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學法的障礙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2月08日】

學法不是只停留在看書、讀法、聽法、背法、記法就是在學法了,那只是我們同化法的一個先決條件。

如果學法學不進去,實際上已經被干擾了。造成的原因多是看書學法時,眼睛在看法思想卻想別的,不是在學法時對照大法的要求糾正自己偏離法的思想,在法中修煉自己,而是流於形式為了讀法而讀法,為了背法而背法。

再有看書學法時用自己後天形成的觀念來認識法,不是在法上認識法。比如一談到“天”就理解成為外面的天空,使自己的理解限於物質化認識當中,思想不能昇華上去,一直停留在人認識大法的狀態,而在法中認識“天是在微觀”。這樣我們通過學法,後天形成的觀念就在發生轉變,認識不斷在法中昇華,從而達到法對我們不同的要求標準。正如師父在法中講的:“真正能夠提高,使你達到不同境界中去的根本原因是你對法的理解,就是必須得有法對你的指導才能昇華到那個位置。所以我講了一個人的心性多高,他的功就多高,這是絕對的真理。”(《紐西蘭法會講法》)

還有學法時不能限在你、我、他的語法結構中去認識,給法對號入座:這句話是講師父的,這句是說他的,這是說武漢小伙子的,這是說那個司機的,學了半天都對照了別人,一點兒也沒對照自己。沒有真正自己對大法的理悟,達不到學法的實效,就更無從指導自己的實修了。

最後讓我們以師父的講法共勉:“從今天下去,不要拿我講的話去針對別人,因為我是針對你們的情況說的。”(《長春輔導員法會講法》)“我告訴你們的是法理,我講給你們的都是真事。”(《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