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符合常人狀態」的理解

淨植


【正見網2001年11月03日】

「符合常人狀態」並不是符合常人,不是符合常人的觀念、常人的思維方式。如果思想境界跟常人一樣,那已經不是修煉的人了。我們在修煉的過程中自身還存在不純,如果不能正確地認識「符合常人狀態」的問題,就很容易陷入常人的思想框框中,在洪法講真相中用人的觀念障礙自己,陷入常人的假理,這個不能做,那個常人不能理解,等等,豈不知已經落入常人的套套裡,跟常人一個水平了。如果站在人的基點上做事,那只是常人在做大法的事而已。

我們是大法修煉者,是正法弟子。我們應該在純正自身的同時去糾正一切不正的,包括人類這一層的變異。紮根於大法,站在法的基點上做事,我們就會帶有法的無邊威力,如意運用大法賦予我們的無量智慧,真正地開創全新的符合法的標準的一切。

我們應該充分發揮我們神的一面的威力,在我們達到的境界中的狀態下做事。時時存正念,人的表面的觀念、業力就會被抑制,被去除,神的一面就會展現。一念之差,人神之別。

我理解沒有「符合常人狀態」,是由於對法的認識不足或者抱著什麼執著心,而在常人社會中表現出來一些不合常理的行為。例如由於歡喜心表現失常,神神叨叨的;或者受以前修道形式的影響,不修邊幅,邋邋遢遢的;或者強為地想放下什麼執著心,做出一些不理智的行為;或者只想修煉,不好好做工作,不好好學習,對家裡人也漠不關心,等等。

我們就是在常人社會中修煉。修煉直指人心,在表面上和常人的生活方式、生活狀態沒有多大區別,但是我們的心性是在不斷昇華的。我們修煉不是去掉在常人中的表面的東西,錢財、物質利益、親朋關係,等等,而是去掉我們執著的人心,是內在的改變。

就像師父在《轉法輪》中談到的:「他在修煉過程當中,他所有的分子細胞雖然被高能量物質代替了,可是那個原子是有排列程序的,分子、原子核的排列程序沒有發生變化。細胞的分子排列程序就是那樣一個狀態,摸上去是軟的;骨頭的分子排列程序密度要大,摸上去是硬的;血液的分子密度就非常小,它就是液體。常人從表面上看不出你的變化來,它的分子細胞還保持著原來那樣一種結構和排列程序,它的結構沒有發生變化,可是它裡邊的能量發生改變了。」

「符合常人狀態」內涵很深。我們只有深入理解好法,走出人的觀念,才能正確認識並真正做到「符合常人狀態」。

個人理解。不妥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