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常的印表機



【正見網2013年11月24日】

提起我的印表機,凡是知道它的故事的人沒有不稱奇的。2007年11月這台惠普1120M印表機進入我家。於是我們便結下不解之緣。

怨緣

在購買印表機之前,我和丈夫同修先在當地電子市場看了看。我們決定買一台1050的印表機。因為當地多數同修的印表機都是這個型號的。想著將來配件和修理也方便(當時的正念不足,沒等買就先想修理了)。為了安全,我們決定去市裡買。

一天,我和丈夫同修來到市裡的電子市場,到一家惠普專賣店,我問:“有沒有1050型號的印表機?”她說:“有。”然後又簡單的介紹了幾種印表機,最後到1120這裡,說這是1050的改進款,增強了一些功能,速度也快了,還當場做了實驗。我看看丈夫,想讓他拿主意,他再看店夥計給硒鼓裝粉,我明白他想學一下怎麼裝粉,就沒打擾他。就又和營業員探討印表機的功能特點,她還是向我推薦這台新款的1120,說了很多我也沒聽太懂,就有四個字印象最深刻:“省時省材(省墨粉,廢粉少)。”我一聽“省時”,覺得太對我心意了。因為我平時都上班,缺少的就是時間,當時就決定要這款了。我就把要買1050的事給忘了。我們高高興興的把印表機拎回家。回家一試挺好使,可我一看說明書,才想起來我要買的是1050,看了好幾天決定好了的,怎麼今天一時就把你拎回來了呢?這回和別人的都不一樣了。我還埋怨丈夫,我們都定好了的,也不幫我把把關。我就不高興了,不願意再看它了。一種埋怨從心底升起來,你怎麼來我家了。由於“誤選”,我們結下了怨緣。

恩緣

它好像明白我的心思,每天工作總是不聲不響,默默無聞,使起來挺順手,可我心裡就是堵得慌,它無論做得怎麼好,我心裡就是高興不起來。 

一年後的一天,它好像有點不滿意了,我的埋怨使它再也忍無可忍了。複印東西的時候總是發出“吱、吱”的聲音,我當時心想:“這兩天就出毛病啦!”剛想著,印表機“咔”的一聲就停住了,紙出來一半就卡住不動了,當時我就來氣了:“你還罷工了,今天你要是真出了毛病,我都不修理你,直接換掉不要你了。”可見我當時修的多麼差,和印表機較起勁來了。“咔”一聲,印表機又運轉了。我驚呆了:“你還聽懂了?怕我不要你?”其實當時我並不懂得溝通,而是一種出自內心的發泄。通過它的抗議,我對它的“看不上”收斂了一些。但是也沒有太大改觀。

一些更神奇的事讓我徹底改變了對印表機的態度。有一天我下班回家,一邊印著真相幣,一邊用洗衣機洗衣服,一邊做飯,屋裡屋外的跑,忙的團團轉。不一會我發現印表機的聲音不對,發出“嗡嗡”的快轉聲,到跟前一看,真是奇蹟。原來打一張真相幣要空轉一會,就是打A4紙那麼長時間,才能再打下一張。現在是一張接一張的打,沒有空轉。我真是吃驚不小,它怎麼能自己調速呢?我忙的不可開交,它也自動忙起來了。他還挺善解人意的。太有靈性了。真不是一般的印表機。想想我以前對他莫名其妙的埋怨,有些愧疚。覺的有些對不起它。原來它是動大智慧特意來我家助師正法的。

