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主動到本地華人店鋪、飯店中講真相勸三退



【正見網2014年02月18日】

與大多數海外學員一樣,本地講真相勸三退的學員以往基本上是把勸三退的重點放在向景點的中國遊客勸三退、講真相、發真相資料上。由於工作、學習的原因,本地學員基本是周末、節假日在向景點勸三退、講真相。

對本地中國人勸三退,主要是學員勸退在集體洪法、集體大法活動時和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本地過路客。向本地華人店鋪講真相、勸三退以往只限於拉廣告時講,除此之外只向華人店鋪、飯店不定期派發《大紀元》或大法《真相報》。過去因為在景點每周成功勸三退的人數也不多(每周景點所有勸三退學員的勸退世人總數一般超不過十人),主動去華人店鋪、飯店中講真相、勸三退,那根本就不敢想。

那時看到明慧網報導中一些國外會勸退的學員,一天勸退幾十到幾百人,一車一車的退,整個旅遊團的退,自己心裡羨慕的不行,總想著什麼時候能讓我們也開開眼界,希望親自目睹一下這種神跡,跟哪位勸退高手學習學習,也好提高一下本地學員的勸三退方面的修煉和有關法理的領悟。

由於機緣和正念的關係,每次到外地開法會時,除了在項目組聽到相關學員談體會,我們一直沒有機緣跟幾位勸退好的學員實地現場學習。我們對此的體悟一直處於感性認識,僅知道一人一天勸退幾十到幾百是可能的,但是具體如何操作、如何在這方面修煉、如何修出這方面的正念、如何達到這種狀態,都是模糊的。很長一段時間甚至認為弟子中每人的層次不同,可能我們這裡只能這樣吧。從全球大法弟子開始勸退直到去年,本地學員一直處於上述狀態,突破不了。

國外同修的交流和幫助

“修在自己,功在師父”[1]。師父看到我們在這方面雖然悟不上去,但是一直有一顆想救人的心,就幫了我們一把:在去年夏天法會時,安排了在勸三退方面做的好並且有經驗的同修來本地專門進行了交流、幫了我們一下。在師父的巧妙安排下,經過國外同修無私的幫助,通過有關國外同修與本地一線講真相的學員們敞開心懷交流、指正,共享勸三退的心得和好經驗,我們在面對面講真相、勸三退上學會了向內找、向內修,明白了許多相關法理, 大家都“整體提高, 整體昇華”[1]。

國外的同修與我們一起在本地景點勸退,並帶動我們組合成勸退組,主動到一部分本地華人店鋪、飯店中勸退,讓大家真正去體會一下雲遊,學會在勸退中從法上實修自己,遇到問題向內找,在困境中如何加強自己的正念勸三退,救度可貴的中國人。“⋯⋯你坐在那兒心性就提高上來了?那是不行的。人得在實踐中真正的去魔煉自己才能夠提高上來。”[2],當我們在真正的魔煉中向內不斷修去自己的各種心後(常見的如怕心、顧慮心、爭鬥心、妒忌心、顯示心、色慾心、歡喜心、求心等),我們的狀態就在不斷的變化,心性也提高了。“心性多高功多高”,我們每次勸退的人數,也在不斷的變多。

國外的同修交流給我們三退的做法是,去三退前學法煉功的功課是必須先做的,自己純淨了、有了能量才能三退救人。三退時,一定要同時不斷向勸退世人發正念,勸退不停,正念不止。如果不能同時一邊發正念一邊勸退的同修,可與其他同修組合,一起勸退,一人勸退,一人不停的發正念。每次勸退完一家店鋪或一組遊客或一批遊客後,就要大家一起向內找執著心和問題,並同時發正念去執著心,總結、點評做的好、壞的方面加以改進。大家就這樣不斷歸正自己,不斷的學習如何整體配合勸退(當然這是在有時間時,不能因交流總結而錯過勸退遊客)。大家整體也不斷的修自己如何圓融別人,在別人勸退出現問題、遇到困難時,如何用智慧和正念為同修補足,修出無私無我。

實修和突破

在師父幫助下,法會後一段時間,我們和國外的同修一起以自願的方式成立了本地華人勸三退組,開闢了去華人店鋪中主動勸三退、救度本地中國人的新項目,彌補了我們過去在本地華人勸三退這方面的等、靠、怕、被動的不足。

