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談手機安全問題



【正見網2013年10月10日】

明慧網上已經多次談到手機安全問題了,我想也真到了必須引起我們大法弟子非注意不可的時候了,因為以往的教訓太多了,損失太大了,給救度眾生帶來了很大影響,明慧週刊第六一二期有關文章談的很全面很透徹,我這裡就不多談了,只對正念強和僥倖心理再談一點。

有些不注意手機安全的同修,認為自己正念強,沒怕心,這個我不否認,我也很佩服這樣的同修,那麼是否你認為的正念強沒怕心就不出問題呢?我們是在迷中修,你知道你的正念強到什麼成度?純淨到什麼成度?強到邪惡鑽不了空子,如果真被邪惡鑽了空子,那損失可就大了,此時才想起注意手機安全,雖說亡羊補牢,可我們為什麼不事先堵好漏洞呢?曾經有警察對我們同修說,就你們電話裡說的那點暗語我們都知道,只是沒管你而已。可是上級壓下來時,你敢保不管你嗎?我地的綁架案損失之大,還不是邪惡利用電話監控實施的嗎?假如說我們不使用電話,只是跑跑腿而已,邪惡也監控不了,現在邪惡對一切手機通話都要監控,也許你說,一切都是為法而用,不能因噎廢食,可這裡有個怎麼用的問題,我覺的我們應該多在用心上下功夫,不要認為不怕就是正念強,有時不怕中帶有僥倖心理,並不那麼純淨,不要把注意安全和怕心連在一起,注意安全本身就是正念,只有既沒怕心又注意安全,才能不被邪惡鑽空子。

抱著僥倖心理的同修,感覺自己多年來一直在電話裡什麼都說也沒出事,可是你怎麼敢保以後就不出事,就算你真的不會出事,那麼你為他人的安全著想了嗎?你為法著想了嗎?師父讓我們做事先考慮別人,你為對方著想了嗎?僥倖心理是一種感情用事,一種匹夫之勇,一種憑經驗做事的觀念,是害己害人的。

因此我們在做法上時,要麼乾脆不用手機,叫邪惡無空可鑽,要麼用手機,就按手機安全常識辦事,關鍵是我們要有一顆為法負責為他人負責的心,不要一提安全就說我不怕,沒有事,要為他人著想,為眾生著想,一定會做好,邪惡想在此問題上鑽空子迫害我們的陰謀就徹底破產了。教訓應該使我們更加清醒理智才是,修煉是極其嚴肅,別把安全不當回事,這是對自己的不負責,更是對他人的不負責,對法的不負責。一點想法,不妥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