蟠桃盛會

田木


【正見網2013年11月29日】

這是初期修煉的一個經歷,不過我要先說的是,這個場景或許是假的,有很大可能是有意演化出來讓我認識某一法理的。當然,也有可能是真的,一個真實的經歷。不管是真是假,權當作神話故事來看吧。真真假假,其實沒什麼,關鍵是在看這個故事時,我們能否從中體悟出些許深意。

在這個場景中,從頭到尾我都一直有一個很強烈的感受,就是需要我去認識到某個道理,我很清楚的知道這個,但是又沒有人直接用語言去告訴我,一切只能靠自己去悟。如果悟性不好,人心太重,很多時候還往往會陷於場景的輝煌燦爛中,或者陷入故事本身的精彩中,而遺忘掉給予自己的最根本的安排——那就是從這個經歷中去悟“道”。

可能是在第一遍、或者是前幾遍學《轉法輪》時吧。由於時間的遙遠,這麼多年的忙碌奔波中,我已逐漸淡忘了許多,記憶逐漸模糊。印象中只記得那是在一個晴朗的白天,全身放鬆,正無比聚精會神的學《轉法輪》到“不同層次有不同的法”一節時,我深自警惕,暗暗告誡自己:宇宙龐大無比,自己只是其中渺小的一粒沙塵。無論在高層空間也好,或在人世中也好,有許多事情,有許多安排,或者有許多人,可能自己無法理解,因為低層次不知道高層次的事。那萬一讓我遇到這種情況時,我該怎麼辦,如何應對才能不出錯,不給別人帶來干擾甚或傷害呢?宇宙有些生命就是因為不理解師父傳法,給師父做事和大法弟子修煉帶來阻礙和干擾(那時還不知道舊勢力這個概念),我怎麼樣才能做到遇到問題時不象它們一樣呢?

不久後,我在似睡非睡,似夢非夢中,意識飛了起來,在天空中飛翔,然後被牽引來到了一個地方,從高空看下去,就像北京四合院一樣的地方,天空中有許多神仙從四面八方飛進去。

我也跟著眾路神仙飛進四合院,一進來,意識中馬上就知道了,這就是神話傳說中的天庭蟠桃大會。好奇的四處望了望,感覺也挺平常的,就像普通人家的普通聚會一樣,沒象傳說中那種金碧輝煌,流光溢彩。整個感覺就是普普通通,簡簡單單,平平凡凡。這很可能是因為我當時才剛開始修煉,只能在當時不高的層次中看到那樣的展現,就像《轉法輪》第一講“不同層次有不同層次的法”中講:“大家知道,佛教中有一本小冊子叫《西方極樂世界遊記》,說有一個僧人打坐煉功,元神到了極樂世界看到了景象,轉了一天,回到人間已經六年過去了。他看沒看到呢?看到了,可是他看到的不是真相。為什麼呢?因為他的層次不夠,只能在他這個層次中給他顯現出來他應該看到的佛法的體現。因為那樣一個世界就是法的構成體現,所以他不能看到真相。”

西王母獨自坐在正中的條案後,條案上擺放著各式瓊漿玉液和瓜果,其餘眾神分列坐在兩邊,基本都是兩人一列的條案,再往下方遠處則是一些圓桌,一些好熱鬧的神仙則喜歡圍坐那兒。我被安排在西王母右手邊第二個條案就坐,算是靠得比較近了,旁邊坐著的是何仙姑,一坐下就看見對面西王母左手邊第一個條案坐的即是在人世間大名鼎鼎的觀世音菩薩。

“哇”我心中那個激動啊!心想自己只是一介凡夫,最多也就是剛修了幾天的修煉者,忽然來到鼎鼎大名的蟠桃盛會上,看到了耳熟能詳的各路神仙,還坐在比較靠前的位置……嗯,要不要找他們要個簽名呢,心裡暗暗嘀咕,算了,還是偷偷埋頭只管吃喝吧,千萬不要被他們發現我只是小小一介凡夫,把我丟了出去或者治我什麼罪,那就划不來了。不知怎麼就混進蟠桃盛會,沒花錢買票,坐的位子還挺好,孫悟空要知道估計非得氣暈不可,他那麼有本事都不能被邀請參加,呵呵……我心裡正偷偷暗笑時,忽然想起一事,不由暗暗嘀咕,糟,我沒這麼倒霉的運氣吧,這……這可千萬別是孫猴子大鬧蟠桃會那次啊,孫猴子喝醉了,金箍棒又沒長眼睛,我又是沒什麼本事的凡夫俗子,不會被順手幹掉,成為閃’亮登場的最悲慘路人甲吧?!

