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限度地減少正法修煉中的內耗

賀冬


【正見網2001年12月28日】

師尊的經文《法正人間預》發表以來,正法進程每天都在突飛猛進。幾乎每一個大法粒子,都在努力全身心地投入到正法的洪流之中。但是,一個普遍存在的現象卻不容忽視。這就是正法修煉中出現的內耗現象。

在海外,它的表現形式方方面面,例如一些學員面對的家庭關,既包括家人中有不修煉的,也包括全家都修煉的;還有煉功點上學員之間的矛盾,輔導員和輔導員或普通學員之間的矛盾等等,這些矛盾在一些學員身上表現很嚴重,極大地干擾了正法進程,不但不能使每個學員最大限度地發揮正法粒子的作用,甚至對修煉環境和大法造成直接的不必要的損失。我個人認為,這種內耗現象在現階段本來已經不應發生了。因為,師尊說「作為一個個人修煉來講,你們已經走過了修煉的過程,你們是在為大法而確立的生命,最後的路是在向先天你們各自的最高位置昇華。」(經文《在2001年加拿大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上的講法》)其實,內耗現象所表現出的問題中很多是個人修煉中長期沒有解決的問題和矛盾,由於「欠債」太多太久,有時會發展到矛盾非常激化。「那麼這一難你沒過去,下一難又來了,兩難合在一起你怎麼過呀?他更不悟了,就更不過了。那麼下一難又來了,就造成了這樣一個無法逾越的死關。不發生一個根本的轉變真的很難過去。這個難還能積累,你這個東西要積累多了你怎麼過呀?所以我們告訴大家,你得把你當做一個煉功人對待。」(《法輪佛法(在新加坡法會上講法)》)

內耗現象之所以存在,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的原因包括遇到矛盾不向內找;將個人修煉中出現的問題混同於舊勢力的安排,一廂情願地認為,發正念可以解決一切,而不是有針對性地去掉該去的各種執著和頭腦中的變異觀念,大幫哄等等。

如何解決這些矛盾,師父早已在法中指明了,「那麼發生矛盾的時候要各自向內找自己的原因,不管這件事情怨不怨你。記住我說的話:不管這件事情怨你還是不怨你,你都找自己,你會發現問題。如果這件事情絕對地與你沒有關係,沒有你應該去的心,那麼這件事情就很少會發生在你身上。如果你沒有這顆心,就不會引起矛盾,得對你修煉負責任的。」(《法輪佛法(在歐洲法會上講法)》)同樣,矛盾發生在輔導員和站長身上時,「往往你們都用『不配合工作啦』等等,用大法的工作來當藉口,推開矛盾,而不是利用這好機會向內找,提高上來。你的心沒去掉,沒提高上來,那下一次矛盾還會再來,這就真的會干擾了大法的工作。你們知道嗎?你們站長間的矛盾是我安排你在提高哪,你卻用大法的工作掩蓋了你應該提高,卻沒得到提高的心。而矛盾大了,關過不去時,你又在思想中對我訴苦,那時你知道我是什麼想法嗎?不是你當站長的為了大法的工作,你就不用提高心性而能圓滿了。學員都能在任何矛盾中認識到是在提高心性,站長為什麼不能?矛盾來了,為了叫你提高上來,不觸及到你的心同樣不行,大法的工作也是提高你心性的好機會呀!」(《精進要旨》「負責人也是修煉人」)

在修煉的道路上,我們遇到的每一件事都不是偶然的,如果我們能做到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按法對我們的要求去做,我想沒有什麼困難和魔難能攔得住我們修煉路上的步伐。在最大限度減少不必要的內耗的同時,我們才可以更加有效、廣泛的在講清真相中,救度世人。

所以,在法正人間的最後時刻,修煉者的每一步都要走穩、走正,不給舊勢力任何可乘之機。「在歷史的偉大時刻,穩健的每一步都是光輝的歷史見證與無比偉大的威德。這一切都將在宇宙歷史中記載。偉大的法、偉大的時代在造就著最偉大的覺者。」(經文《弟子的偉大》)

以上均為個人題悟,懇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