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對我的再造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09月26日】

師父說:「大法是宇宙的法,大法創造了宇宙中的一切生命,大法開創了宇宙不同層次生命的生存環境與標準,也給不同層次的生命創造了不同的智慧」(經文《隨意所用》)。我是一名法輪大法學員,經歷了非常嚴苛的一次過關考驗之後,猛然驚覺大法對我的再造,是多麼的偉大殊勝!

師父說:「忍是提高心性的關鍵。氣恨、委屈、含淚而忍是常人執著於顧慮心之忍,根本就不產生氣恨,不覺委屈才是修煉者之忍。」(《精進要旨》「何為忍」)師父又說:「心性是什麼?心性包括德(德是一種物質);包括忍;包括悟;包括舍,捨去常人中的各種慾望、各種執著心;還得能吃苦等等」(《轉法輪》)。

以上兩點,是我這次過關後,心性提升的寫照。在第一次過關當中,我做到了「難忍能忍」。去年(2000年)七月參加了華盛頓DC法會。返台後的某一天,正當和先生要參加學員的讀書會時,搭火車前往,剛下車走不動了,覺得腹部一陣劇痛,呼吸急促得不得了。當時先生走在前面,還回過頭來開玩笑地對我說:「你這老婆怎麼變成了像老婆婆一樣了?走路那麼慢?」可是,當他察覺到我突如其來的狀況時,把他嚇壞了。

先生攙扶著我到月台樓梯口,坐在階梯上;一位車站警察看到我痛苦的情況,過來問我們要不要叫救護車,我第一個念頭就是--我不去醫院。後來,另一位站務人員也過來,問我要不要叫救護車到醫院去。他們都說,你現在不上醫院,待會兒還是要到醫院去的。當時那種劇痛沒有一秒鐘停過,連呼吸都會痛。頭上流著大汗,分不出是淚水還是汗水,雙手握著鐵欄杆,如果那欄杆是木頭做的,當時肯定會被我給抓斷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眼看離讀書會的時間已超過20分鐘了。先生問我想回家休息還是參加讀書會,我堅定地說要參加讀書會。雖然走路5、6分鐘就可到達讀書地點,但是我連一步也走不動,先生只好背著我到車站前面搭計程車。在坐進計程車時,有位年輕人問我要不要幫忙,我謝謝他的好意,並且告訴他說我沒事。

計程車到了學員家,一位大高個兒的女學員把我背上四樓,參加學法讀書交流會。大家見到我都嚇了一跳,隨後也就一起讀法,我沒有因為遭受這個苦,而不參加學員們的一起學法,師父說:「如能橫下一條心,什麼困難也擋不住,我說那就沒問題。」(《轉法輪》)

在返回家的那一晚,幾乎痛得不能躺下,只好一夜坐著,整晚背《論語》。因為疼得走路都困難,所以三天沒有到公園煉功,只得在家煉。那身體的痛啊,遠超過盤腿的痛,所以那幾天雙盤靜坐,反而沒有多少痛的感覺。又因為連呼吸都很痛,根本不能坐著讀法,只好躺著聽師父的講法錄音帶。到第四天早上,勉強能走了,仍然像往常一樣地,搭車到煉功點上煉功。做為一個修煉人,我沒有因為走不動而不到煉功點上煉功,我沒有因為遭受了痛苦而不參加集體學法,我心裡一直想著師父說過的「難忍能忍,難行能行。」(《轉法輪》)

在那些身體非常痛苦的日子當中,台北輔導站舉辦了親子學法班。許多新得法的家長們,體悟到了大法使自己身心受益,紛紛為孩子報名參加學法煉功。我被賦予的工作是,帶一些家長,當然也是新學員,到各處煉功點參加學法(雖然當時走路時呼吸仍然極痛,但我強忍著)。在一次看師父的講法錄像帶時,我體悟到了什麼是常人的和修煉人的觀念,我開朗了起來,就在那麼一瞬間,身上一切痛苦狀況頓然沒有了。

