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正念的一點體會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10月01日】

師父在今年加拿大法會上教給了我們發正念,正法又進入了一個新階段。在《轉法輪》中師父告訴我們:「人念佛號要一心不亂地念,心裡什麼都不想,把大腦其它部分都念木了,什麼都不知道,一念代萬念,『阿彌陀佛』的每個字都能顯現在眼前。」為了排除雜念我發正念時一遍遍地在腦海裡寫「法正乾坤,邪惡全滅」。但時常有干擾,經常寫錯字。我橫下心一定要過這一關,認真地寫每一筆劃,每個標點。寫錯了重新寫,絲毫不含糊,過一段時間後干擾就過去了,這八個字在腦海裡越來越清晰。

隨著師父不斷地告訴我們發正念的意義與重要性,我悟到自己對發正念的作用越明確,正念的作用就越大。所以在發正念之前會做一些思想準備。我首先想自己的身體高大無比,眼前是三界一切盡收眼底。而我是一個大法粒子,純正無比,為法而生,為法而存在。粒子的作用就是為大法負責,為宇宙及眾生的安全而負責。變異了的生命正在危害宇宙,毀滅眾生,每個粒子應竭盡全力參與正法,鏟除邪惡。發正念時應心生慈悲,在鏟除三界內的邪惡時,我意想我的功打入三界的各種分子成份,無所不包,無所遺漏,讓兩句口訣充斥所及分子,不斷充斥,不斷充斥,直至充滿所有分子,同化所有分子,不給邪惡絲毫生存的空間。我要求自己用心,用鮮血去寫這十六個大字。一開始我看到每個字象三界一樣大,每個字都滴著血,漸漸地他們放出了紅光,有時又是金光閃閃,有時字裡又透出層層琳琅滿目美不勝收的景色,有時這些字又帶有聲音,來自我心靈的深處,生命的本源,來自亙古,又傳入永恆的未來,響徹雲霄。當念很正時,正念有排山倒海之勢,震撼宇宙。隨著「法正乾坤」的發出,層層無比美好的新世界被開創,而"邪惡全滅」所到之處,舊勢力也被層層滅盡。

在清除中國大陸的邪惡時,我意想這十六個大字徹底清除另外空間的邪惡,同時讓這十六個字打入在人間的壞人身上,打入他們的細胞,讓這兩句口訣在他們身上生根、發芽,有人性的被正過來,不可挽救的現世現報。我要求我世界裡被正過來的一切正的方面也參與正法,共同鏟除邪惡。

隨著對發正念重要性的認識,發正念的時間也從五分鐘到半個小時、一個小時,可一段時間下來之後,覺得身心非常疲勞,我開始屈服於疲勞,開始放鬆自己。發正念的時間短了,發出的念飄飄的,沒有力量。我還是主動為自己推脫,認為近期正法工作比較忙,要休息休息。完全動了人的理念,沒有在法上認識疲勞,好像恢復體力的唯一辦法是休息好。後來才認識到現在舊勢力看到自己滅亡的下場,在垂死掙扎中無孔不入,而我人的這方面又給了舊勢力肥沃的生存土壤。

後來看了同修寫的一些關於時間、空間、疲勞的思考的文章,很受啟發,悟到在困難中正在突破自己的境界,證悟新一層的法理。困難是我們昇華的新起點,建立威德的好機會。

任何事物都是物質,而任何物質在另外空間都是有生命的,當我們認同疲勞、怕疲勞、無可奈何時,這層理就會控制我們,「……而這些執著也一定會被邪惡生命控制、利用。邪惡的生命就專門找你執著的思想去加強它、達到能被其控制的目的……」(經文《在華盛頓DC國際法會上講法》)。我認識到應發正念清除這些「千百年來骨子裡形成的人的理」(《精進要旨》「警言」),更不允許舊勢力利用這些來阻止我們參與正法。我要盡全力鏟除我範圍內的邪惡。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