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正信的一些認識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09月25日】

在華盛頓DC法會的時候聽到有學員問「在洪法時,有些看過一兩遍《轉法輪》的人問為什麼有老師的法身保護,在中國還會發生這麼殘酷的事實。我該怎麼回答?」關於這個問題師尊的法已經講得很明了了,我們心裡也很清楚了。我想提到的是,當這個學員提到這個問題時,有些同修表現出不耐煩或不願回答的狀態,我想從我自己的理解出發來看一下這個現象。

作為一名修煉者,在修煉過程中不斷修去了執著心以後,你看問題的方式和角度也相應地發生了變化,就是說慢慢地法賦予你生命本身的智慧也開始顯露出來,有多高的層次就有多大的智慧,你能明白你以下空間的一切。作為一名覺者,人所提的一切問題對你來說都是一目了然,因為人有障礙,而你沒有,當我們在修煉過程中,別人問到一些刁鑽的問題時,我們心裡明白法理上的字面意思,但不能真正地解釋,就在心裡引起另一種情緒,或是不以為然或是忿忿不平,覺得別人悟性太低,或是覺得此人不可被度。其實這恰恰說明我們自己修煉得不夠好。

師尊為我們闡明了不同層次上的法理,但真正要悟到還得靠我們自己踏踏實實地修,但人的東西障礙著你的時候,你就只能知道這一層法理的表面字義,就如同在爬山時,我們在山腳或山中都只能隱約知道山頂在哪兒,卻不能知道其本來面目,只有真正到了山頂才能「一覽眾山小」。我的體會是當別人問到我不能回答的問題時,向內找,除了人的情、私心及其它因素之外,最根本上還是是否對法堅定的問題,老師講出的一切話都是法,因為我們自身的層次、根基所限,有的話就能聽進去,有的就一晃帶過,只有在修去了執著心時,轉過頭來才恍然悟到原來這句話有這一層意思在,如果在任何情況下都能做到對法的正信,對師的正信,那麼你也就金鋼不動了。

以上僅為個人體悟,不妥之處請嚴肅指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