因為這一次長期的劇痛,吃不下東西,我的體重掉了許多。

2000年9月,參加了紐約的洪法活動。雖然在這一星期中吃不下東西,只能喝水,但體力依然很好。平時就愛喝可樂汽水的我,這時也得去去這個執著心,只要一喝就吐,吐了,就用塑膠袋裝起來。

先生看我日漸消瘦,他那常人的情哪能放得下?每當看著我又瘦、又吃不下、又走不動,頭髮也大把大把地掉,當街都能掉眼淚,但我也不覺得害怕,反而安慰他。

從紐約回來兩個星期後,我因事必須前往加拿大,先生又擔心,深怕我坐那麼遠的飛機,以當時的狀況,能坐那麼長時間嗎?我認為,既然是個煉功人,我絕對可以去得了。因為我已經得法了,「大法不離身,心存真善忍;世間大羅漢,神鬼懼十分。」(《洪吟》「威德 」)

到了加拿大,妹妹與我的兒子到機場接我,因為體力差,暫住妹妹家,她見我瘦得那個樣兒,哭得眼睛腫起來。她找了好多基督徒朋友替我禱告,又逼著我到醫院看病,我告訴她我只是因為太累,沒吃東西,只要給我煮些東西吃就可以了,我這可不是病。過了一星期,小外甥,也就是妹妹的小兒子,可算是常人中的「尖」吧,意圖叫我妹妹趁我睡覺時給我打支麻醉針,硬送到醫院去檢查。

妹妹看到我的情況,雖然一天比一天好,可還是放不下心,藉口說媽媽也要檢查身體,就事先安排醫院掛好了號,到她親戚開的診所給媽媽看病驗血,非要我陪媽媽到醫院去不可。在診所裡她又說,你不上醫院檢查,但已經來了這兒,驗個血總可以吧。為了符和當時狀態,驗就驗吧,反正它也當不了準的,對我不起作用。

第二天,市立醫院的急診室打電話來給那位醫師親戚,要我趕緊住院,並說我的血色素在正常值一半以下。醫院擔心這個「病人」如果不進醫院,在馬路上隨時有休克暈倒的危險。就這樣被強迫住進了醫院,做了一系列檢查。我沒有因為這樣就害怕了,反而告訴那位照顧我的急診醫師說我不想打針,因為它使我不舒服;在這其間,醫師給我做了超音波,似乎發現了什麼,問我有什麼感覺。其實,對大法弟子來說這些檢查應該是不準的,我只告訴他,我肚子餓。心裡卻想著,怎麼弄了那麼久,都超過一個小時了。又找來二位醫師,一面看著超音波,一面討論,認為我肚子長了一個很大的腫塊,有可能是癌症腫瘤,可又不能確定,必須開刀打開看了才能知道。我當時立刻拒絕,不答應開刀。

醫師也告訴了妹妹這個嚴重性,幾天裡,我妹妹及其他人都為我擔心,妹妹知道我以前最愛吃巧克力,偷偷地買了許多巧克力糖,放在醫院的床旁邊的桌裡,她說反正我姊姊都快死了,趁死前趕快多吃些,吃它個夠,總比死了沒得吃好。

妹妹每天打電話到台灣,向我先生匯報有關我在醫院檢查的情況。據先生描述的,他每天都擔心接到不幸的消息,每天都是以淚洗面。

接下來的一天,被安排做胃鏡,醫師看了後,問了一些問題,以為我曾經休克或暈倒,大便可能黑色或出血,我的答案都是否定的。可能他以為發覺了一個很特殊的個案,但還要做斷層掃描,用來確定他們檢查的結果。

