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弟子:圓容整體中昇華

大陸大法弟子 善修


【正見網2014年04月22日】

真正為同修負責

我們地區有一名大法弟子,在迫害前和迫害後的前幾年裡,學法、講真相等方面都做得不錯,可是近幾年卻比較懈怠、放鬆了,在常人所謂事業的追求中,迷失了自我。現在的狀態愈加混同於常人了。不少同修提起他時,都說應該去找他交流交流,幫他走出來,卻始終沒有人去他家找他切磋過。

我和家人同修商量,幫他走回來,跟上正法進程。我們帶著新經文來到他家裡。交談中,由家人同修與這位男同修溝通,我在一旁靜靜的發正念,偶爾也補充幾句。我們發現,同修其實還是很願意與大家一起交流的,只是由於迫害後脫離了集體學法的環境,才逐漸鬆懈了下來。今年夏天,我和家人再次來到他家去送新經文,和他又敞開心扉,深談了一回。臨走,同修囑咐說,希望能再給他請一本新經文,他還要給修煉大法的親戚帶過去。

這次從同修家回來後,我改變了以往向外找的負面思維習慣,以往曾始終認為我們這裡沒有形成一個整體,像一盤散沙。因為99年以前的那位輔導員,近些年的修煉狀態似乎還不如其他同修,只是幫忙在同修之間傳遞些週刊、真相資料,實質上的整體協調並沒有人去做。

我暗自想,沒有同修協調,就把自己當成協調人吧。這個念頭一出來,感覺渾身上下涌動著一股熱流。既然自己是大法的一粒子,那麼,每個大法弟子都是負責人、協調人。擺脫了依賴協調同修的心,在修煉中以法為師,我也要學習為整體和同修負責,去默默的補充、圓容。

前些天,去同修開的店裡找同修,恰巧看到幾個在店裡打工的外地同修,就和她們簡單交流了幾句。其中一位同修對我說,她們來這裡以後,看不到週刊,不如以前精進了。中午回到家,我趕緊把連續兩週的明慧、正見週刊列印好,下午抽空送了過去。以後堅持每周為她們送週刊。

我曾問過店裡的兩位同修是否需要真相資料,她們都表示暫時不需要,等先穩定一段時間,靜心學法、調整好狀態再做。之後,我常常去那裡與她們一同發正念。有一次和另一位同修交流,她說,來到這裡,看到大家的狀態都不夠精進。想去講真相,人生地不熟的,又沒有搭檔,就想先去外面貼一些真相。我聽了,下次便為她帶回去一些真相貼。恰巧遇到本市的一位同修也在那裡,她看到了真相貼,對我說,今後每周為她們帶過去五十份小冊子等真相資料。我告訴她,兩位同修大姐都說暫時不需要,她說,你帶過來了,就會有人去做。

回到家,想著同修的話,感到她也許並不深入了解那裡每位同修的具體情況,我沒有為她們列印。因為如果列印出了許多真相資料,卻沒有同修及時去發,會造成過期資料的積壓和浪費,還可能會給幾位同修造成心理負擔和壓力。心想,還是要和同修交流交流,讓她們自己首先要有做事的正念,主動的去做更好些。

次日,來到同修的住處,發完正念,我談了自己的想法:現在的氣候溫和,不冷不熱,外面大街上人流較多,正是發資料、講真相的好時候,建議可以考慮適當的做一些講真相的事。店裡的工作再忙,也還是應該以證實法為重。兩位同修表示認同,還對我講了她們在店裡向常人員工勸退的事例。

回去後,考慮到那個小整體的安全和具體情況,我決定,以後再去那裡,為她們列印、帶過去少量的真相報刊等資料,拿給這些做三件事較精進的同修,逐漸了解、根據她們的實際需要,為這個小整體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真正的為法負責、為同修負責。

文不厭改

有時,家人同修拿來同修的修煉交流稿,我也會協助修改、整理。身邊同修中有較擅長寫作的,便將自己讀到的明慧網寫作交流文章拷貝給他們,一同切磋,同修的文章發表後,真的為他們的修煉提高感到由衷的喜悅。

我想,今後要把寫作的過程當成是修煉提升自己的過程,以純淨的心、為整體負責的態度去寫作,哪怕只是三言五語,或許能給同修一點借鑑、提醒和建議,讓彼此都少走些彎路。

在去年的第十屆大陸大法弟子修煉心得交流會徵稿開始後,我找到了我所在地區負責整理交流稿的同修,主動提出幫忙。我們地區的大法弟子以老年同修為主,整理老年同修的修煉體會不是件輕鬆、容易的事。我和同修之間分工合作,由一位打字較快的同修先打稿,然後由另一位同修幫忙潤色、修改,最後再由我來修訂。我從同修那裡看到過一些原稿,有的字跡模糊,有的內容較凌亂。我知道,負責打稿和整理原稿的同修從中付出了很多。

平時自己寫稿有一氣呵成寫完,再仔細修訂的習慣。文不厭改。所以這次看同修的文稿,也是字斟句酌,仔細檢查每篇文章中的錯別字、並且刪減、修改那些措詞不當的內容和細節。

臨近法會徵稿的截止日期,我再次接到同修的電話,第二天趕了過去,又連續修訂了六篇法會交流稿。

其實那時,我手裡的事情很多,自己的法會徵稿尚未整理,還有其他地區同修的交流稿需要整理和修訂。家人同修提醒我,趕緊把自己的稿子先整理出來,想到師尊法中講的“先他後我”,我還是將自己的徵稿放到了最後。

幫同修改法會交流稿,我真真切切的感到編輯同修的辛苦和不易,與此同時,還有一種源自內心的幸福,終於能發揮自己所長為同修做些事,而這也會減輕編輯同修審稿的工作量。

我悟到,身為大法弟子,尤其是年輕弟子,上班一族,每日身處紅塵亂世之中,千萬不能脫離整體的學法環境,一定要有整體修煉的意識,更要清醒的認識到同修之間是一個整體,只有在整體提高中自己的心性和能力才會提升的更快,在證實法中發揮更大作用;而在整體配合的過程中,與同修共同攜手,相互補充、相互圓容,才會做好師尊要求的三件事,圓滿隨師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