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印天啟 神話演繹──感悟神話

靜心


【正見網2014年05月26日】

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是從神話開始的,“盤古開天地”、“女媧造人”、“神農嘗百草”、“倉頡造字”,奠定了神傳文化的初始。“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道家天人合一的思想融入文化的血脈;“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兩千多年前的孔子設館授徒,把以“仁義禮智信”為代表的儒家思想傳與社會。公元一世紀,“慈悲普度”的釋教佛法東傳,中華文化變得更為博大精深。儒、釋、道三家思想交相輝映,使盛唐時期達到舉世矚目的輝煌。

雖然中華文化在歷史上多次遭到摧殘打擊,但是無法毀掉其根。只因傳統文化的極大的融合力與生命力,使得其精華代代相傳。中華傳統文化追求天人和諧,重視個人的修養,以儒釋道的修煉信仰為根,能夠包容,能夠發展,能夠維護人間道德,能夠使人有正信。

以四大名著為例,《西遊記》本身就是神話;《紅樓夢》開篇是大荒山無稽崖上空空大士、渺渺真人和通靈寶玉的對話,這段神話是貫穿《紅樓夢》的線索;《水滸傳》開篇講“洪太尉誤走妖邪”,這段神話是水泊梁山一百單八將的來歷;《三國演義》開始講天災示警,以“紛紛世事無窮盡,天數茫茫不可逃”的天命觀結尾。余者如《東周列國志》或《說岳全傳》也都以類似的故事開頭。

世界上有很多的民族,不同的民族又有著各自的服飾飲食、語言和信仰文化。無論這些民族之間多麼遙遠,差異多大,當人們翻開這些民族的歷史時,每一個民族的起源都伴隨著英雄史詩般的凱歌神話,而且每一個民族也都有自己的一套神話體系,以及詳細的各司其職的神的稱號。

在這些充滿神話色彩的民族起源中,處處可見神的身影,比如北歐神話,印度神話,中國神話等。這些被我們現代人認為想像的神話,留給人不盡的懸念,這些鉅細巨微又無比龐大的神話體系,單憑人的想像,即使絞盡腦汁,傾盡所有想像的能力,很難靠人本身的能力完成。人的智慧有百分之七十是被封閉的。人之所以有了能力與智慧,那是神的恩賜。神在操控著一切。

當人們在歌劇院,欣賞經典的交響樂章,常會聽到那長長的詠嘆,對神祇的深情謳歌與讚美。當人們欣賞文藝復興時期的雕塑繪畫建築時,處處流露出天國的神情與氣息。一個“神”字,為嚮往和推崇他的人,展現出無限廣闊的時空,無限遼遠的天際,以及無與倫比的智慧和靈感,讓人在自由的心靈中,盡情思維和創作,盡情讚美和謳歌。

看看人文的輝煌之處,所展現的美好氣息,人類的思想在嚮往更淨潔時,有了源源不斷的拓展與延伸;創作的空間,在愉悅與光明中,盡情的馳騁。人們在這個難以捉摸的“神”字中,汲取靈感的源泉,豐富文藝作品的美與高尚。

神話像是人類最初認知世界和把握世界的一種方式,以這樣的視覺來看世界,便不帶有絲毫的功利和貪婪,讓人感到快樂和安詳。所以神話長久以來伴隨著每一代人,像是在為人類提供一條途徑,尋找生命的意義,不斷的激勵人們嚮往美好,鼓勵人們在危難中,勇敢闖過艱辛。所以,世世代代無論東方,還是西方,都不約而同的留下了普世的理念——善必勝惡,影響至今。

當我們認為,現代的科技為社會帶來進步和文明時,卻發現,傾盡所有尖端的科技,也無法打開這些神話的神秘面紗,和他有關的一切謎團。隨著人類對科技的依賴,隨著自然科學認識世界的物質化,人們通過神話的感覺,來把握世界的方式,便逐漸從人們的視野中消失了。當現代人丟棄和“神”有關的一切文化理念時,人們就像失去了與真實的內在互相溝通的媒介。

