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漠也是罪

大陸大法弟子 蓮熙


【正見網2013年10月25日】

很多人認為冷眼看世界,看的更透徹,更清晰,所以對身邊與自己無關的事,都漠不關心、視而不見,置之不理。而很少有人會去思考,如果人與人之間不再有守望相助、救死扶傷、見義勇為,那麼生活會怎樣,人類會怎樣,世界會怎樣。

2010年6月27日晚上6點左右,姚某某的6歲之子獨自在其一家租住地社區的河道小碼頭玩耍時落水。當姚某某得知有小孩落水,並沒有下水救援,而是冷漠的離開。當他回家找不到兒子後,方才返回出事河道,發現溺水的正是自己兒子,才將兒子從水中救起,但為時已晚,小孩已經溺水身亡。一個活蹦亂跳、戲水遊玩的鮮活生命,在自己父親的冷漠轉身離開後,成為了一具冷冰冰的屍體。這是一個悲劇,是一個父親的悲劇,一個家庭的悲劇,也是中國的悲劇。俗話說,關心別人就是關心自己,對別人溺水的麻木不仁、置之不理,也就是對自家危險的聽而不聞。世界是回音壁,生命就是輪迴,愛都會有回報,而冷會換回冰。有人說這個父親是咎由自取,其實冷漠才是真殺手,是元兇,誰讓冷漠纏身,就會成為鐵板一塊,沒有血性、失去溫情、不再勇敢,沒有人味。

從前有一個財主,穿著華麗,宴樂天天。而財主家的門口,有一個乞丐叫拉撒路,靠財主丟棄的食物充飢。當狗來舔他身上的膿瘡時,他都無力挪動。後來,乞丐死了,被天使接去放在亞伯拉罕的懷裡,他進入了天堂。不久,財主也死了,卻墜入地獄受苦。財主向亞伯拉罕喊道:“我祖亞布拉罕,可憐我吧,請打發拉撒路來,用指尖蘸點水,涼涼我的舌頭,因為我在火焰裡,極其痛苦。” 亞伯拉罕說:“孩子,你該記得你生前享福,而拉撒路受盡苦。如今他在這裡得到安慰,而你卻在苦痛中。再說,你我之間,有一道深淵,以致人要從我這邊過到你那邊,是不可能的;而要從你那邊到我這邊來,也是不可能的。”這是耶穌在《路加福音》中講的一個比喻。

財主沒有驅趕乞丐,沒有欺辱乞丐,甚至沒有阻止乞丐撿拾他丟棄的食物。財主為何要在地獄受苦,他何罪之有呢?他的罪在於他對卑賤人的忽略、對苦難人的麻木不仁,對瀕死人的無所作為。可見,對危險的無動於衷,對弱者的熟視無睹,對暴虐的聽而不聞,也是罪,是冷漠的罪。冷漠使靈魂不再善良,使家庭不再溫暖,使社會不再正義。天堂與地獄之間,有一道鴻溝,守望相助的人在這邊,冷漠冷血的人在那邊。

自從一九九九年中共非法鎮壓法輪佛法以來,中國人再一次親身感受到了中共運動的鋪天蓋地和慘絕人寰。中共掀起文革式仇恨風暴,搞栽贓陷害、搞人人過關、搞連坐、搞檢舉,使得善良的法輪功修煉者處於四面楚歌的境地。中共對法輪功群體的迫害是毫無人性的,甚至有法輪功學員被活體摘除的事件被揭發出來,被世界稱為“這個星球上從未有過的罪惡”。

為了澄清事實真相,還原佛法清白,善良的法輪功學員在自身受到嚴重迫害下,開始了艱難的講真相。但是一些中國人因為受中共謊言迷惑,有的對真相資料視而不見,有的對講真相的學員驅趕和謾罵,有的甚至告發講真相的學員。一些人的冷漠和落井下石,使法輪功學員的處境雪上加霜,加劇著這場迫害。

十幾年來中共對法輪功學員令人毛骨悚然的殘暴每天都在持續著,而法輪功學員的講真相也在堅持著。這是一場考驗,考驗著法輪功學員在巨難下對佛法的信念;這是一場檢驗,檢驗著國人的道德良心還在不在。陰森森的勞教所、高壓的電擊、泯滅人性的強姦、血淋淋的活體摘除。活摘器官這樣的罪惡,已經超出人迫害人的底線,與納粹屠殺猶太人一樣天理難容,這是魔鬼行徑,根本是獸性的、毫無人性的。這樣的罪惡是對全人類道德的褻瀆,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應該站出來制止。如果人對這一切無動於衷的話,那麼這樣的人就是冷酷的、沒有憐憫心的、缺乏道義的,就是罪惡中的沉默者。而如果一個國家的人普遍是冷漠的,那麼這個國家就是黑暗的,沒有正義的,沒有希望的。

每個中國人都有說出真相的權利,每個中國人都有了解真相的權利,這是起碼的人權。當我們發現中共在撒謊騙人的時候,當知道身邊人無罪被害的時候,當了解同胞日夜被摧殘折磨的時候。我們就面臨選擇,是站出來,還是縮回去;是說出來,還是沉默著;是關心幫助還是冷眼漠視。

遼寧武警不再沉默,他公開了中共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的目擊證詞;高智晟律師站了出來,他揭露了駭人聽聞的迫害;小學女教師林慧思說出來了,她為聲援法輪功仗義執言;河北省邢台寧晉縣小棗村李志勤因不放棄信仰被當地警察活活打死後,兒子堅持控告惡人、替父伸冤,當局不但不給立案,近期還將兒子綁架關押,恐嚇威脅家人和親友。但是中共的流氓行徑並沒有嚇到中國人,繼224、229位民眾簽名按手印聲援後,又有第三批1339位大陸民眾簽名按手印呼籲還李志勤公道,法辦惡人。而在世界各地,每一天都有了解到法輪功真相的人們,積極的參與徵簽,呼籲制止中共強摘器官的殘暴行徑。

中國是古老的禮儀之邦,孔子講“仁者愛人”,孟子講“無惻隱之心非人也”,顧炎武講“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千百年來,這些至理名言教化、影響著一代一代的中國人,也給奠定了很高的道德基礎。仗義執言、見義勇為、捨己為人更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今天,雖然中國還在中共的魔爪下,但是中國人已經開始覺醒,他們不再冷漠和觀望,而是站出來澄清事實,以行動呵護良善。

血總是熱的,那麼人心就應該是熱忱的、溫暖的、正義的。冷漠使人麻木不仁、自私怯懦、喪失正義,不敢擔當。冷漠就是丟失了人本善的靈魂,丟失了自己該挑起的道德擔當。眾目睽睽之下,手無寸鐵的法輪功修煉者已經被持續迫害的太久,每一個中國人都不能再聽而不聞了,因為冷漠也是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