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修心向內找 百鍊金鋼謝師恩

河北石家莊大法弟子 翰真


【正見網2014年04月23日】

終於盼來了師父的兩篇詩作新經文:《正念》和《燒紅魔 鍊金鋼》。反覆誦讀,入腦入心,受到極大鼓舞。每當默誦體悟時,總會感到體內能量驟增,就像有股超強的衝擊波在沖刷著體內一切不正之念,推動著自身在助師正法中加速踐行;又像有兩把神劍快刀,正凝聚大法威力,燒盡紅朝惡魔,橫掃“敗類異物”,使大法弟子“百鍊金鋼”,讓“大醜禍”、血債幫之流徹底墮入自尋滅亡的地獄之中。

師父的新經文,讓我體悟到正念的神威,以及正法的整體進程,使我又一次受到極為深刻的啟示和無比巨大的震撼。於是,我一次次打開思緒的閘門,回顧得法十餘年來的點滴往事......

我今年八十二歲。記得我剛剛步入青年時代,就參加了“工作”。隨著時日的延伸,馬列邪靈的不斷灌輸和浸染,使我在無知中漸漸沉迷於無神邪論,蛻變成一個可憐的自欺欺人的唯物論者。由於長期處於領導崗位的特殊環境,經由惡黨邪靈的反覆洗腦,變得如同盲人騎瞎馬、夜半臨深池那樣,危殆至極。

幸有大法洪傳,才將我從魔難中救起。一九九七年,經親友勸善引進,退休數年的我喜得大法。記得剛得法三天,師父就打開了我的天目,讓我看到一位道士在空中飄行,伴隨著還有一盞漂亮的燈;第九天,我竟然大白天看到了天上的星星,一直在有規則的閃動,像是北鬥七星......我明白,這一切都是師父在鼓勵我,要我沿著修煉的方向堅定地走下去。之後不長時間,困惑我多年的老年疾病,竟在不知不覺中統統不見了,只覺得渾身有使不完的勁兒,整天樂呵呵的,記憶力也明顯增強。說實話,當時我真有點脫胎換骨、返老還童的感受。心裡只有一念:謝謝師父!謝謝大法!謝謝同修!我定將一修到底,百折不回!至今十幾年來,我一直堅持天天學法、煉神功,修真養性,矢志不移。

這期間,師父結合正法形勢,針對性的發表了多篇經文,用以指導弟子精進實修,提高心性。我則與同修一起,不斷從中汲取大法賜予的無窮力量,跟定師父正法進程,一步步成熟起來。特別在“惡黨匪首”發動滅絕性迫害鎮壓之際,更加自覺的維護大法尊嚴,按照師父要求的,修心去執,做到一個心不動,能制萬動,兌現著大法弟子簽署的神聖誓約。

也許師父看我從黨文化的桎梏中一步步解脫出來,曾多次對我慈悲點化,讓我從天目中看到一些神奇景象,從中引導我不斷增強信心,堅定正念,找到真正的自我和良知。

2011年5月11日,就在那天清晨,師父讓我的天目清清楚楚看到了一枝滴水的梅花,漂亮非凡。一會兒功夫,梅花又漸漸演化成一個正體的“義”字。那“義”字,一筆一畫,透著神采,親切而又莊重。這使我感到激情滿懷。我想,這是師父用最艷麗的鮮花和最深沉的文字啟示我,讓我堅持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當天,我特意重溫了師父的詩<梅 元曲>(《洪吟二》) :

濁世清蓮億萬梅
寒風姿更翠
連天雪雨神佛淚
盼梅歸
勿迷世中執著事
堅定正念
從古到今
只為這一回

我悟到,師父給我展現的那支梅花,其實就代表著大法弟子應有的純真無瑕的形像;而師父展現給我的那個“義”字,更是指明了修煉的深刻內涵。從神傳文化的角度看,“義”是每個無私無我、堂堂正正的“君子”的基本標準和根基所在;而從大法修煉的角度理解,她更集中體現了宇宙特性真善忍的慈悲正念。其中,“我”與表達善祥之意的“羊”融為一體。就“我”而言,善祥至上;而善祥廣布,又融貫我身。我感到,“見義勇為”,“義無反顧”的兩句成語,此時此刻對我來說,顯得格外貼切。我唯有拜謝師尊對我的深度啟迪,在正法修煉中,多行正念正行之事,堅持無條件向內找,努力修去一切尚存的人心執著,助師正法,百鍊金鋼,讓師父少一分憂慮,多一分歡欣!

