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皆有靈:有靈的掛表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5月30日】

我家有一個掛表,中間是錶盤,還有一個很好看的外圈,左右搖擺很好看,我最喜歡的是每到整點它就報時——一段很好聽的音樂,它跟隨我已經十六年了。但在我們全球發正念時這個表就已經壞了幾年了。前幾年我拿到廠家呆了三個月都沒有找到配件,說是實在是找不到零件換了,早就淘汰了,沒辦法我只好拿了回來。因它走時還很準,又跟隨我這麼多年,我還真捨不得扔掉。

搬了新家以後,我就想反正它也不報時了就掛到廚房去吧,做飯看時間也方便,就在廚房的櫥柜上掛上了。誰知第二天我進廚房就看見它早就掉在方磚上。但是神奇的是從那麼高掉下來,掉到地上,竟然錶盤完好,只是外圈折斷了,並且它還是頑強的在準時的走著。我當時不知為什麼,心裡就是難受,心想是不是它不願呆在這裡,就把它拿到我的電腦上方掛了上去,我每天只要上網就能看到它。

有一天我看見就這個表能用上的兩塊電池,我就想裝上它吧,等用的時候別找不到了(表裡三塊電池,因不報時了就用一個走時的)。我一邊裝一邊想:師父啊,我多麼想讓它和過去一樣報時啊,只要音樂一響,我都不用看錶,不論在干什麼,我都可以發正念啊。裝上後,我隨即掛在了牆上,又去幹家務去了。過了一會,我仿佛聽到了音樂響起,但又不敢相信,是它響了嗎?是不是我聽錯了?廠家都證實它已經壞了,除非換件才能好,但我確實好像是聽到了啊!這樣我就用心關注下一個整點了。

音樂響了,我聽到了,是它,真的是它,我激動的淚水一下子流了出來,師父啊您無所不能啊,弟子太慚愧了,您給予弟子的太多太多……,自己離師父的要求太遠太遠……,人心太多,怕心又重,……我一邊想著,眼淚不停的流著,心裡感慨萬千……

音樂報時表,時刻都在提醒我精進,時刻都在提醒我做好三件事,時刻都在檢驗我的每次考驗,時刻都在讓我不要忘記與師尊返回家園。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