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醫學絕技:懸絲診脈

大法弟子:聖蓮


【正見網2014年03月20日】

《西遊記》中孫悟空懸絲診脈的故事可以說是家喻戶曉。封神榜、乾隆故事中也有懸絲診脈的情節。人們都把它當成不切實際的神話來看了,然而事實並非如此。

有一個同修的曾祖父是清朝的御醫,還有一位同修是民間的名醫。有一次和他們聊起古代醫學上診療方法懸絲診脈。那位同修告訴我,他的曾祖父就會,只是和現在科學的解釋完全不同。 同修說:其實懸絲診脈只是障眼法,也不是什麼靠微弱震動來診斷。真正起作用的原因是天目透視,凡是會懸絲診脈的醫生都有透視功能,是用天目去看病灶的所在,只是如果不做一做形式常人無法接受而已。 那位醫生同修也告訴我:確實如剛才那位同修所說。在古代,醫生的道德水平很高,都是在濟世救人,而不是在追求太多利益。他還告訴我華佗當年受高人指點,打開了天目,給曹操看病也是用天目看。

歷史上的很多名醫的事跡如孫思邈、華佗、扁鵲都是用天目看病。 懸絲診脈以前在世間也是少有人知的,有的人知道也是不相信的,只在修煉者和名醫之間秘傳的。現在醫學院出來的醫生也沒有幾個明白的。常人就更無從知道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醫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