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品:王老婆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2年01月11日】

(場景:廠財務科)
王老婆上場,做戲:打飽嗝。一副被病痛折磨得虛弱可憐相,走到椅子前剛要坐
張會計:王老婆來了,您請坐!
王老婆表演吃驚:喲,你的眼睛怎麼到處長啊,還沒看見咱呢,就知道是咱。
張會計:我聞著味了,今吃什麼好吃的了?
王老婆:降壓靈、利尿通、健腦丸、止咳糖漿……
張會計作戲:真是山珍海味啊!您就把這當飯吃啊?今報多少吧。
王老婆:不多,就八百零七塊。
張會計:啊!這還不多呀,您要總把這藥丸當飯吃,咱廠可是真受不了啦。
王老婆:哎,小張會計,你當我愛吃呀,你哪知道我從小到老泡藥缸子裡的苦啊!

王老頭上場,一副悶悶不樂的樣子。王老婆跟他打招呼他也沒聽見。
王老婆:喲,老頭子你回來了,喲!今這臉怎麼變得這麼長啊?你倒是說話呀,別悶出病來。
王老頭還是悶不出聲,深深地嘆了口氣,轉身進裡屋去了。
王老婆焦急地:這是咋的啦?
來回走了兩圈,有了主意,連忙進了廚房,一會在桌上擺上了酒菜,
沖裡屋喊:老頭子,快來喝兩盅,今有你最愛的油炸大蝦。

王老頭上,兩盅酒下肚張嘴說了話:這次評先進,領導又把我的名字扒落掉了,趙主任跟我說,我這個年年不落的生產先進,創造的那點利潤,還不夠你這個消費先進報銷藥費呢,現在搞的是承包,評什麼也得算經濟帳,叫綜合評估。
王老婆:哎,都怨我這身病,不過前天李嬸跟我說,法輪功教人按「真、善、忍」三個字做好人,再加上煉功,就讓好多人的病都好了,我也想去試試,做好人,聽著就覺得親,要真有這麼神,也能省點藥費不是。

火車站候車廳,王老婆靠著王老頭的肩,閉著眼表情痛苦,旁邊一個帶小孩的婦女
媽媽:喲,大媽這是怎麼啦,大爺您要幫忙嗎?
王老頭:謝謝你,我已經打了電話,兒子一會就到,她好像是老毛病高血壓又犯了。
媽媽:你們沒帶藥啊?
王老頭:嗨,自打兩個月前她煉了法輪功,身體是一天比一天好,一直沒犯過病,我就大意了,出門時就是沒想起來給她帶降壓靈。
媽媽:哦,法輪功呀,聽說過,可神了,好多人都在煉。
王老頭:許是剛煉不久吧,我心疼她沒出過遠門,帶她去白戴河瀟洒一把,誰知剛上了回家的火車,她就犯了病,大概累壞了吧。

這時小女孩叫到:媽媽,這個老奶奶的身上在向外冒黑氣呢。
媽媽:哎,不要亂講。
小女孩:我沒有亂講,壞孩子才亂講呢。

王老婆家,王老婆在屋裡自語:今這病也真奇了,來得快去得快,要往常這高血壓病一犯,怎麼也得躺個兩三天的,今怎麼就覺得快好了似的?
王老頭拿來降壓靈、水杯水瓶:我怎麼找不著醒腦丸了,別急啊,我再去找。
王老婆若有所思的拿起水瓶倒水,把水都倒到降壓靈藥瓶裡啦
王老頭喊:老婆子你幹啥呢?
王老婆一看愣了,坐下來半天若有所思地:老頭子,八成這就是李大師說的消業吧。
王老頭:消啥業呀?
王老婆:人做壞事會產生的一種黑乎乎的東西就叫業力。生病就是業力在作怪。
王老頭:那咋消啊?
王老婆:把這些黑東西排出去叫消業,排的時候人就會難受不舒服,象得病似的。大師說了,如果我能踏踏實實地按「真、善、忍」三個字做好人,我就是修煉人,大師才能管我,幫我消業。
王老頭若有所思地:難怪剛才在火車站裡,那個小丫頭說你身上在冒黑氣。
王老婆:是嗎?這就對了,就是消業。哎喲,瞧我這悟性,這吃藥不就是把這些黑氣又壓回到身體裡面了嗎?看來這藥是不能再吃了。
王老頭:能行嗎?
王老婆:你看我這會還沒吃藥呢,不也比我以前吃著藥的時候精神。大師說了只要是真心按「真、善、忍」做好人病就會好。
王老頭:你還別說,真有點道理。

會計科,王老頭王老婆走進來,王老婆容光煥發。
張會計先瞅著王老頭:王師父,好久不見,替老伴報藥費來了吧?以後可別一攢好幾個月才來報,害得大家這月獎金又得泡湯。
王老婆從王老頭身後轉出來:小張會計,你誤會了,我們不是來報藥費的。
張會計(吃驚地,不相信地站起來走向王老婆):王老婆?哎呀媽呀,你這回可是吃了什麼靈丹妙藥了?
王老婆:啥也沒吃,就煉了法輪功了。
張會計:真的?
王老婆:你看我還能騙你嗎?
王老頭:還是讓我來說吧:
老婆生來病就多,累家累廠累社會,
一朝煉了法輪功,身輕體健道德高,
省下藥費幾萬元,利廠利家利民族,
親朋好友問決竅,真善忍上去尋根。
張會計:有道理,有道理。
王老婆笑,王老頭也笑,大家都笑了。
(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