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兩語:反過來看自己

安徽大法弟子 安心


【正見網2013年09月24日】

一朋友因為牙痛頑疾,很多年了,對生活和健康都有了很大的影響。

他的牙痛有兩個方面的影響:一是吃了犯忌的食物犯病;二是因為犯病而不能吃其它喜歡的東西。類似情況,反覆多次,痛苦不堪。

大家在閒聊的時候,談到不能徹底戒口的問題。忽然聯想到,其實我們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情況,只是每個人執著的方面不同。

反觀自己,因為流連網絡,看一些常人的東西,不僅污染了自己,對自己的頸椎和視力也有了一定的影響。修煉人是沒有病的,這些現象是自己修煉不正確狀態的反應。如果不能意識到嚴重性,放任下去,勢必會對修煉造成影響。

師父在《轉法輪》中講到:“其實我告訴大家,他是沒有一個正確的思想作指導,就想那麼戒不太容易。作為一個修煉人,你今天把它當作一個執著心去一去,你看看你能不能戒的了。”

一個修煉人,在修煉過程中遇到的事情,都是有原因的。意識到了嚴重性,就一定要決心修去,不要錯過修去執著、提高心性的機會。我們一定要珍惜修煉機緣,對照大法嚴格要求自己,做好“三件事”,圓滿隨師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