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認識正法時期的矛盾

新加坡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11月03日】

最近看到一些學員家裡矛盾很大,有的甚至全家都是大法弟子。有時矛盾表現得及其尖銳,影響了學員的修煉狀態和參與正法的工作。如果在個人修煉時期,我們可以把它看成是提高心性的機會,但在正法時期,還發生這樣嚴重的事情,就不是一個簡簡單單的提高心性的問題了。舊勢力的目的就是破壞,企圖毀掉每一個大法弟子,無孔不入地從各個方面進行干擾。如果不能認清,就會讓他們鑽空子。

一次想到與自己一同做事的同修的「不是」,過去與他們曾有不同看法。在自己的想像中,瞬間這個不滿和意見竟越放越大,甚至有些不平和生氣起來。突然意識到這是干擾,破壞同修之間的和諧,企圖影響大法工作。此念一出,一下頭腦清爽了很多。本來芝麻大的小事,卻讓自己有這麼大的意見。從而意識到舊的勢力就是希望學員之間有隔閡,尤其是一同做工作的同修,加大矛盾,精力內耗,從而干擾正法。有矛盾並不奇怪,但在正法時期我們遇到矛盾,除了向內找自己哪裡不對,還要從正法的基點上看待矛盾,而不只是一個個人修煉提高心性的事情。後來想想,矛盾也好,意見也好,都是仍抱著「自己」。其實在做大法事情上大家都一樣,都為這個法,什麼「你」,什麼「我」,不都是法中的一個粒子嗎?為什麼矛盾中總抱著自己的這個認識,那個認識呢?

個人體悟,不對之處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