2010年夏季的一個下午,女兒同修印了半天真相幣,她說:“媽,印表機太熱了,我給他冷卻冷卻。”我說:“行。”我以為她給印表機吹吹冷風呢,因為我平時也這樣做。女兒平時做事也挺穩當的,我也沒多想。一會兒,女兒說:“媽,這回可壞了,我把一張紙弄濕了,想從機器裡走一遍,冷卻一下,可一下子夾在裡面了,用鑷子夾出來的都是碎片,只能拆機器了。”“你行嗎?”女兒說:“差不多,我看過別人拆,試試吧。“結果她拆完再裝上,機器“嘩嘩”的響,噪音特別大。印出來的錢歪成45度,左上角還折角,折一寸大小。我們當時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忽然想起它很有靈性,於是我說:“溝通吧,用正念加持。”女兒說:“恐怕不行。問題太嚴重了,沒裝好。”我很有信心,求師尊加持我,看著印表機,用手輕輕的摸著它說:“印表機,你是非常有靈性的,我曾經看不上你,讓你難過了,現在我誠心誠意向你道歉,是我修的不好,讓你受委屈了,但我會在法中歸正自己。今天發生這事,孩子也是出於好心,只是方法不當。希望你原諒我們。同時更希望你也能歸正自己,我相信你能歸正,你有這個能力,有這個肚量。因為我們有師尊的加持與呵護。我們在助師正法。”這時,只聽“咔”的一聲,聲音很大,當時我喊了一聲:“好了!”女兒有點不相信,我說:“肯定好了,趕快試試。”一試,果然恢復如初,一點雜音也沒有了。我和女兒四目一對,沒有語言。我懷著愧疚的心,流著感恩的淚,用毛巾把印表機擦了又擦。我看了看師尊(法像),對“修在自己,功在師父”(《轉法輪》)法理的深刻內涵有了進一步的感悟。對法輪佛法的博大精深有了更深的理解,信師信法的的堅定信念得到了又一次的昇華。於是,決定把印表機的神奇故事寫出來。

至此,我與印表機之間已經從怨緣轉為恩緣。

法緣

隨著我們合作的越來越默契,印表機的神奇事越來越多,越發感到它的超常。

因為我屬於家庭資料點,當時只保障供己。後來資料點同修說:你那份週刊就別打了,我多打一份你給帶出來得了,我活也不多,你時間又緊。我當時主要是在街裡,整天面對面的講真相。我說:“行。”這樣,印表機就用來大量列印真相幣。後來就出現列印出來的紙發烏,印出來的東西也一樣,就更不能列印週刊了。有時下載文章自己看還行。一次,我下載一篇輪迴故事,共5頁,當時資料點同修也開始走出來面對面講真相。我一邊印著一邊想:你要是恢復原來的狀態多好,週刊我還自己印,也好給同修多騰出一些時間講真相。當時正好列印第2頁,結果第3頁就正常了。乾乾淨淨,第4頁第5頁都正常了。印表機知道我所想,它有他心通功能,它又自動歸正了。原來它不是壞了,是因為不讓他印週刊鬧了情緒。我驚的是目瞪口呆。我和資料同修說了此事,我又開始自己列印週刊了。

後來,一位同修來我家給電腦改程,我說了印表機的神奇事。他要看看印表機,讓我演示一下印真相幣的經過。我拿出印表機,心裡說:“印表機可別不爭氣。”印表機真有靈性,他以超常的快速列印著真相幣。同修看後說:“真不一般”。臨走,他輕輕拍拍印表機說了句:“好好干,好好干。”等我送走同修回來,他不快印了,又像原來一樣。印A4紙那麼長時間一張,我笑了。原來你也愛在人前表現自己呀!

平時印真相幣時,得經常看著,得經常把放進去的錢正一正,很費時間,後來我就和他溝通“印表機,你是很有靈性的,能夠獨立完成這項工作,自己獨立做好。我時間太緊了,我就在你跟前看週刊。我給你訂出數來,你一定能行”。我開始訂30張,然後我看週刊。等差不多了,我一看,好極了,只有一、兩張偏也不嚴重。以前幾張不看就偏的很厲害。這樣,我就一次上30多張,幾百張真相幣印出來沒有幾張偏的。

有一次,一同修來我家,說起現在新型印表機可以獨立操作,訂出數就行。我在網上也看到過。當時我無意的說道:“要是能獨立操作,不用看著多好,那我也換一台,節省時間。”話音剛落,印表機“卟”的噴出一張紙,噴出一米多遠,從未有過的現象。當時正在列印週刊,我和同修一邊一個站在印表機兩邊。我當時一驚,馬上就明白了。立即對同修笑著說道:“你看他聽懂了,聽說要換它,它來氣了。”同事也知道印表機的一些神奇事,並看到過他快速印真相幣的神奇經歷。就輕輕的摸了摸印表機,笑著說道:“不換你,不換你,你這麼有靈性,乾的這麼好,怎麼會換你呢!”回頭對我說:“王姐,你要是想換,就把它給我吧。”我說:“那可不行”,我又對印表機說:“你千方百計的來到我家,你這麼有智慧,我們合作的這麼好,我怎麼能不珍惜這機緣!你放心,任何時候我都不會把你換掉。”我知道無意中的不修口,傷害了印表機,我默默的在心裡向印表機道歉,用大法歸正自己。

