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是管用的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12月02日】

有個同修一直對自己沒有信心,總認為自己修的不好,發正念效果不會好。他每天上下班時,都要從一座高樓前經過,從樓頂往下拉了一個歌功惡黨的很大的橫幅,每次經過時都要發正念。一天,他經過時發著正念,當時正刮著風,他想:讓風吹斷橫幅。突然一陣狂風把這個橫幅吹斷了,他當時震驚的不得了:是不是自己的正念真的起作用了!轉念又一想:是不是偶然的?到集體學法時,講起了這件事,同修們都用法理開導他。

我自己也經歷過一件事,可以證實正念是管用的。我怕狗,一天從村頭路過,本來狗沒有咬我的意思,當時怕狗的念頭一出,狗就突然掉頭向我邊衝過來邊咬我,我慌的用腳踢或嚇唬它。過來後很後悔:為什麼不用正念對待呢!

第二次在另一個村頭,一隻大狗突然沖向我,我念了一句正法口訣:法正乾坤,邪惡全滅,“滅”字剛念完,狗就張了張嘴,頭一低,扭身回去了。這次我真實的感受到了正念的作用。

“當然了,我們在清除邪惡的時候大家要注意,抱著顯示心理、抱著常人的怕心或者是不純的念頭,都不能達到目地。為什麼你有這樣的能力呢?因為是一個偉大的修煉人才有這樣的能力。那麼你在發出這一念的時候就不能夠不是偉大的修煉人所發出來的。所以有的學員在用這個能力的時候,有的時候管用,有的時候就不管用,問題就出在這裡。”(《二零零一年加拿大法會講法》)我們沒有感受到正念的作用的原因是不自信,法沒有學好,沒有真正的做到信師信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