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百善孝為先」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3月27日】

小的時候從古書中看到這句話,不理解為什麼在“百善”中“孝”要列首位呢?父母對我們有養育之恩,做兒女的孝敬父母,天經地義,責無旁貸。讀了高中、大學,每天忙於應付考試,在中共邪黨的洗腦教材裡打轉,更弄不明白其含義了。

大學畢業,娶妻生子後,在生活中看到了一則事例後,才對這句話有了一點認識。

妻子的大姐夫是個孝順兒子,父母雙雙成了植物人,離不了人伺候,大姐夫就在單位辦了個停職留薪,專一伺候二老。送走了父親之後,現在又一門心思的照顧母親。剛接觸大姐夫時,沒感覺到有什麼特別之處,就覺的人挺實在、孝順,也體貼妻子,挺不容易的。

今年過年時去拜望岳父母,大姐夫要請我們到家裡吃飯,飯桌上看到大姐夫很能喝酒,一天都要喝將近一斤酒,就勸他少喝點,他說:“不行啊,心煩啊。這事擱誰身上不喝酒能行嗎?天天悶在屋裡,出去買菜啥的都是匆匆忙忙,怕母親有個好歹,放心不下啊!”當著大姐夫的面,大家討論起了喝酒的種種不好之處,二姐說了一句話讓我如夢初醒:“象大姐夫這樣喝酒的許多人毛病可多,大姐夫卻身體還很好,原因就是應了一句話,百善孝為先,孝敬父母的福報。”人的孝心孝行能感動天地,一定能得到神的護佑!

從網上搜索“百善孝為先”,發現這句話出自清代王永彬的《圍爐夜話》,《圍爐夜話》中講了那麼多,就這句話成為千古名句。是說:長存仁孝心,則天下不可為者,皆不忍為,所以孝居百行之先。人有了孝心,考慮問題會站在為對方著想的角度來判斷可為不可為。大姐夫家家庭困難,有人勸說:“現在開個網吧很賺錢,開個網吧吧。”大姐夫說:“那樣做太對不起孩子們,寧願窮,也不做這缺德事。”

與這句話相對應的是:萬惡淫之源。人一旦起了淫邪之念,凡是生平再不願意做的事,也敢做了,都是這淫邪之念壯的膽。

反觀中國大陸,中共邪黨為了鎮壓法輪功,和“真善忍”對著幹,就大肆宣揚假惡丑,放縱人的淫邪之念,現在中國大陸“假”、“毒”、“黃”遍地,貪官橫行,民不聊生,人人自危,導致大陸天災人禍不斷。

看了《九評共產黨》才知道:中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邪教,它的目地就是毀滅眾生,綁架眾生成為它的殉葬品,所以它把惡當成好,把傳統的當成壞,視傳統文化為仇敵。為什麼神韻晚會在世界巡演,中共處處搗亂?因為神韻晚會宣揚的是傳統文化,是人類的正統文化,如果人人都明白了真相,中共政權還有市場嗎?它是為了維護自己的一黨獨裁統治,決心一條道走到黑,與人民為敵到底!因此,中共不亡,人民就不會有幸福、自由的日子,百善孝為先這樣的正統觀念就不會回歸。

對於當今大陸的中國人來說,選擇退出中共的黨、團、隊邪教組織,就是一個新的開端;認真的看一看大法弟子冒著生命危險親手捧給您的“二零一三年神韻晚會”光碟,領略一下神傳文化之美,那將是您終生難忘的精神盛宴!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436)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