師父說過:“法能破一切執著,法能破一切邪惡,法能破除一切謊言,法能堅定正念。”(《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擾〉)師父在<猛擊一掌>中又強調說:“我建議人人都放下心來看十遍我寫的你們叫經文的《精進要旨》,心不靜學法是沒有用的,靜下心來學。”

我問自己,為什麼學法心不靜?歸根結底是“人心”的干擾。而要做到“靜下心來學”,就必須堅持隨時無條件向內找,特別要抓准自身根本性的執著,下大力徹底修去它。在這方面,師父為我付出了大量心血。

2013年9月的一天,凌晨三點多,我照例起床煉功。誰知突然感到暈天旋地,一時竟不能獨自行走,只得扶牆而立。此時我心生一念:這是邪惡的干擾!我立即請求師父加持弟子,幫助清除舊勢力的干擾和迫害。就這樣,我硬挺著堅持把五套功法連續做完,然後照常做我該做的一切。幾小時後,頭暈狀況消除。

奇怪的是,第二天的相同時刻,相同的“狀況”再次出現。我忍著頭暈噁心,回顧了自己一天來的所作所為,發現在魔難到來之際,我只想到了向師父求救(這當然非常必要!)然而卻沒有認真、仔細的找出自身深層次的根源,缺了“向內找”“向內修”這個關鍵環節。在我悟到這些,並且開始思尋自己的人心執著時,我發覺頭瞬間不暈了,一切恢復正常。

時隔五個月,2014年2月14日(黃曆正月十五),也就是新經文剛發表的那天清晨,我的頭又突然眩暈起來。象上兩次一樣,我堅持把五套功法做完,接著就向內找,找出了一些新近冒出來的執著心,頭暈即刻見輕。上午出門講真相,也格外得心應手,三言五語就勸退了一個有緣人……。然而連續幾天,頭暈總是處於時好時壞狀態,未能徹底平復。怎麼回事呢?經過反覆思考,我確認在自己身上一定有要修去的東西在作怪,我必須下大力把它挖出來,徹底鏟除!

第四天晚飯後按時學法。打開書,一眼就看到《佛性與魔性》這篇經文。師父說:“人也是一樣,人有佛性也同時存在魔性。人在沒有道德的規範和約束下做的事就是魔性,而修佛就是去你的魔性,充實你的佛性。”當時我感到師父講的一針見血,深刻而又透徹,也確信這一定與自己此時的狀態有關;但我同時又隱隱感覺有一層迷霧阻隔著自己的思路。當天夜晚,睡夢中的我清清楚楚經歷了一幕驚心動魄的場景:一位年輕姑娘,不知怎的,仰臥在我的床上。而我也不知為什麼竟在她的身上為她摺疊著衣服。就在反覆的上下撲拉、展開又摺疊的過程中,我突然萌生出了一絲不軌之心。剎那間我猛的醒來,驚出了一身冷汗。

這個難以啟齒的驚夢,使我捶胸頓足,痛悔不已。原以為自己年過八旬,情色早已無緣。誰知此種魔性竟隱藏在心靈深處,暗中干擾著執著、觀念的徹底清除和心性的不斷提高。從中我也深深感受到了師父的慈悲點化,在正法的關鍵時刻用重錘給我敲響了警鐘,使我大大增強了千錘百鍊、正念除魔的信心和決心。

此刻,我想到了師父關於修煉、去執、精進、圓滿等一系列教誨,感受到了作為一個大法弟子,肩上所擔負的歷史重任。一種空前的緊迫感、責任感,從內向外蒸騰並煥發出來。我知道,現在正處於正法的最後階段,再也不能絲毫的放鬆和懈怠了,一定要全身心的融於法,特別對那些深藏在骨子裡的所有人的執著和觀念都要清理出來,剔除乾淨,解體邪惡舊勢力的干擾和破壞,真正做到“修得執著無一漏”(《洪吟》),切實做好三件事,才能“圓滿隨師還”!

如今,包括暈眩在內的一切“不正確狀態”早已離我而去,得法之初那種脫胎換骨的感受又回來了。我特別把師父的一句詩-——“弟子正念足 師有回天力”(《洪吟》)——視為永記在心的“感恩真言”,每天至少要反覆吟誦十遍以上,作為激發、鞭策自己的動力和法寶。

 

層次所限,錯誤難免,敬請同修不吝指正。謝謝大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