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時刻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09月23日】

看了正見網9月18日發表的一篇題為「外表與內涵」的文章後,心中深感如此。現代人強烈的追求外表的修飾,一直靠外在的手段來達到目的,如化妝品、髮型設計、名牌時裝等……。但對於「相由心生」一語,卻不知玄妙即在其中。

我曾是一個非常注重外表的人,從頭髮到全身,一直到自己的表現都是為了一個強大的愛面子的心。當第一次在網路上看到《轉法輪》一書時,還沒看完一遍就心甘情願的剪掉了頭髮,因為以前我不可能剪平頭的。因為心性改變,就覺得沒頭髮很輕鬆。隨著慢慢修煉,跟很多學員一樣,對外在的追求慢慢看淡,原本青春痘很多,學法沒多久就十分光滑了。

後來希望能夠大方的整理自己,不要太隨便,慢慢的照鏡子的次數增多。看著看著,我才發現原來現代人最美的時刻是自己照鏡子的時候,因為人是自私的,心中會希望鏡中的自己是美好的,因此照鏡子中會反映出自己臉部最帥最美的輪廓。這就是人主觀的私心反應在照鏡子一件小事上,非常的主觀。這就是人在向外求,希望自己是美的。

相反,對煉功人來說,隨著執著心的放淡,外表越來越祥和,皮膚越來越光滑,《轉法輪》第五講「性命雙修」一節中提到「我們煉法輪大法的人會出現這個情況。說句笑話,年輕的姑娘總好做美容,皮膚想變得白一點,好一點。我說你就真正地煉性命雙修的功法,自然就達到這一步,保證你不用去做美容。」

有時煉完功後,洗個臉都會發現自己的眼神變了,五官變了,皮膚也變了,心性也提高了。而就在自己為了俗事、為了情、為了氣恨在煩惱時,才把自己外在搞的一團糟。所以「心靜福壽齊」(《洪吟》「放下執著」),現在的人不重心性的一味打扮,不但越看越假,而且更是背離宇宙特性「真、善、忍」。唯有同化「真、善、忍」的生命,從裡到外才都是最美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