還有一次,也是這位同修來我家,正趕上我列印週刊。我當時說了一句:“你看電腦上這彩皮多鮮艷,可咱列印出來的是黑白的,不怎麼好看。”同修說:“那就叫別的同修打張彩皮。”我順口說:“也行”。剛說完,印表機列印出的內容不是週刊的內容,而是真相幣的內容,沒人動複印開關。再重新開機,什麼也不出了。裡邊有活,就是不干。弄了半天,總算幹活了,印出來的內容都是歪的。怎麼回事呢?剛才還好好的。我們兩找了半天原因,也沒找著。印表機看我們不悟,又使出老招,“卟”的噴出一張紙,但距離較近,明顯是發點小脾氣。因為有上次的經歷,我和同修立即就明白了,都笑了。同修馬上對印表機說:“哎呀,不用別人打彩皮,救人的是內容,還由你來做,你快別生氣了,你也太聰明了,什麼都能聽懂。”隨說著,印出的東西馬上不歪了,一切都像沒有發生似的,我們倆笑出聲來。

2013年8月份,一天,我打週刊時,忽然有一種預感:印表機可別生氣呀!因為很早就想把印表機的神奇事寫出來。可是一拖再拖,特別最近,師尊給了我一支神筆,約2寸粗,一尺多長,一個多月寫了十幾篇文章,都在明慧和正見上發表了。總是覺的這些文章時間性太強。一直把寫印表機的事往後拖。直怕他生氣。剛想著我本能的看看印表機,印表機像訴委屈似的“咔“的一聲,聲音不大,接著“嘩嘩”響,聲音也不太大。印出來的每一張紙,左上角都折一個小角,大手指甲那麼大,不影響字跡。可有些麻煩。得張張平整一下。我知道印表機真的生氣了,來點小脾氣,這是最簡單的最直接的向我抗議,它真是忍不住了。我立即笑著和它溝通:“印表機呀,你真是心有靈犀呀,我真是對不起你,早就答應把你的神奇事寫出來,可是覺的時間緊,實際就是拖拉,不守信用,修真打折扣,等我把第十屆法會稿件寫完(因為有時間限制)以後再寫的第一篇就是你。好好干吧,我不會忘記你的,只是想把你詳細的寫一寫。再說,你也不單是為了讓人知道。我不寫,也會照樣好好干。因為我們是為法而來,這一切都是為助師正法,為救蒼生,你說是嗎?只聽輕微的一聲“咔”雜音沒了,紙角不折了。我還能說什麼呢?你說他神奇不神奇?我感激的摸了摸印表機,淚水又一次打濕了我的眼睛。我知道這不是情,是出自於緣。而這緣又朦朦朧朧,若隱若現。只可意會,無法言傳。也許我們前世就有著不解之緣,只是它未得人身,而千方百計來到我家,想一同助師正法。正如師尊所講:“同心來世間 得法已在先 他日飛天去 自在法無邊”(《洪吟》)。

在師尊的啟悟下,我終於明白:我們結下的不是怨緣,也不是恩緣,而是聖潔的法緣。

過後,我和印表機鄭重的溝通了一下:你願意多做證實法的事是好事,你付出了很多很多,給我提供了很多方便,解決了很多難題,確實貢獻不小。可是也不能容不了別的機器,因為都想助師正法。否則,你的心胸就太狹窄了。發展下去不是妒嫉心在作怪嗎?另外,也不能發脾氣,大法修煉不得講“忍”字嗎?你說是嗎?我很感謝你曾經提醒過我,比如:失信、埋怨心等。看到你的不是,我也得告訴你是不是?我們都是為法而來,讓我們用大法歸正自己的一切,兌現誓約後,我們一起隨恩師回家,願我們合作的更愉快。

此後,它再也沒有發過脾氣,工作的很順暢。七年來,不管遇到什麼問題,它都能在師尊的加持下歸正自己,沒麻煩過任何技術同修。

有的同修聽說它已經用了七年了,就說是老機器,可是我覺的:它工作如初,效率不減當年。在他身上看不出新老之分,而且越來越有靈性。這就是我的超常的印表機,這就是大法的超常展現。我會格外珍惜我們這一段不尋常的聖潔的法緣。

叩謝師尊!我代表我的印表機,謝謝師尊賜給了我們“得法往回修”(《洪吟》)的萬古機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