最後的結論是,檢查的結果不可思議。幾位醫師會診後,下的結論很奇怪,認為血色素偏低的原因是,體內一直在出血,沒幾天,滴出的血也不知怎麼的,卻在腸胃道的下方形成了一個碗,用來接那滴下來的血,所以大便沒變成黑色,腸胃也沒有穿孔。他們說,行醫十幾年來,從未見過這種特殊個案。他們用科學儀器也沒辦法證實這樣的奇蹟,可我知道,人的一念是有長期修煉作基礎的,才能真正的從本質上改變常人的觀念。當磨難來時才能悟到自己是個修煉人。在《法輪佛法(在悉尼講法) 》中,師父說:「有些人修煉他覺得難很大,其實並不大。你越覺得它大的時候,它就變得越高大,你就越小。你要不在意,不把他放在心上,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有師在,有法在,怕什麼?不管它!一放下的時候,你發現難就變小了,你就變大了,你一步就過去了,那個難變得什麼也不是了,保證是這樣的。過不去,實質是他放不下執著心,或者對法不信。大多數不是放不下這個心,就是放不下那個心,都是有放不下心的原因才造成他過不去。因為他退不了人的那一步,所以他就過不去。」

如果今天我要不是堅定地以學法為基礎,我要不是一個修煉人,我想結果可能就不是這樣了。

我們全家都是修煉人,也許,我的難也是師父用來考驗先生心性的。在當時,被送進醫院後,先生心想我一定難以活著出院了,決定飛到加拿大來看我最後一面。據他說,有一個晚上,一面讀法,一面流著淚。面對著師父的法像,忽然悟到,這修煉以後的路,都是師父安排的。這件事情難不成就是師父安排的?即使老婆沒了,也是他應該承受的吧。他這顆心這麼一放下,沒多久,大概幾十分鐘吧,接到我妹妹托人打的長途電話說: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姐沒事了,內視鏡觀察的結果可能是個潰瘍而已。由此可見,這次的過關,竟然是安排了兩件事,一是我的業力考驗及過關,另一就是先生對情的執著心的考驗。「修煉就得在這磨難中修煉,看你七情六慾能不能割捨,能不能看淡。……這個情要是不斷,你就修煉不了。人要跳出這個情,誰也動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帶動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東西。」

短短几個星期後,我的頭髮停止掉落了,而且又長出了很多,恢復了以前的狀態。皮包骨的身體也重了好幾公斤,長出的肌肉感覺上和年輕時的是一樣的,這些都是大法給我的。

感謝師父的慈悲,在這次過關的時間當中,師父一再給我機會。讓我再一次的確實從根本上改變了常人的觀念,使我體悟到了「放下生死就是『神』」的境界,古人有句話「朝聞道,夕可死」,如今已經得法了,即使走了也不怕。今天我很幸運的得了大法,老子講過這樣一句話「上士聞道,勤而行之」,我好不容易得正法了,今世不修更待何時?沒有這洪大的佛法就沒有一切。

這次的過生死關經驗,我體悟到,身為一個大法粒子,修大法的心一定要堅定,大法比我們生命都值錢,用我們的生命去報答大法都報答不了。近兩年來,大法遭受邪惡嚴重的的破壞;在修煉中,我們身心受益了,就必須努力衛護以及洪揚大法。「用理智去證實法、用智慧去講清真象、用慈悲去洪法與救渡世人」(經文《理性》),我是抱著堅如磐石的心去捍衛大法、維護大法。想起大陸學員為了證實大法,講清真相,被邪惡所迫害,他們為了大法,捨盡一切,用生命去換取修煉的自由。我的這個痛苦比起他們所承受的,簡直太微不足道了。我們在國外的大法粒子,更應該走出來講清真相,揭露邪惡,讓世人知道。

最後以師父經文《心自明》和大家共勉:

法度眾生師導航
一帆升起億帆揚
放下執著輕舟快
人心凡重難過洋
風雲突變天欲墜
排山搗海翻惡浪
堅修大法緊隨師
執著太重迷方向
船翻帆斷逃命去
泥沙淘盡顯金光
生死非是說大話
能行不行見真相
待到它日圓滿時
真相大顯天下茫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