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輩人 不同的年代 相同的遭遇 不同的結局

萬明


【正見網2013年09月04日】

(一)關於爺爺

爺爺於一九八五年冬季離世,享年八十三歲。那年我剛上大一。爺爺雖然故去多年,他的故事我們晚輩人仍記憶著很多。

故事之一:爺爺小的時候,我們這一帶土匪很兇。爺爺不到二十歲的時候,他的父親被土匪綁架了。爺爺兄弟四個,他排行老三。打聽到他的父親的下落後,爺爺隻身一人找到土匪的頭,跟其講自己的父親年事已高,把父親放了自己做人質。土匪頭子一看爺爺這麼孝敬老人,不但放了他們爺倆,還硬是給了爺爺三百兩大洋作為獎勵。後來父子倆拿這些大洋買了田地,置了家業。“抗日”那些年,共產黨的人要吃糧,爺爺跟共產黨的人“混了”幾年,這幾年爺爺的感觸太深,那時他已知道真正的土匪是這幫子所謂“鬧革命”的共匪。爺爺毅然決定把所有的田產無償分給了老家的鄉親們,並跟我的父親講,以後孩子們長大了都不要加入這個組織。爺爺帶著全家老小搬出老家,過上了半隱居的生活。種田、看書、寫詩、給我們講故事,這是我記憶中爺爺天天做的幾件事。

故事之二:一天,我去某律師事務所看一位律師朋友,碰巧一位男士也在等這位律師。我倆閒聊起來。他問我老家是哪裡,府上貴姓。我說姓吳,當地人都叫我爺爺“吳三爺”。這位男士一聽“吳三爺”,馬上來了精神:“您是吳三爺的孫女呀!吳三爺可是大好人呀!”他講起了爺爺的故事。爺爺在閒下來時經常回老家看看。每當聽鄉親們說誰家揭不開鍋了(沒飯吃了),他就悄悄的在這家人能看到的地方用磚頭壓上一些錢就離開了。時間長了、次數多了,人們就猜著這事是我爺爺做的。這位男士講了許多關於爺爺的事兒。要不聽這位男士說,我家人還都不知道爺爺做過這些事哪!其實那時我家日子也不好過,鬥“地主四類”的時候,我家的東西都被抄光了,“家徒四壁”是最好形容了。

(二)關於我自己

我,生於一九六六年十月。由於爺爺的原因,我的童年比起其他同齡的孩子自然多了一些“色彩”。

故事之一:在那個非人的年代,爺爺被扣上了“四類份子”的帽子,遊街、挨鬥那是經常的事兒。冬天只要下雪,“爺爺們”就帶上白紙做的、大概有兩尺多長的帽子掃起了雪,直到雪停路全部掃乾淨為止。他們鬥爺爺時要台下的人喊口號,我從來不喊。每次鬥完爺爺後我都抱著爺爺哭:爺爺是好人,怎麼總讓壞人鬥?!爺爺總是安慰我:孩子說的對,孩子說的對。

故事之二:一九八九年,那時我在北京上大四,畢業前夕“六.四”發生了。我自己雖然沒有經歷那晚的“槍林彈雨”,校友們死傷的消息卻在校園中不斷的相傳著。當時任國務院新聞發言人袁牧當著全世界說群眾無一人死傷時,我呆了:光天化日之下對著全世界在撒謊,這是什麼樣的政府?!二十出頭的我,那時真的在憂國憂民,難道中國人就這麼不幸?不停的運動、不斷的鎮壓?帶著沉重的心我走上了工作崗位。

故事之三:一九九五年三月經同事介紹,我走進了法輪佛法修煉的行列。那份生命同化“真善忍”的喜悅是沒修煉的人體會不到的。修煉十幾年來,謹遵李洪志師父的教誨:“我們作為一個煉功人,矛盾會突然產生。怎麼辦?你平時總是保持一顆慈悲的心,一個祥和的心態,遇到問題就會做好,因為它有緩衝餘地。你老是慈悲的,與人為善的,做什麼事情總是考慮別人,每遇到問題時首先想,這件事情對別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對別人有沒有傷害,這就不會出現問題。所以你煉功要按高標準、更高標準來要求自己。”(《轉法輪》) ,身心在大法中不斷的昇華。

