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修煉體會

西雅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11月14日】

尊敬的師父好,同修們好。

今天我想和大家交流我的一些修煉上的體會。

1. 要讀中文轉法輪

有一段時間學法時我很喜歡讀英文轉法輪,看到其他小朋友在讀英文轉法輪,就很想去和她們坐在一起。但媽媽一直都特別不高興我讀英文轉法輪,總是和我講讀法最好讀中文,因為師父是用中文講的法,我也明白。但是因為在學法點上只有她們幾個人讀英文轉法輪,而其他大多數同修都讀中文,所以覺得她們顯得很特別,就想和她們一樣,有一天媽媽讀到師父在《美國法會講法》中的一段法,拿給我看,有弟子問師父:在美國長大的小孩,中文不是很好,將來是不是要送回國去?師父說: “我說一定叫孩子學中文,不能失去你黃種人的那種特點。因為白人世界裡沒有你,你還要回到黃種人世界,你要是學法理解不了法的真正涵義那才是最大的事。”我讀完師父的這段法,和媽媽交流了一會兒,我就比以前更明白了。我發現在我特別特別喜歡讀英文轉法輪的那段時間裡,實際上是有一顆心,就是想讓同修誇我英文很好,想聽到別人的表揚,想讓自己顯得特別,我現在知道這個心很不好,所以要下定決心把它去掉。本來我還要用英文寫我的交流文章,我想我應該寫英文比中文容易一些,但最終我還是選擇用中文寫我的交流文章了。

2. 去化妝的執著

我今年上六年級了,我發現我周圍的一些同學開始化妝了,她們一化妝老師、同學、和家長很多人都誇她們和平時不一樣,很好看。那個時候我也很羨慕她們。於是一天早晨,我把媽媽的睫毛膏拿出來用了,當時不知道應該不應該讓媽媽知道,吃早飯時,我就擔心媽媽會不會發現,我就故意裝作沒有什麽不同,但是我心裡一直都在想要不要告訴媽媽,我知道當我不講真話時是媽媽最憤怒的時候,所以媽媽送我出門時,我走出去兩步後,馬上轉回來笑著對媽媽講:對不起我今天用了你的睫毛膏。沒想到媽媽笑著說:我就覺得你今天眉毛怪怪的。放學回家後,媽媽就跟我講道理,師父在《廣州講法答疑》中講:“那麼作為一個學員,作為一個學生你的天職就是把學習搞好,因為你是學生。”我現在基本上沒有化妝的執著心了。

3.抓緊時間

我現在上六年級,作業也慢慢的多起來了,也就想不到學法煉功了,開學已經14天了,我才學法學了3次,那幾天我的狀態也不是那麼好,做事也很粗心,媽媽一說我我就炸。有一次星期五學完法以後,我留下來認認真真的聽了同修們的交流對我幫助很大,那天晚上我就在想我哪裡做得不對了。想起來了一些事情,比如像媽媽有時說我的時候,我應該聽進去,媽媽對我說的話,做不好就要改。雖然作業多起來了,但是也不能忘記學法煉功、發正念和救人。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566)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