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不能證實大法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12月08日】

大法弟子都能在法理上明白科學的來源及謬誤,明白大法的偉大。然而當要正科學時,卻又時常身陷其中。師父說:「你們執著大法符合人的科學,那它們就控制邪惡的人造謠說大法是迷信;」(《走向圓滿》)。正科學過程中,我們一方面揭示科學不科學,一方面想用科學新發現證明大法是符合科學的。是否無形中搞錯了科學與大法的關係呢?大法是佛法,是宇宙的根本,無需證明「符合人的科學」。

大家知道一些老學員的故事嗎?我覺得那才是破除科學的最好辦法。用佛法本身證實大法。而不能用科學新發現來證實科學的錯誤與大法的正確,那樣的結果會讓人們更加相信科學在完善、發展,大法在尋求科學的承認。這是對大法的侮辱。現在是大法不承認這個科學,而不是想讓人們從科學的角度證實大法正確後才接受大法。一定要搞清這二者的關係。《隨意所用》:「宇宙的法怎麼能被人類的文化所規範呢?」

那麼人的科學呢?我覺得每個想通過自己對科學的正見來正科學的同修,都應該多讀幾遍《隨意所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