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價值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11月25日】

很長的時間一直對死亡充滿恐懼,總感覺死亡就是一個生命的徹底結束。似乎生命就是這麼幾十年的時光, 於是人人過度地追求享受,然而現實生活又是「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充滿心靈和肉體的艱辛掙扎。那麼,我們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讀了《轉法輪》以後,才使我恍然大悟,我們最初的生命來源於宇宙的演化,和宇宙是同化的,是無比美好的。隨著漫長歲月的流逝,不知不覺中我們越來越偏離宇宙的特性,我們不斷地從最初美好的境界中往下走,最終我們來到了地球,開始了人世間的生命形式。

死亡並不是生命的結束,而是另一旅程的開始。其實,生命不是一個單獨的點,而是一條延續的線。打個比方,白天我們充實地生活,工作,接觸到方方面面的人和事,晚上我們睡覺休息。仔細想來,我們的一生真的好像一個白天緊張的生活。當肉體的死亡來臨,好比睡覺休息。第二天,我們又開始了新的一輪生命,只是我們換了一個形像如同我們第二天換了不同的衣服。我們在人世的肉體只是一個載體。

在人世的輪迴中,我們不斷地積累著德和業力,由於我們生活在迷中,我們無法看清因果,在生命一次次的延續中,我們不斷地忘記著祖輩的訓言:「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我們肆無忌憚地踐踏著美好的品德,摧毀著自然的平衡,生生世世中我們背負著自己親自造下的罪業,生活得越來越艱辛。正如同我們的一生,從出生到死亡,我們變得越來越世故,自私,冷漠,為了自己的蠅頭私利,不惜出賣良心,人性,我們不斷地出賣著我們自己,最終我們走向死亡,如同輪迴的最終生命將走向毀滅,一個完全敗壞的生命沒有任何生存的意義。

無限慈悲的師尊傳出宇宙大法,點明生命的價值在於「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返本歸真」。給了世人一部天梯得以了卻輪迴之苦,開悟生命智慧,洞徹宇宙奧秘。

師尊慈悲,賜以天機,無以為報,唯有精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