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愛祖國愛人民

大法弟子 拂塵


【正見網2014年01月03日】

在中國,幾乎所有國人都知道的一句口號:愛黨,愛祖國,愛人民。在各種各樣的場合出現過,在各種各樣的綱領中出現過,耳熟能詳,我有一些疑問。

首先,愛黨,愛祖國,愛人民的次序問題,黨只是一個參政議政的組織,為什麼要把黨放在祖國和人民前面?什麼樣的國度和環境能夠允許這樣的邏輯存在?什麼樣的制度和人民能不對這樣的口號提出質疑?很值得思考!

其次,五千年古老文明的中華民族,對愛祖國,愛人民怎樣理解?愛祖國,愛人民有著怎樣的文化內涵?南宋末年民族英雄文天祥,元朝皇帝找很多人勸他投降,已經投降的宋朝皇帝都來勸他,他用古人的“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來回答。人民第一位,是土地和國家的主人。社是祖先的廟堂,稷是土地之神,誰殘害人民,誰焚燒祖先的廟堂,誰毀滅傳統的精華,誰破壞世世代代人們賴以生存的土地和環境,誰就是這片土地上人民的敵人?很樸素,符合天理人性,這就是中華民族愛祖國,愛人民的基本內涵。

千百年的英雄豪傑,聖賢仁人不為了君王而死,是為了山河和文化而取義。或殉廟堂,或殉人民,或殉傳統,或殉土地,如果你不知,請不要褻瀆和誣衊!

殷商末世有三仁,屈原投汨羅著離騷,蘇武忠漢牧牛羊,岳武穆還我河山,史可法揚州殉難,譚嗣同以血薦軒轅。周武王為民伐紂,楚霸王力抗強秦,楊家將血灑沙場,鄧世昌自沉海疆,等等,中華文化不以勝敗論英雄,不以禍福論人生,不以死生論存亡,不以富貴論浮沉,而是以氣節和品德論精神。這些,後人也許不能做到,但是應該理解,理解他們心中的愛祖國,愛人民!

作為中華兒女,應該了解歷史,在真相中尋找證據和線索,反思六十年,想想:誰是自然山河的毀滅者?誰是屠戮八千萬人民的黑手?誰是傳統文化的掘墓人?屠戮正義良民,斷絕神傳文化,焚宗譜,毀廟堂,掘墳墓,壞人倫,這些罪行的源頭是什麼?

只有知道這些,您才會明白中共才是中華民族的罪人,中華兒女的敵人!愛國家,愛人民,就絕對不能愛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