選擇一個平安美好的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