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爭鬥心,攜手做好三件事

大陸大法弟子 清蓮


【正見網2013年10月04日】

自修煉以來自己的這個爭鬥心就比較強烈,和同修觀點上不同要爭辯,認識上不一致也要爭辯,對一件事情認為同修說錯了或者做錯了,非得要爭個高低對錯。有個老年同修曾說我有什麼好爭的,自己心裡還不服氣,認為自己做什麼事都比較認真,對就是對,錯就是錯,認死理,其實這也是爭鬥心太強。那時候有時做夢都在和人打鬥,醒來後精疲力盡,腰痛。自己很是苦惱,為什麼這個爭鬥心總也修不掉呢? 回想了一下自己在未修煉前也並沒有多少爭強好鬥的心,跟同事、朋友及周圍的親友也都能和睦相處,與人為善。為什麼修煉以後這方面表現的這麼差勁,自己都無顏面對。

我和甲同修配合做真相資料,一直都挺順利的,質量也很好。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我們都沒有退縮,互相配合,風雨無阻的證實著法。但最近我看出來這個同修不想讓我去她那兒了,原因可能是剛租的房子地方小,她又帶著孫子,子女們又在她那兒吃飯,不太方便,但她沒有說。而她自己做出來的資料質量又不過關,每一份的邊邊角角都弄上了油墨,裁掉吧不美觀,不裁又難看,為此自己心裡很不是滋味,認為同修的情太重。做事只圖快,不求質量,覺的她只是在完成任務。真相資料不乾淨是因為心不靜出現的不淨。為此跟同修深入的交流了一次。

自己靜下心來徹底的找了一下自己的原因,其實自己是問題多多。比如自己在修口方面做的很差,有時守不住心性在背後議論同修的短長,機子就出故障,耽誤了同修寶貴的時間。並且自己在心裡也疏遠了同修,對同修不想讓我去她那兒耿耿於懷。心裡一直在琢磨自己單做。嘴上講不能因為同修忙耽誤正事,其實也是夾雜著爭鬥心在內的。師父早就講過遍地開花的法,自己做或另找同修配合是可以的,但夾雜著爭鬥心在內就是不純了。

還有一件事,有一天我去一個同修家辦事,臨走時同修說讓我們以後少做一點某些方面內容的小冊子,我知道這是乙同修去建議的,因為在此之前她三番五次的給和我在一起做資料的同修講過,雖然乙同修給甲同修說過多次,但她沒有直接跟我交流過此事,所以自己一直也沒往心裡去。正象師父講的“可是往往矛盾來的時候,不刺激到人的心靈,不算數,不好使,得不到提高。”(《轉法輪》)後來聽到協調同修跟我說這個事,並且對我表情冷淡態度生硬,自己心裡覺得挺難受的,甚至是忿忿不平。自己覺得沒做錯呀,乙同修她為什麼老是跟我過不去呢?真是越想心裡越執著,越說心裡越沸騰,那時候已經看不到自己修煉人的形像了,但說過後自己心裡也很後悔。

過了幾天後,我冷靜下來想了想知道這事是針對我這個爭鬥心來的,向內找我看到了自己的許多不足。有瞧不起別人的心,不服氣的心,特別是有不願被別人說的心等等。其實就是在執著自我,自己還不自知呢。那是在證實大法還是證實自己呢?為什麼就不能心平氣和、平心靜氣的和同修交流解決問題呢?其實表面上的對與錯不是太重要,那只是認識上的問題,修去各自的執著心提高上來才是關鍵呀。

師父說:“大法弟子對於你們在常人的世間修煉中,你們都有一個明確的在法理上的認識,就是不執著於常人的得失,包括你們在證實法的事情,也應該不是非拿出我的意見,非得我要怎麼樣,你才能在宇宙中建立威德,不是這樣的。你有一個好辦法,想出來了,你是為法負責,用不用你的意見,用不用你的辦法這並不重要。”(《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講法》)唉!自己在實修上還是做得很差,有時明知是過關,卻陷在表面上看問題不能自拔,真是慚愧至極。感謝師父的良苦用心,只是自己的悟性太差了,一次次錯過了提高的機會。

通過向內找,自己還發現了一個問題,就是和別人觀點不同,意見不一致時,在心裡排斥和疏遠他人。比如最近和同修丙疏遠是因為她不留情面的說了我兩次,自己覺得面子上下不來,心裡不悅,就不想見她,這是有愛面子的心和不願被別人說的心。和同修乙疏遠是因為看到乙同修有顯示心,這是包容心不夠。另一方面我看到了自己有掩蔽很深的妒嫉心在內。這都是我要歸正的地方,這個漏洞一定要堵上,不能讓舊勢力鑽空子造成我和同修之間的間隔。我把這些不好的心及各種執著都曝光出來,解體它,修掉它。從微觀到宏觀,從生命的本源到表面物質層層滅盡。

讓我們一起努力,共同精進攜起手來,做好三件事。

不當這處,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