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人

大山


【正見網2001年09月16日】

在現代很多人(特別是在中國大陸)什麼都想要好的,吃好的,喝好的,玩好的等等,甚至不擇手段,偏偏認為自己的道德品質壞點沒太大關係。常常聽到這樣的話:「有權不用不貪作廢。這年頭做好人吃虧。」

其實做好人本身並不僅僅是為了有好報,因為對於一個個體來講他的道德品質如何才是最重要的,最本質的。如果一個人為了享樂或因為貪婪而敗壞了自己最本質的東西,不是太傻了嗎?這與吸食毒品有什麼兩樣呢?長此下去等待的只能是受懲罰甚至被銷毀。

而做好人則正相反,雖然表面上辛苦一點,看上去是吃虧了,而他的道德品質卻昇華了,本質變好了,就會變得健康快樂,即使在磨難當中也會以苦為樂,堅韌地走過來。

師父一開始就教我們如何做好人,是從本質上真正為我們好。師父為了我們能夠做一個好人,甚至更好的人,直至開天闢地以來最好的人,最終成為偉大的神,為我們吃了無數的苦,消去我們的大部份業力,平衡著我們以前欠下的今生今世根本無法還清的罪業,這是多麼洪大的慈悲啊!和我們當初一樣,很多世人還在無知中做壞事,當壞人,在無知中毀滅著自己。出於慈悲,我們應該向他們講清真象,告訴他們什麼是真正的好和壞,為了他們的永遠,一定要做一個好人,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返本歸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