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神韻交響樂的一個小故事

波士頓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10月19日】

有一次在Lexington店裡賣神韻交響樂的票,遇到一位很有身份的中年女士,她接過傳單就說:“你知道,這世界上絕大多數的人都會犯一個錯誤,他們只相信自己的眼睛,只有親眼看到後,才明白這是好的,但我一看這傳單,就知道這是最好的,一定非常美!”

過了幾天,我在另一個店裡賣票,遇到一位男士來來回回幾次都不要傳單,直到他吃完飯和太太一起走過來,還是不接,我默默的目送著他們到門口。突然,他太太轉過身,盯著我手裡的傳單問:“等等,這是什麼?”夫妻倆急切的走過來。我從神韻講到交響樂,以及中國樂器的特點,中西樂器合璧的難度,每個原創曲目的來之不易等等,他們聽後比較感興趣,但表示再回去想想。我又繼續列出一些觀眾反饋,包括自己去年在紐約聽過後的感受,他們拿著座位圖,又看看錄像螢幕,畫冊,好像還是猶豫,這時我急得腦子猛然想起來就說:“前幾天,我在lexington的一個店裡,一 位女士告訴我,這世界上絕大多數的人都是只有看到了才相信是好的。機緣難得 ,你們覺得想買哪個價位的票?”他們立刻表示要二樓第一排。當我出票時發現, 二樓第一排就剩下最後兩張挨著的,師父已經給他們準備好了!

這個故事讓我反思,那位中年女士講的話是在提醒我,做為弟子,我信師信法的程度有多大,是不是要等到真相大顯,結果擺到眼前時,才明白修煉和救人的珍貴。

師尊在2006年《美國首都法會講法》中說:

“形勢變化很大,大家看到了,目前有些事情還有很多的障礙,而所有的障礙一旦都清除了,這件事情就完了。正因為那些事情還沒有清除,還有許多人在謊言中迷失著,還有許多人不願意了解真相,才構成了今天這個狀態,而這種狀態也象溶化的那個冰一樣不斷的在溶化。都溶化完了,環境也就沒有了,想修的、想提高的,環境也沒有了;想救度眾生,人都明白了,也不需要再去做了。”

其實我在推票的開始,有點擔心常人是否能理解神韻音樂的內涵,但後來媒體的採訪中,很多觀眾激動的表示,音樂觸及到了他們的靈魂深處,感受到神性,天堂的意境,他們流淚了。所以我們對神韻交響樂的信心程度,直接影響著常人買票。

師尊在《二零一三年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中說:

“當然啦,神韻的樂團也在發生著大的改善,我也要使樂團成為世界一流的。(鼓掌)我要說到可做到啊,(師父笑)(鼓掌)正在努力。我們去年三個樂團合在一起搞了一個交響樂團演出,演出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很成功,樂團成員也是信心倍增。樂團也一定能夠打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