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埋怨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6月06日】

在用手機講真相項目中,我是負責技術支援的。一位同修要我將聽過語音真相超過一分鐘以上的有效號碼剔出來,並列印出來給她直接打電話勸三退用。我告訴她電話號碼不用列印出來,可以將剔出的號碼做成文本文檔拷貝到手機中去,這樣既方便又節省時間,當時她沒有異議。

等我將剔出來的號碼拷入到手機後,她卻打電話來說還是列印出來比較好。因在電話裡不能直接說這個敏感話題,我只好答應。可我心裡掠過一絲不滿:我告訴過你直接將號碼輸入手機的好處,你現在卻非要列印出來,真是麻煩。這個念頭剛一冒出來,我馬上意識到這是埋怨心。師父在《精進要旨》〈再去執著〉中說:“當你心裡為什麼事過不去的時候那不是執著心造成的嗎?”於是,馬上歸正自己。可是我只會用word文檔列印文章,而列印電話號碼需要建立表格,我從未做過。我想,只要我們做事的基點在法上,師父一定會幫助我們的。果然不出所料,師父給我開智開慧,我圓滿的完成了任務。

當我將裝有號碼手機送給同修,且告訴她怎麼用時,才知道是我自己當時沒有說清楚,才造成誤會。當我抓住這顆執著心並去掉它時,真正的領略到身心的愉悅,同時心性得到了一次大的昇華和飛躍。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