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認識誤區(三):「欠了債就得還」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4月13日】

一同修的丈夫前些年因她上北京正法,把她的頭髮一綹一綹子都拽下來了,遭到丈夫毆打逼的離家出走在外流離失所了一年,後經親人勸說又回到丈夫身邊,但還深陷家庭暴力之中,丈夫時不時就對她發火不是罵就是打,在外面還和不三不四的女人鬼混。修煉十多年,這位同修也沒真正走出家庭魔難,救人的事做的很有限。

交流時,我問她對這種家庭暴力怎麼看的?她說:欠債得還!還是自己沒做好。並講她有一次做夢師父點化她了,給她顯現出景象讓她看到上一世她丈夫曾經是她的妻子,經常遭到她的打罵,她是個好吃懶惰花花公子。有一天妻子(這世丈夫)在井邊洗衣服,她不由分說過去拿著一個鐵錘朝著頭就打,把她(這世丈夫)砸昏掉到井裡淹死了。這不是欠她(這世丈夫)命嗎?就得還呀!什麼事都是有原因的,哪有偶然的呀?聽同修講完這段修煉過程,我為她承受這樣的家庭魔難心裡感到難過。

我對她說出我的認識:我們是正法時期大法弟子,是師父從地獄中把我們撈出來的,生生世世所欠的債包括欠神的,師父都替我們還了,“眾生業債一身當”(《洪吟三》- 還原)。師父已經給我們地獄除名,我們已不屬於三界內的生命了,不能總陷在“業力輪報”三界人的理中修煉,根本也不需要還雙份兒,這個單我們是買不起的!我們的命都是師父給的,沒有師父我們就走不出宇宙即將毀滅的這個終結,眾生也逃脫不了解體的命運。如果是欠命還命咱也還不起也修不成啊!我們滿身業債師父給消去承受,剩下那點兒是給過關用的,需要在法上提高認識境界昇華的,也不需我們實質承受償還,是在法上提高後師父給做,主要吃的是“去心之苦”。如若陷入這種認識,舊勢力找茬兒還找不著呢!?會抓住我們要還債的人心干擾迫害阻礙救度眾生。實際這種家庭暴力是邪惡操控你丈夫對大法犯罪是在毀他。不能在承受這種魔難中修,要否定舊勢力安排,不承認它安排的這個環境。更不能用夢來指導修煉,這決不是師父的點化。用法衡量才能走正,師父不會給做這樣的安排。師父說:“所以我就在想,最好的辦法就是一切生命善解!不管誰欠了誰的債,誰都別再要了,因為誰都有罪。大家都不去要那個債了,互相之間都在正法中用善報把它解決了,走向未來,這多美好!”(《二零一三年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師父要的是“善報”而不是“業力輪報”,我們按照師父要的去圓容,才能從痛苦的魔難中解脫出來。同修聽完也覺的是陷入個人修煉當中,應該在法上提高了。

一男同修長期遭受身體的迫害,非常消沉與苦惱,這種干擾已嚴重影響了他講真相救人的事。可他並沒有認識到這是干擾,他認為是自己沒做好欠下的債,周圍的同修都說是他自己以前欠的要還業。一同修曾對他說:你就好好找找吧,不是這世沒做好就是上世,大上世欠的,言外之意,你就應該承受,欠了就得還。因為同修法理不是太清晰,邪惡就干擾他,甚至在夢中給他假點化。如他頭痛很長時間,甚至影響了正常的生活,更別說去救人了,他認為是在還業。晚上做夢說他以前某一世曾把一個人的腦袋砍下來,他就更加認為是師父點化他是以前欠的,這是在還業。不但頭痛不見好轉,胸部又開始痛,甚至悶的喘氣都困難。晚上又做夢看見有一世他曾把一個人的胸部打傷。這兒的“業”沒還完,那兒的“業”又來了。師父說:“當然不是無原則的,大法弟子欠下的一切東西我會使其轉化為善報眾生的,都要給最好的補償的,他做不到師父幫他做。”(《法輪大法 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而且在一九九九年七.二零之前,師父就把我們都推到位了,不該有的就是舊勢力的迫害。舊勢力把個人修煉看的重於正法修煉,擺不正正法修煉與個人修煉的關係,利用我們有業力有執著或對法認識不足來干擾大法弟子,干擾世人得救。所以我們不能陷入舊勢力的思維中,整天還業還業的,只管個人的提高與還債,眾生都救不了這是助師正法嗎?師父這方面的法講的已經非常明了。師父在《二零一三年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中說:“目前消業也好,邪惡的因素干擾也好,都是舊勢力乾的,都是一回事,叫法不同。舊勢力幹的事我都否定的,我都不承認的,更不應該有讓大法弟子承受這些痛苦的事情。”

不管我們遇到身體方面、經濟方面、家庭方面、甚至遭受邪惡綁架迫害,我們都不應該一概接受,默認了邪惡要做的!這裡不是說欠人家的錢不給叫師父替還,是我們不能陷在業力輪報的觀念中,假設歷史上殺過人放過火傷了二十條人命都還能還的起嗎?根本也不能修了!當然如果真的是自己該承擔的,該還的我們會坦然接受,但這種舊勢力強加的已嚴重干擾了大法弟子救度眾生的不該有的魔難我們就是要全盤否定與清除。

那種欠了就得還、做錯了就得承擔、有人心就得鑽空子、修的不好就不想救人都是負面思維,只會使我們消沉不精進,障礙我們救度眾生,阻擋回歸的步伐!“今天大法弟子都在證實法中圓滿他們至高無上的榮耀、果位,任何東西都不能插進來,誰插進來誰就是在犯罪,是絕對不允許的。”(《各地講法五》<二零零四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眾生需要我們去救度,我們和眾生是救度與被救度的關係,不是債務關係,我們是了結助師正法之願,不是了結善惡緣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