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正否定舊勢力與修自己的關係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1月31日】

正法走到最後,但還是有許多同修長期處於家庭、身體、監獄 、洗腦班等魔難中。針對舊勢力強加的迫害,有的消極承受,有的無可奈何,有的長期處於找同修的漏與不足中,甚至一味的指責同修修煉中的不足,而很少去加持同修共同正念破除、否定舊勢力的迫害。

從法中我們都知道同修出現被干擾與迫害固然是因為修的有漏才被邪惡鑽空子,我們應“了卻人心惡自敗”(《洪吟二》<別哀>),但我們也不能承認有執著有人心就應被干擾與迫害,在承認舊勢力的存在中去清除迫害、去修自己。 有的甚至處於長期緊張的狀態,為避免迫害而找自己修自己,其實這就是承認。師父說“大法與大法弟子是反迫害的,這也是身為大法弟子的責任。不在法上修,承受迫害本身也無法修的更高,更達不到大法弟子的標準。不承認它舊勢力提供的這個所謂的環境,因為在正法中我會使一切眾生都同化大法,根本不需要在這種邪惡中錘鍊大法弟子。正法必成,大法弟子必成。它們這樣干我的弟子可成,它們不這樣干我的弟子也可成,只是邪惡非要這樣干,這樣會對正法干擾,會使它們在行惡中犯罪,會使很多生命與世人,包括它們自己,被淘汰掉。” (《二零零四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師父還說:“我們是連舊勢力的本身的出現、它們的安排的一切都是否定的,它們的存在都不承認。我們是在根本上否定它的這一切,在否定排除它們中你們所做的一切才是威德。不是在它們造成的魔難中去修煉,是在不承認它們中走好自己的路,連消除它們本身的魔難表現也不承認。(鼓掌)那麼從這個角度上看,我們面對的事情就是對舊勢力全盤否定。它們垂死掙扎的表現,我與大法弟子都不承認。”(《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會講法》)所以即使我們修煉中有漏,我們是在救度眾生做好三件事中歸正,決不能承認邪惡強加的魔難“直指人心法上修”。在大法中修煉,我們不走承受,我們吃的苦只是去心之苦,因為師父都給我們承擔了罪業。由於對法理認識的不足,使我們很多同修承受一些不該承受的痛苦。

例如:有同修認為不能有修大法就上了保險的心,以人為榜樣的心,否則舊勢力就會抓住這人心把同修弄死、把同修弄上絕路。我們這不是不自覺的認可了舊勢力的安排了嗎?我們有什麼人心應在大法中修去,舊勢力也不配把同修弄死或弄到監獄裡去迫害。師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中說:“它們的目地是什麼呢?叫你們看到學了大法也不保險、你也得做好,做不好也不行。它們就搞這個東西,就是它們把個人修煉看的重於證實法。而且呢,在當前正法這個急需大法弟子救度眾生的時候它們搞這些,它不是破壞嗎?一個大法弟子在世可以救度多少生命啊!這不就是幹壞事嗎?”“舊勢力時不時的就會有對學員的干擾,可是救度眾生這件事情多主要啊!非得搞這些干擾。不承認它!因為它們誰也不配參與。”如果我們的認識造成對大法錯位的理解,思維站在舊勢力一邊,那就是承認了舊勢力安排,因為你承認那它就有理由管你。

比如一同修遭遇很嚴重的身體迫害,總是承認自己這是欠的債,或有業力,或沒做好才被迫害,只限於消極承受、消極找自己的人心當中,周圍同修也說都是你自己沒做好,你應該自己承受。我們通過和她在法理上交流:從法中我們知道師父已為我們善解一切怨緣並在七.二零後已把我們推到最高位置。所以我們要擺正正法修煉與個人修煉的關係,全盤否定舊勢力的迫害。同修從法上明白了是自己理不清承認了舊勢力,同修和她一起發正念解體邪惡,身體神速般康復。

但還有一個極端就是只強調否定舊勢力而忽略了修自己,有一同修身體出現比較嚴重的迫害,胃痛的在床上翻滾,幾天吃不下東西,以前也出現類似狀態,他只強調否定舊勢力,卻忽略了修自己。我們在一起學法交流,共同認識到以前是學法不深,認為在迫害中修自己就是承認了邪惡,所以一味的發正念清除邪惡,而不重視找到自己在修煉中的漏,用法歸正。還有由於忙於三件事中學法走形式,不在法上的地方沒有按法歸正,有的人心如色慾、不讓人說,對同修的情等不是在法中修去而是迴避或放任,通過學法,同修認清這些敗物,嚴肅在法上歸正自己的一思一念並立掌清除,絕不能再滋養這些邪惡,“除盡邪念人歸正”(《洪吟三》<再轉>)。當心性提高上來後,胃痛的假象從此徹底消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