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經歷與「變異」的過程

大法粒子


【正見網2001年10月18日】

記得在我小的時候,出現問題我總是認為自己做得不好,一定首先看是不是自己做錯了,而那時的自己也並不知道該這麼做,而是一種自然,就是這樣想的。隨著年齡的增長,發現自己很笨,怎麼會這麼想,為什麼總認為自己有問題。

記得在小學三年級的時候,老師在班上念我寫的作文,全班同學都大笑,可我卻根本不知道為什麼,我到底錯在哪兒?這件事,我一直記著,因為我想不明白為什麼,一直到我上了大學以後,突然有一天我明白了那時他們為什麼笑我,是他們把一個我常用的口語名詞,賦予了人那思想中很不好的含義。因為那時的我頭腦中根本就沒有這些,所以即使老師和同學都笑我,可我也不明白。我發現自己很傻,常人中的東西知道得太少,什麼也不懂。

到大學畢業開始工作後,出了問題,漸漸地我不再找自己,而是對別人要求很高,認為自己好。即使這樣我仍然是對人中的很多事情不理解。

我在心中有一個想法,別看我在社會中懂得很少,也跟不上什麼潮流,可總有一天我一定會走在你們的前面,做一件最時髦超前的事情。

由於在社會的大染缸中,自己的道德水準也在一日千裡的下滑著,認為自己已看清人的一切,什麼也不放在自己的眼裡。只要能對自己有好處,也不管別人的感受如何。

修煉法輪大法之後我才意識到,在小時候自己自然而然地什麼事情總看是不是自己有問題,那是多好的狀態啊,可隨著所謂的「成長」,自己卻認為那樣做是傻。對於自己對常人中的所謂知識知道得少,還著急,不知該如何是好,還被別人恥笑。

我從自己「成長」的過程,看到了自己變異下滑的過程,而且到工作後下滑得尤為厲害,真是一日千裡的向下滑著,而當時自己還認為,積累了不少人中的所謂經驗,親朋好友還不斷地誇獎我,說我有本事。人類社會的染缸太可怕了,不知毀了多少人,但也正因為人們思想中有不好的東西,符合了自己可憐的那點私心與慾望,就被帶著隨波逐流。

現在回想起來,從自己天真地找自己,到處處為自己考慮,自己的所謂「成長」就是下滑變異的過程,而且滑得最厲害的就是我到公司上班之後,在那時,師父曾點化過我,我一直想著要找到師父,可當時我並不知道是誰,只知道這個人一定對我很重要。但由於幾年的在社會中的污染,當我見到師父時,而且自己也知道,還告訴媽媽,這就是我要找的人,而自己已沒有原來的那種渴望與激動。是自己已被業力封閉得心智迷失了。後來自己還是有一天突然明白了自己不能再等了,我內心深處知道師父是來救人的,自己總覺得自己明白得太晚了,怕來不及。所以我一刻也不能再等待,於是開始了我的修煉之路。是師父救了我,不然我就不知滑到什麼地方去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