嗯,明哲保身,凡事低調啊低調,安全重要。於是我就像個鴕鳥一樣,低著頭,彎著腰,偷偷不停的吃喝,順便豎起耳朵,聽聽四周說些什麼。(註:其實這些都是最表層人的思想意識。因為生命是一個整體,雖然進入另外空間,有時很容易把人這一層思想也帶入一起。而且我分析,能把表皮人的思想意識帶進去的空間多半是演化出來的,不是真實的,即使這部份人的思想意識是相對純淨的部份。)

眾神歡暢之餘,互相也在交流自己體悟。有一個神談起一個話題,引起了眾神議論紛紛,誰也不能解惑。原來天界有一位大神,法力高強,為天界數一數二的人物,此神平時言行不像正常天界眾神的表現,都認為他有點瘋顛怪異,不符合天界這一層生命規範,但如果真的瘋顛怪異不符合,卻不應該有這麼高強的本事,所以天界眾神極為不理解。

西王母和上座眾神也知道這回事,交流半天,誰也不能解釋這個現象。隨即西王母看了我一眼,笑呵呵對我說:××尊者乃世間大法修煉者,汝師聖王神通廣大,威德巨大,所傳大法無邊,相信此事一定有法理為我們解惑。

西王母此話一出,全場眾神才發現座上我的存在,頓時譁然大波,議論紛紛,旋即又安靜下來,全都看著我,等我解答。那種安靜,仿佛掉顆針在地上都能聽到。原本是想躲在一邊不引人注意的我猛然發現全場焦點集中過來,不由一下慌了,手忙腳亂站起來。

看著滿場眾神好奇、疑惑甚而有點不相信的眼光,獨立場中,慌亂之餘又不知講什麼,頗有點尷尬。

西王母又說道:能得聖王所傳大法修煉,均為精挑細選的精英,我等甚為羨慕。還望尊者賜教,為吾等解惑。

聽到天界眾神如此尊崇師父,以至羨慕我們大法修煉者,不由頓感自豪,去掉了些許不安和怯場,定下心來,挺直腰板,緩緩說道:我沒見過此神,故不好隨意下什麼結論,只能根據我所學習之法理分析一二。如有不對,還望賜教。

眾神見我如此謙虛理智,不由紛紛點頭讚許。

我接著道:吾師開示過“不同層次有不同層次的法”之法理,又曾講過宇宙廣大無比,連神縱其一生也不能穿越,不同境界的生命有很大的差異。天界此神言行不能為眾神理解,並不一定是他出了問題,可能與其來源有關,說不定他來自於更高的層次和空間,他在按照那個地方的規範行事。

而當我們面對這種不理解的人和事時,最關鍵是不要以自己的觀念認識來評判,而是放開自己的胸懷,擴展自己的思維,站在對方的角度去包容接納。吾師也開示過一個宇宙真理:“心性多高功多高”。如果大家都能用慈悲去包容體諒別人,那生命之間會和諧共存,其樂融融。

聽著我絮絮道來,眾神眼光也由最開始的好奇,疑惑甚而看笑話,逐漸變得認真、嚴肅甚而欽佩。直到我講完良久,眾神都安安靜靜坐在那兒認真反思、體悟。

見此,我打個諾,向大家告個別,迅速離開飛回自己身體。

由於是在專注學習《轉法輪》“不同層次有不同層次的法”一節時,向內修自己從而心有所動而有的這一經歷。所以我悟到不管這個經歷是真實的還是演化的假場景,其實最關鍵是要讓我悟到一點:懷著渺小之心仰望宇宙,放寬自己的胸懷,擴寬思維,面對不理解的人或事,也儘量站在對方的角度去著想。也即先他後我、無私無我,處處事事先站在別人角度為別人著想。

我經歷了這樣一個事情,對這部份法的體悟也就相對深刻,在我所在層次上感受到了法的那個標準和尺度要求,生命在符合這個標準時的狀態是什麼,比如思想是怎麼想的,言與行的外在表現應該怎麼樣,等等等等。所以在這麼多年修煉當中,很多同修都說我在這方面修得相對要好得多。我體悟師父說他把他的一切都壓在了這部法後面,這是否就是大法弟子學法時感悟到法在文字背後某一層的內涵呢?

這麼多年來,我接觸到許多同修。大家都知道先他後我,無私無我,處處事事站在別人角度為別人著想這個法理,而且很多同修都認為自己在盡力按照這個要求去做。但我發現實際情況卻是差強人意,很多人都沒做到這一點。不是這些同修沒去修,能走到今天的同修都是很了不起的,其根本原因就是這些同修不知道法在這一點上對他在不同層次的不同的要求標準所在,也就是法沒有在這方面給他們展現,所以他們只能按照自己所以為的那個標準去做,而不是按照法所要求的標準去做。

後來思考為什麼在我身上會出現這一狀態經歷時,又多總結了兩點:(1)學法靜心專注;(2)學法時思想意識上要主動,主動去悟、主動去用法對照修正自己。其實這也就是主動同化於大法中的一種表現。

我自己有過正在學法當時就能和高層空間接觸溝通的一些經歷,也和一些開著天目的同修交流總結,如果今天的大法弟子做到這兩點時,可能學法當時法就能根據你所在層次安排類似點化,讓修煉者能體悟到法在不同層次所要求的標準所在。

經常看到明慧和正見上同修們的交流文章,不同的同修在自己環境形形色色的矛盾和魔難中,用法做指導從而向內修自己,最後在這種實修中證悟到先他後我、無私無我、處處站在別人角度為別人著想的法理,以及對其不同層次的標準要求,從而提高昇華。每每看到這裡都心生喜悅,看到了每個生命獨立昇華的不同道路的展現,看到了豐富整體中的多姿多彩的展現。也希望我的分享能對整體是個豐富,對其他同修有所借鑑和參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