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故事: 松樹與梅

大法弟子 寒梅


【正見網2014年03月07日】

在北方的一座小公園裡,雪花還在繼續飄,整個公園被白雪覆蓋,除了松樹和梅花都還在冬眠。松樹抖了抖頭上的雪,對旁邊的鄰居梅樹說:“梅樹妹妹,別人都會保護自己,退掉葉子冬眠了,你怎麼還這樣有精神,不怕凍嗎?”梅樹聽了後笑了笑也抖了抖身上的雪說:“我在嚴冬盛開,是為了給人們希望,一個美好,冬天總會過去,希望就在眼前。”松樹聽後點了點頭,不再說話。

雪繼續下,梅樹好像想起了什麼,問松樹:“松樹大哥,你怎麼一年四季都是長青的,也不知道休息一下?”松樹聽後,沉思了一下說:“我的性格是不隨環境和季節改變自己,我就是我。”梅樹聽後佩服的說:“你總是給別人做陪襯,不懼風雨嚴寒,才是我的榜樣。”松樹聽後略有所思,對梅樹說:“讓我們共同給這個世界帶來希望和美好吧”。梅樹歡快的連連點頭,說:“好呀,好呀”。

一陣狂風吹過,吹掉了松樹和梅樹身上的落雪,他(她)們顯得更加美麗和堅強。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