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矛盾發生前

紫兮


【正見網2014年05月03日】

大部分同修面對矛盾後都會找找自己的執著心,然後把執著心去掉,因為作為一個修煉人就要向內找。如果在矛盾發生之後還不向內找,那個執著的物質就會還在,還會加重了變得比以前更強。其實,在發生矛盾前,我們注意自己那些不好的思想,不符合法的思想也能把執著去掉。未必等到執著發生後才意識到自己的執著心。時時刻刻記住自己是個修煉人,注意自己的不好的思想所暴露出的執著心,不斷的清理,去掉這個執著心。矛盾發生後向內找當然是很好的,但是在矛盾發生前,又有多少人會注意自己的一思一念呢。記得在初期得法時,一開始不知道翻牆,後來翻牆在明慧網看到一篇文章,是一位老年同修寫的交流文章,整篇內容不太記得了,只記得有處寫到這位同修去買菜的時候講了一下價格還是什麼的,然後回家向內找發現自己有貪便宜的心。當時的我看到那裡對我的感觸很大,因為我一直覺得發生矛盾後向內找就是個修煉人了,沒想到在矛盾發生前也要主動的修好自己。

大家都知道大法弟子修煉的層次是非常高的,更高的神創造宇宙只需要一念,因為層次越高越同化法,法力越高強。那我們那麼多人都那麼高的層次了,思想中想出的東西保留的時間也長,如果產生不好的思想是不是會干擾到自己修煉呢?越到最後法的要求越高,不符合那個境界的生命絕對不可能在那個層次上的。當然越修到表面的時候執著心顯示的越強烈,但是也沒根了,也就越好去。有個故事說的是,扁鵲有兩個哥哥,大哥與二哥也都是醫生,但都默默無聞。人們只是知道扁鵲的醫術很高明,因為他總是能救人於危難之中。一次一個人夸扁鵲是他們兄弟當中醫術最高明的時候,扁鵲說其實不然:大哥總是在別人還沒有感覺到病痛的時候就能發現病因並預防,從而病人全無感覺。二哥總是在別人稍有病狀的時候就能認準病因並加以治療,從而病人沒有感覺到大疾。自己則是在病已經發展嚴重時才發覺和醫治,所以才獲得醫術高明的稱號,其實醫術最高明的應是大哥。
  
以前我也曾經跟別的同修交流過在矛盾發生前注意自己的思想也能去掉執著,可是同修似乎沒有太在意,是不是大家形成了一種發生了矛盾才是自己有問題有執著心的觀念呢?那如果我們有保護自己不跟別人發生矛盾的執著心呢?衡量心性標準的是法,而我們在迷中很難看出別人狀態的真實情況,那每個人都主動修好自己,主動同化法,作為一個修煉人應該自己主動做好,而不是做一個讓師父推著走讓師父操心的人。

最後以師父的講法與大家共勉:

“將來你們都會看到,除了在法會有需要講的,平時我很少再講什麼,因為每個人都得走自己的路,每個人也必須走自己的路,那樣才能建立起威德來,所以我不能夠時時處處的再象以前那樣推著你們走。單純學法、個人修煉那個時期已經過去了,現在就是大法弟子在圓滿你們最後的東西、你們所需要的那一切。”(《二零零四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精進那就是說他能夠時時刻刻注意到自己的言行,注意到自己的思想反應,能夠嚴格要求自己,經常的能嚴格要求自己,這就是在個人修煉中比較精進的。”(《美國首都法會講法》)

個人所悟,不當之處,請同修多多包涵!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