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實修 不辜負師父的慈悲呵護

紅蓮


【正見網2013年04月01日】

我是修煉了十幾年的大法弟子,可是有一顆怕車的心卻遲遲不去。原因是以前我丈夫、姐夫和我父親相繼出過車禍。沒想到這顆心給我招來一場虛驚。多虧師父的慈悲呵護,才使我化險為夷,闖過生死大關。

一天晚上,我給同修去送修好的Mp5,在我騎著電動車回家的路上,在一個十字路口處來往的車輛很多,我好不容易轉過了彎的由北向南往前騎。一抬頭看見馬路左側由南向北一輛摩托車急速向前沖,車燈雪亮,車速極快,並且發出嚇人的“嗚嗚”響聲。沒想到,那輛摩托車突然轉向,象脫韁的野馬一樣向我衝來。

我以為這輛摩托車在向別處轉彎,所以沒有在意,還照樣向前騎。可那摩托車並沒轉彎,照直向我衝來。我一看右側的馬路邊上停了一輛大貨車,車身很長,我自然而然的向大貨車方向騎了過去,想躲過摩托車。可是,在這一眨眼間,不知為什麼我連人帶車都停在了馬路中間。幾乎就在同時,耳邊就傳來“咣”的一聲巨響。我馬上意識到摩托車撞在了大貨車上。我心想:“哎呀,這騎摩托車的人撞壞了吧?”我也不敢看,腿開始哆嗦,我咬牙向前騎。

我回頭發現我剛才所選擇的路線,正是摩托車飛奔的路線。如果按我的選擇,摩托車正好把我撞向大貨車。那我將會被兩輛車夾在中間,即使不粉身碎骨也得筋斷骨折。想起來真後怕啊!是慈悲的師父把我的電動車子拖在了馬路中間。我心中連連用意念合十:“謝謝師父,謝謝師父救了我。”這時我再一看,馬路上川流不息的大小車輛都不見了。如果車輛還像剛才那麼多,我在馬路中間也會遇到危險。是慈悲的師父擋住了來往的車輛,才使我又躲過一難。偉大慈悲的師父時時呵護著我,我真是幸福、幸運啊!

我回家後靜心思考:我除了怕心之外,還有哪些不足才招來舊勢力妄圖取命呢?師父說:“你碰到的任何問題都不是簡簡單單的,都不是偶然的,都不是常人中的問題,一定與修煉有關係,與你提高有關係。因為你是個修煉的人,你的生命的路是改變過的,你的修煉之路是從新安排的,所以這條路上就沒有偶然的事。可是表現出來卻一定是偶然狀態,因為在這迷中、在和常人一樣的狀態下,才能夠表現出來你是不是在修、你修的好不好、你能不能走過這一關又一關。這就是修煉,這就是正悟!”(《洛杉磯市法會講法》)

回想這幾天自己的修煉狀態非常不好,年前辦年貨,年後走親訪友的一直沒做好三件事。自己懶惰心也上來了,正念也不強了。所以邪惡才抓住了把柄。當我們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不在法上時,從境界上就落入常人,就會走入舊勢力給安排的路。舊勢力給安排的是什麼呀?是所謂的考驗、是意外的危險、是經濟的迫害、是生活的打擊、是病業的干擾等等。它虎視眈眈的盯著每一位大法弟子,一個小小的忽視就會成為它放大執著心的藉口;一個小小的漏洞就會成為它迫害的理由,一點執著就會成為它醞釀大錯的滑梯。

修煉真是嚴肅啊!在遇到每一件事時,我們都要用法來衡量,及時找出自己的執著心,去掉它,才是正悟。從一點一滴的小事中歸正自己,從一思一念的小波動中歸正自己,實實在在的做一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才能完成助師正法的神聖使命。只有精進實修,才能不辜負師父的慈悲呵護啊 !

以上只是個人所悟,有不當之處,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