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融大法--突破怕心與情的束縛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09月20日】

師父在《精進要旨》「道法」一文中說:「注意:我不是叫你們人為地做什麼,只是叫你們明白法理,這方面的認識要清楚。其實大法不只是度人的,也是講給各界眾生的,覺悟了的本性自會知道如何去做,愛護你們人的這一面是叫你們在法中能悟上去。大法圓融著眾生,眾生也在圓融著大法。我告訴了你們法的莊嚴、神聖,目的是抹去你們對法的迷惑、誤解。」

在交流中發現有些同修對「圓融大法」理解不好,甚至把圓融和妥協、應付、圓滑、遷就聯繫起來。認為圓融大法是維護現有的環境不被破壞、符合常人狀態,追求一種人的完美,因此變得小心謹慎、顧慮重重。例如我們在準備大法工作時,有時會過份擔心人們能不能接受,能不能理解,會不會損害大法的形像,會不會干擾別人,會不會破壞法……往往我們會思前想後,做個周密的安排再去做,或者因為風險太大,乾脆藉口不做了。大法的工作也多,找一些容易辨別的做。就像我們在考場上答題,專挑容易的答,把那些難一點的題留給別人去答,等有了答案再去照抄。如果我們總是這樣,那我們還有悟的機會嗎?怎麼提高層次呢?

在走出家門證實法時也會碰到類似的情況。尤其是當周圍的一切都非常完美時,顧慮會更多。若家人再阻攔,則不免又多生出幾分擔心:我會不會破壞家庭,破壞環境,破壞法……

其實這都是人的觀念。如果我們遇到事情時總是這樣,那我們怎麼能真正走出來證實大法?又怎麼能達到正法對每一位修煉者的更高要求?

站在人的基點上維護大法和站在法的基點上圓融大法是截然不同的。這都是因為對法的「迷惑、誤解」,被私心牽制保護自己以至於放不下怕心,陷在情中造成的,很難真正走出人來。

「大法可正乾坤,當然就有其鎮邪、滅亂、圓融、不敗之法力。」(《精進要旨》「定論」) 大法能使瀕於解體的宇宙回歸到最原始最美好的狀態,能使近乎淘汰的生命迅速得以提升,能使大法的修煉者回到自己先天最高境界,能使宇宙天體中的一切重新擺放位置。「大法已經圓滿了宇宙中的一切。威德是偉大而永恆的。」(師父經文《走向圓滿》) 而我們是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肩負著歷史的偉大使命,師父把我們當作正法粒子。我們如何理解正法、如何圓融大法是至關重要的。「在未來不同歷史時期宇宙中如果出現破壞大法或生命有不同的表現時大法將如何正法、使一切圓融不破是非常重要的。」(師父經文《什麼是功能》)

不同層次正過法的粒子也應具備圓融不破之法力,因為大法堅不可摧,金剛不破。誰也破壞不了法!師父在《法輪佛法(在瑞士法會上講法)》中說:「那麼大家知道,法輪他是運轉的,你們看到那個法輪他只是一個法輪的表面形式。他還有法的一面你們看不到。他在不斷地運轉著,自動修補機制,把一切歸回到最原始、最好的狀態上去。一切物質、一切生命都在這樣從微觀上到表面,一切都在運轉、運動,我造就和恢復了這一切,而且是不斷圓融的。」大法的修煉者是在小腹部位修煉一個法輪,必然帶有自動修補和圓融不破的能力。那我們還怕什麼呢?大法粒子只能去證實大法,圓融大法,並在這過程中修去由私帶來的一切執著,達到圓滿,我們未來的宇宙才會永遠不滅。

圓融大法包括糾正一切不正的因素,消除世人對大法的誤解,清除邪惡給眾生造成的一切變異的觀念和敗壞的物質,當然也包括取中、不走極端與堅持對大法的正信。這就需要每一個大法粒子都真正突破怕心與情的束縛,放下私心,走出人來,以神所具有的偉大慈悲去講清真象,救度世人。「所以,在目前講清真相、揭露邪惡中,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圓融大法。」(師父經文《致北歐法會全體學員》)

明慧網上有一篇大陸弟子走出來證實法的故事,題目是:我是如何走出個人修煉的框框的。這位弟子一直是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受到老師的器重、同學的尊重以及親朋好友的稱讚與羨慕,一直是在別人的褒揚中生活。當他決定走出來證實法時,也曾有過擔心和顧慮,父母的不理解和學校的警告也隨之而來。但當他真正從法上認識上來,堅定了正法的信念,放下了怕心,跳出了情,意識到自己的私心時,慈悲心出來了,環境也隨之改善,父母的誤解消失了,學校也讓他上學了,他又開始了正常的學習生活。正過法的環境和以前的維持現狀不改變是不一樣的。從中救度的是世人,消除的是邪惡,維護的是大法,這就是在正法,圓融大法。個人的提高也在其中了。而安於現狀或妥協與遷就維護的是人,不是法。

圓融大法是師父正法的重要一部份,這也是過去和將來的修煉都不會再有的,我們應萬分珍惜!

個人所悟,不對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