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著他 往前走不回頭

大法弟子 曾參


【正見網2013年11月27日】

二零零零年二月十九日,我總覺得要出啥事,不敢回北大園公寓,想悄無聲息的把家當搬走。一天晚上八點左右,我悄悄的來到公寓,悄悄的進房間把我的行李拿出來。我把被子和書等行李抱出來裝上車,正準備走掉,那個管理公寓的人衝上來一把扯住我衣服大喊著說:你不能走,我們正在到處找你呢,把你東西拿到他辦公室去。他死死的拽著我的衣服,生怕我長翅膀飛了似的。公寓的很多人圍上來看熱鬧。我一邊背法求師父幫我解圍,一邊輕輕的把東西搬下車,不急不忙的,若無其事的微笑著看著他,善可以化掉邪惡的因素,在眾目睽睽之下,讓他為自己的魯莽的言行而難堪。我隨機要求他幫我抱一個被子回辦公室,見我東西不少,管理員不好意思推脫,就幫我抱著個棉被。往他辦公室走的時候,我故意閃開讓他先走一步。

此時我腦袋中閃出怎麼跑掉的全過程,在他進公寓大門的時候,我堅定的想:他一直往前走,回不了頭。我扔掉手裡的東西,一轉身跑了。我飛快的衝進暮色籠罩的圓明園中,有一隻狗衝著我汪汪直叫:快跑快跑,我心裡對它說你不要叫,它也就乖乖的不叫了。圓明園後邊平時用二米高的鐵做護欄圍著,今晚卻沒有鐵護欄擋著,也許師父今晚把鐵網護欄移走了。

我從圓明園的後門直接奔向東門而去,想從東門那邊搭車去回龍觀的租房。正疾步奔跑間,前面出現一群晚上在圓明園散步的人。為了減少麻煩,我就躲到旁邊小山的一顆松樹下。躲過往來的人,我很快來到東門,觀察好地形,等了會時機,我翻越東邊的鐵護欄搭車走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