那些無神學說教育出來的人,是很難相信神跡與神話傳奇的存在。把“眼見為實、耳聽為虛”“見則信,不見則不信”這些狹隘的理念作為衡量標準,對於眼前出現一個個讓人難以置信的神跡,也不願意去相信與證實。俗話說:“事實勝於雄辯”在法輪大法受益者的心中,神跡時時有,神奇時時在。很多身患絕症者在修煉法輪大法後起死回生,身體得以康復。很多人在認同大法後逢凶化吉,也有很多人在念動“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這九字真言時出現了奇蹟,得到不可思議的神的呵護與隨之而來的福報連連。這樣的事情在大法中不勝枚舉。在無數見證者的證實與鐵證面前,人們開始思考神的存在。

無神論頓時在思維僵化的堅固大廈中開始全面崩潰坍塌。法輪大法在二十二年前的5月13日,悄然從中國大陸長春傳出,歷經了紅黨殘酷打壓的風霜雪雨,沒有被打垮,相反以極為迅猛的神速傳遍了世界各地。到目前為止,大法已洪傳世界114個國家,獲得三千餘項褒獎,其創始人李洪志先生被四次諾貝爾獎提名,被譽為“最具影響力的精神領袖。”他帶領的一億大法弟子,遍及社會各個階層,人們在大法的佛光中領悟宇宙的真理,感恩著創世主的無量慈悲與智慧。明白了此生的使命、當人的真正目的與人生的真諦。真覺被喚醒,塵封冰釋神性回歸,自覺遵循宇宙唯一真理“真善忍”助師正法、救度眾生、喚醒良知、講清真相、揭穿謊言、完成此生為法而來的神聖使命。

對於覺醒的生命,那種經過實修後本體昇華體現出來的對師法的堅定之心,是誰也無法撼動的,可謂“朝聞道 夕可死”。大法聖徒們在竭力地喚醒著眾生,無懼冰霜風雨兼程,以頑強的意志力與堅韌力,在全球範圍內用各種形式講清真相,喚起人們尚存的良知善念,橫掃陰霾,撥正穹蒼,救度著一方。他們為宇宙一切正的因素負責,為眾生的得救可以捨盡人的一切。他們是世中的覺者、神的使者、濁世的金光、眾生的唯一希望。他們正演繹著當代的神話,千古的傳奇,他們留下的歸正之路與正法精神將留給後人,引領著後人一條光明向上的回歸之路。法輪大法的傳出本身就是一個神話傳奇,大法聖徒們在神的呵護下,能夠經過漫漫15年的暴力打壓、冤獄折磨、身心摧殘蹂躪、甚至被活摘器官,面對如此大的空前魔難與這個星球最大的邪惡沒有倒下,巍然屹立於蒼宇間。這不是神話嗎?!自古邪不壓正。打擊善良的邪惡勢力在歷史上從來沒有成功過。宇宙的法誰也不配考驗!法輪大法在永存寰宇、生生不息、光耀大千、綿延不絕、金剛永純。

看看人類漫長的歷史,神話像是擁抱著整個人類一樣,一手牽引著人類文明的起源,一手創下無限的神舉,引領苦難的世人,展現道德和勇氣,走向美好走向未來。在不久的將來,在法正人間的最後時刻到來之時,留下的人們會看到真相的展示與神跡的顯現。大法弟子圓滿飛升的殊勝景象,將證實神曾與我們同在,法輪大法的純正與真實不虛。

中華古老文明以神話開啟,也將以神話結束這次為正法造就的人類歷史。法輪大法救世的奇蹟與大法弟子助師救眾傳奇故事將世代傳頌、昭示著後人。人是神的子民,走一條向善之路,同化“真善忍”返本歸真,這是生命昇華回天的唯一途徑,是永世不變的真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