國外的同修回國後,我們又經過一段時間在景點的實地實踐,歸正了自身的很多隱藏的不好觀念和思想如:要多勸退人為自己求威德的私心;內心中不明確“勸三退為了多救人多救度眾生”而成了“為勸三退而勸三退”;勸三退時不修自己的慈悲和正念而是注重人表面的技巧和口才等等。還有如在三退人數多、順利時,忘記了自己是在救度眾生中證實大法,變成了證實自己;貪天之功,忘記了師父法身和正神做的所有鋪墊,認為自己修的如何好,都是自己正念做的;勸退不成時、遇到困難時沒有叫師父等。當我們歸正了自己,昇華上來後,我們一下就突破了本地三退中長期存在的這個大瓶頸。

到去年下半年,我們在景點能獨立開口成功勸三退的學員增加了一倍多,而且西方白人學員也參與進來並且用英語成功勸退中國人了。本地在去年勸退的人數比往年翻了幾倍多,終於實現了我們勸退一大車遊客的夢想(這些遊客都是了解了一定真相基礎的,正念強的,不是每個團都如此)。

但是那時,我們還沒有達到本地學員自己獨立去華人店鋪中勸三退這一狀態。本地華人勸三退組的同修們,在沒有國外的同修一起幫助的情況下,無法自己獨立的去華人店鋪中成功勸三退。國外的同修回國前,讓我們獨立退了幾家店,成功的不多,不是被人揮舞著大勺子趕出來,就是被罵著推出來,或者就是嘴皮磨破也不退,最後出來讓等在店外發正念的國外同修再進去勸退。總之,一提去華人店鋪中主動勸三退,心裡就怵,寧願象以前那樣在景點退遊客,因為遊客比較好退。舊的退不了,還有新的可以退,最後總能勸退成功的。店鋪勸退一次不成功,人家就記住你了,下次再退也不會容易。

救度本地中國人的重要性

國外的同修回國前,又和我們交流了救度本地中國人的重要性。師父講法中講過,“以前我跟大家講過了,現代的中國人都是歷史上各個民族的王、各個時期的王,在宇宙中從天上下來的層次很高的那些王,都轉生到中國去了。他的得救會使他所代表的背後那些無量無計的眾生得救。”[3] 本地的中國人都是和這個國家的世人和國家在歷史上結過緣,所以他才能在正法前後從大陸來到這裡,在正法期間待在這個國家生活,沒有這個緣份很難來。

有些本地的中國人雖然在餐館、店鋪幹著辛苦而不體面的工作,但他歷史上卻可能是這個民族、這個國家的王,背後有很多這個國家的世人和他聯繫著。如果這個中國人不明真相、沒得救、沒三退,很可能使他背後的這個國家的很多世人沒法表態得救,因為他們的王、主還被舊勢力控制著,沒有得救表態。

同修進一步和我們交流,有些國家向上層、主流社會講真相很難做,長期打不開局面,做這些項目同修有困難,觸及不到上層等是一方面原因。另一方面很可能就是因為該國學員沒有悟到救度本地中國人的重要性,使代表這個國家世人、國家的上層、主流社會的本地中國人沒有三退,沒有明白大法真相得救,反過來又抑制阻礙了其背後這個國家的世人和主流社會的得救。所以不能只顧景點的向大陸遊客三退講真相,而忽略、迴避本地華人的三退。

師父法中講過, “中國大陸雖然世人變的很不好,被中共邪黨把人的觀念搞壞了,道德很低下,那個社會雖然很不象樣了,但是那裡確確實實是各個民族、各個時期的王很多都轉生到那裡去了。不管是哪個民族的,甚至於天上的很多王也轉生到那裡去了。那個環境被搞的那麼亂,宇宙的舊勢力就是想在這麼亂的情況下看誰能走出來。從險惡中、從壓力中能得法它們才認可,它們知道一個人一旦得救還牽扯到他們背後的無量眾生的得救,也會牽扯到世上他當過王時的其他民族的眾生與世人得救,中國人的得救會使這個世界上各個民族的很多眾生得救。”[4]

所以去本地華人店鋪勸三退,不管如何困難,也要做,不能忽視,這是本地中國學員的責任。國外同修回國後,我們一直在準備著,一直在等待著合適的時機,我們自己接著去本地華人店鋪勸三退,救度當地中國人。

第一次獨立華人店鋪中勸三退

直到今年中國新年前,時機終於來了,不管人心願意與否,師父推著我們提高了。一次周末,我們沒有洪法許可,在平時集體洪法的時間段沒有事干,負責人和幾位想退店的學員就提議利用此時間去退餐館。大家都響應了,但是我心裡還是沒有底。我們基本是出動本地三退最強陣容,五位三退最有經驗的學員自動組合為一組,三老帶兩新。

