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中的表與裡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6月05日】

師父在《大法不可被利用》中這樣講到:“我講過,表面的改變那是給別人看的,你能不能得度是自心的改變與昇華,那裡不變就提高不了,什麼也得不到。”
今天,藉助這篇文章,我想談一談我自己的體會和認識。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告訴你一個真理: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那麼我們在大法修煉中,真修實修,提高的是自己內在的心,層次的提高那是在另外空間的體現和師父的加持。修煉的人都在常人中修煉、在迷中修,往往從表面上看人,很難確切判斷一個人是否是真修假修、真精進還是假精進。因為沒修好的這一面是人的這一面,所以我們看問題的時候,又不自覺的帶著人心、觀念和業力的干擾,所以很難確切事物的實質。有時候很多修煉人在一起,都說某某同修修的不好、甚至說他是假修、是特務。可是過一段時間來看,又發現:他們認為不好的那個同修,修的卻很好,做的也很好;而那些攻擊別人的人才是個不精進、混事攪事的。

所以,我一直有這麼一個體會:就是在大法修煉中,不要看重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包括修煉人對你的看法。因為,我們大法弟子的修煉就是以法為師;我們需要得到的是師父的承認。那為什麼要看重其他人(包括常人和修煉人)對自己的看法呢?只要是自己學法,從法中悟到了該做的,我們就去做。修煉中用法來嚴格要求自己。邪惡無論千變萬化,甚至控制指使所謂的修煉人來干擾,我們真修的大法弟子也巋然不動,照樣在師父安排的修煉道路上證實法、救眾生中精進不怠、豐收不止、直至圓滿。

但是,法理上是這麼理解,具體每個人修煉就千變萬化。今天,師父讓我看到:我在我自己的家鄉巡視,看到那滿山的果樹、遍野的水稻,還有一幢幢的村民的房屋,一切都是那麼美好。其中,有一棟房子,顯得特別顯眼,因為它實在是很新很亮麗。我仔細一看,原來這棟房子是我的伯母的房子。她正在門口向我張望。我不免想看一看伯母為什麼會有這麼新而漂亮的一棟樓。我進了大門,才發現:其實這就是一棟舊房子,而且整棟樓已經快散架,搖搖欲墜的時刻要倒塌的樣子。之所以從外面看起來是新的,就是因為伯母在舊房子前面建起了一堵新牆,然後把新牆粉飾裝修,讓人們從外面覺得她的房子是新的了。其實是做表面文章,內在一點也沒有改變。我就問伯母:“為什麼要做一堵假牆來裝門面?”她說:“要是不做這堵假牆,我的家早就倒了。”

修煉沒有偶然的事。既然是讓大法弟子看到,就一定有這方面的問題需要我修煉提高。我想,一個真正想在大法中修煉的人,是不會把時間和心思用在如何掩蓋自己、裝飾自己那方面去的;因為只有真修實修才能從本質上提高自己。

讓我們重溫師父在《大法不可被利用》中的法,與廣大同修共勉:“我講過,表面的改變那是給別人看的,你能不能得度是自心的改變與昇華,那裡不變就提高不了,什麼也得不到。實際上你們由於看了《轉法輪》,從而在人體表面上得到一些福份外,其它什麼也沒得到。抱著這樣不好的心,又能得到什麼呢。人啊!想一想吧!該相信什麼,不該相信什麼,為什麼修煉?為誰修煉?生命為誰而存在?我相信你們會擺正這利害關係的。否則,你們失去的將是永遠都不會再有的。當大法展現在人類時,你們失去的還不止是這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