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點滴:觀念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2月12日】

以前和同修相處,一聽同修說自己的修煉體會時,我就想插上幾句,那時同修常說我比較好爭鬥,家裡人也常說我脾氣太急。我尋思尋思自己,覺的他們說的都沒有錯。以後的修煉中,遇到了許多事,不斷的修自己,去掉了一些執著後,現在再和同修交流時,我學會了多聽、最好是安靜的聽懂同修說的,這樣就能找到自己的差距在哪裡。這心態一反過來,就能比較平和、冷靜的思考問題了。於是有一天我忽然發現昔日自己認為同修的“問題”其實都是自己心性不夠,當然就沒有理解到同修的境界所在和看懂同修自己付出所修出來的智慧。

修煉中,師父不斷的點化著我要修好自己,讓我看到同修們是如何實修自己的,可我多是比較大意,不能馬上領會,也因此與同修配合時常鬧出誤會和笑話。每次回過味來,才看到自己的差距。一度心態比較懶散時,又忘記了修煉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有時感到實在很累時,仔細一想,其實呢自己真沒有多付出什麼,是自己從小養成的觀念一一太嬌氣了。想一想真是羞愧,修煉誰也替代不了,我好好修自己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