那天一早,就有同修先在景點等著,天挺冷的。景點退了幾個小旅遊團後,大家士氣很足,就商量著先去上次國外的同修回國前沒有退完的那條街接著退,下午退市內的。因為當時國外同修在本地最後一天退店鋪,沒時間退完整條街,當時只做了一部分學生宿舍和一家中國店,結束前囑咐我們以後要接著做,不要半途而費。所以首先就想到利用這次時間把那裡做了。

退店鋪時,我們小組順大街開了一路車踩點,看看一共還剩了幾家店。結果我們發現剩下的店鋪很分散,只能步行三退,要走幾公裡路,天又開始下雪了。大家都沒有吃午飯,頂著大雪和寒風就行動了,勢如破竹,正念壓倒一切往前做,包括第一次參加退店鋪的同修。

我們先從一家中國食品店和理髮店做起。人手準備好一份《大紀元》新年特刊後,先在店外發三五分鐘正念,清理自己和店內的人員,清除一切阻礙世人得救、三退、聽真相的起負作用的因素和生命。清理好了以後,再大家視店鋪大小和員工數量,進去相應學員分頭同時各個三退(有進廚房或倉庫的三退,有在外面大廳的),先禮貌的拜年,然後要乾脆果斷的勸退,正念要強,其餘學員店外發正念。第一次參加退店鋪的同修,先讓他們幫助輔助發正念,先不講、先學習,看完一兩個店鋪的勸退示範後,再總結視自己正念情況決定是否勸退,不強迫他們,不給他們加壓力,同時強調正念看問題,如果三退不順利不加負念。退完一家店,大家馬上就一起向內找執著心和問題,並同時發正念去執著心,再總結、點評加以改進,隨後再退第二家。

在師父加持下,結果第一戰很順利,首戰告捷,首次參加退店鋪的同修也沒有怕心了,看完一兩個店鋪的示範後,馬上也能獨立的三退了,很快進入狀態,總結、點評的也很好。這與此前一段時間在景點三退中的實修是分不開的。接下來的店鋪,都是較大飯店,每家都有好幾人在裡面工作,所以要整體配合,一起同時勸退了。 一進店,大家能馬上分組,分頭三退,有進廚房或倉庫的,有在外面大廳的勸退的,各個擊破。勸三退時,發正念和整體配合的很好,大家完全抑制了邪惡和舊勢力的干擾,沒有一家店發生衝突和爭鬥。過程中,我們基本能一有問題就向內找,就地解決問題,沒有起什麼大的人心,正念也因此強大穩定,三退和大法真相講的也很流利了。

就這樣一家一家的走,一個一個人的勸退,小組掃街掃了八家店。在其中一家餐館,我們碰到了在其他國家就已三退又到本地來工作的廚師,還幫著我們講,幫著我們勸退猶豫不決的服務員。我們勸退了許多經常看《大紀元》的讀者,這些華人知道三退卻沒退或不清楚怎麼退的,因此勸退水到渠成。大家也感慨光靠路遇勸退不主動來三退,可能這些本地華人是很難遇到的(我們洪法時,他們要上班)。

最後統計,發現約兩個小時的三退掃街中,除一家KFC(肯德基)沒有勸退外(50%,一人退,一人信其它教的不退),所有店鋪都是100%三退(除了已三退的和不是黨團隊員的)。結果大大出乎幾位以前退過店鋪的同修意料之外,達到或超過與國外的同修在本地時一起做店鋪三退的成功率。這次三退,同時也清理了大量邪惡,做完和使館走的很近的最後一家飯店時,雪就停了,天就開始放晴。我們回頭一看所有退過的店鋪都清亮起來了,一層包圍著店鋪的陰霾消失了。

事後的交流中,我們認識到本地三退組的同修也達到了能成功退店鋪的水平,這樣以後本地三退組就能繼續救度更多的本地中國人。所有參與第一次店鋪三退的同修,不管是一線勸退的還是後面發正念支持的同修,都一起救度了眾生,因為大家是一個整體 。我們總結這次經驗後覺得,下次退店要協調的更好,以後要帶動今天沒來的同修一起把市內沒來得及退的店鋪以後攻破,共同提高,多救人。

從第一次獨立華人店鋪中勸三退開始,在中國新年期間,三退組的同修又一起配合整體出擊,分三次去了其它不同大街的華人店鋪中勸三退, 除休假關門的店鋪外,所有店鋪基本都是90%以上三退。本地華人店鋪勸三退的項目從此在我們這裡真正正式的運作起來了。

[1]《轉法輪》
[2]《轉法輪》- 第四講
[3]《法輪大法·各地講法十一》- 二十年講法
[4]《法輪大法·各地講法十》- 在大紀元會議上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