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拒詐



【正見網2014年02月07日】

唐太宗一大長處是善於與人相處,得人之盛。然而,問題也就來了,唐太宗愛才,其部署有不少是從敵對陣營投誠而來的,難免泥沙俱下,魚龍混雜。有人向唐太宗建議,要把官吏隊伍中的異己分子清除出去。

於是有人獻策,讓唐太宗組織一批人偽裝成謀反的、貪污的,分別同大臣們接觸,引誘他們上鉤,這就可以將他們的真實面目揭露出來。但是唐太宗斷然拒絕道:我不能這麼做。這麼做固然可以暴露異己分子,同時也讓我失信於天下,將來大家都懷疑我搞陰謀手段,上下懷疑,再也沒有人肯講真話,國家如何達到大治?君主行詐,卻要部下正直,豈不是源濁而望流清濁嗎?因此,唐太宗鄭重聲明:“朕欲使大信行天下,不欲以詐道訓俗。”

唐太宗的“真”與中共治理天下的“假”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真”能帶來誠信與信譽,能帶來臣民的忠,能帶來國富民強,能帶來萬邦來朝的盛世之舉,唐朝能成為唐帝國,與唐太宗以“真”治國有非常大的關係。相反,“假”能帶來虛偽、奸詐、偽善、欺騙、謊言、暴力、內鬥等等,中共篡取政權以來的種種以暴力與謊言治國的行為,與“假”有關,真正的根源在於中共邪黨的邪教本質與流氓本性,中共的本質決定了“假、惡、鬥”。

其實,傳統文化中體現了真、善、忍。中共邪黨為什麼要摧毀傳統文化?為什麼要傾一國之力迫害無辜善良的法輪功群眾?因為中共邪黨害怕真、善、忍,中共的本質就是害人,人只有變壞,都講假、惡、鬥,都做了無法無天的壞事才能被造人的神淘汰。

人要得救,就要拋棄中共邪黨,解體中共邪黨,相信“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世界需要真、善、忍、人人需要真、善、忍。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