然而一九九九年七月,江魔頭及中共邪黨發動了對法輪大法及大法弟子的全面又徹底的邪惡鎮壓,震驚寰宇。歷史走過了整整的十四年,作為一個親身修煉的實踐者,我深深體會到在這樣一個獨裁暴政、體制嚴密、無神論思想控制下,一個“被迫害者”所經歷的艱辛。

一九九九年七月十九日下班後,我被當時所在單位強行綁架至某賓館七天七宿;

一九九九年十月二十七日我去北京上訪,被當時所在單位及派出所強行綁架至看守所,二零零零年二月大年前一天,在家人寫了保證後回家;

二零零零年六月二十六日我去北京上訪,後被勞教一年六個月。勞教期間身心受到了非人的迫害,二零零一年五月二十九日回家。

二零零一年五月二十九日我回家後,電話監控、跟蹤、上門騷擾不斷。

(三)不同的結局

爺爺這一輩人(多已離世),他們經歷了共產黨在中國的起家、篡政、接連的運動,命運都是悽慘的,雖然大多數人保住了性命,但是在強權高壓、謊言欺騙下人們都成了犬儒。目前的中國人普遍的患有“恐懼”症,成年人這樣,小孩子們更如此。僅舉一例,二零零四年十一月《九評》發表後,我跟父親讀了書中的一些內容,記的當時父親關上防盜門,關上所有能關的門和窗,還告訴我小點聲。共產黨整爺爺的那些年,父親曾經多次上書北京要求為爺爺平反。在我被非法關押期間,父親得知我被惡警打後,父親親書公安局要求嚴懲打我的惡警,大大的震懾了邪惡。但是當聽到《九評》系統的揭露共產黨的邪惡本質後,父親竟嚇的這樣。正如《九評》講的:除“法輪功外”,共產黨發動的歷次運動都是在給它充實能量。讓中國人在恐懼中顫抖著生存,共產黨通過不斷的整人、殺人,達到了它的目地。

我,作為法輪大法的一名普通修煉者,知道了生命存在的真正意義,不再為世間的浮雲所迷,按“真善忍”處事做人。特別是從法中知道了中國人的可貴,知道了這場迫害真正迫害的是廣大的民眾後,從最初的恐懼中走了出來,不斷的向身邊的人們講述法輪大法的真相、講述這場迫害的真相。

李洪志師尊在《講真相的根本目地 》中是這樣揭示的:“法輪大法是佛法。在中共邪惡的宣傳中把造謠抹黑法輪功的謊言灌輸給了世人,叫世人仇恨佛法、仇恨走在神的路上的大法弟子。特別是中國人在談話中、在面對大法弟子時表現的態度,是站在邪惡立場的。如果是這樣,那世人不危險嗎?也就是說,這場迫害無論怎樣邪惡,大法弟子是在邪惡的考驗中走向圓滿,而真正危險的是被邪黨灌輸了謊言的世人。共產黨的出現與中共的真正目地是叫人仇視神佛、宣揚無神論思想、灌輸鬥爭哲學,從而毀掉人類。這就是為什麼大法弟子要講真相,目地是解除邪惡的謊言,看清共產黨的真面目,清除人對神佛犯下的罪惡,從而救度世人。”

在被迫害中還在想著救度別人,包括那些誹謗佛法迫害大法弟子的人,這就是“真善忍”大法的慈悲,這就是法輪大法洪傳世界的原因,這也正是江魔頭提出“三個月要消滅法輪功”失敗的原因。

大審判已拉開序幕,中國人走出苦難的日子已不遠。唯有了解真相,遠離共產黨這個邪教,才能有美好的未來。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545)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