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出與同修的差距

張家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7月14日】

我經常和同修騎著自行車到附近的農村去講真相。一天,我倆約好到某村去講真相,沒想到走到半路上,因我倆邊走邊說話,不知不覺的兩輛車子相隔的距離越來越近,不小心兩輛自行車就攪在一起了,同修:“哎呀、哎呀”叫了兩聲就連人帶車倒在地上,我也緊跟著倒在地上了,我同時也看到同修跌倒了後,由於慣性的衝力面朝下頭也栽倒在水泥路上。

我見狀驚呆了,當時的感覺是天要塌了,不由的說:“這可咋辦?這可咋辦?”同修馬上說:“姐,我沒事。”我趕快把車子扶起來,把掉出的資料撿起來。回頭一看,同修滿臉、滿手的血在往下滴。我嚇壞了,趕快說:“你在這兒等一會,我去找診所,先處理一下。”沒想到同修說:“姐,我沒事,我不去診所。”這時我才恍然大悟明白過來,同修是修煉人不必去診所。就說:“趕快求師父。”我順手拿出衛生紙幫同修擦血跡,同修問我:“姐,這血是哪裡流的?”因同修用手捂著臉,我只能看見從眼角往下流血。我說:“哎呀,是眼裡的。”同修說:“是師父給我淨化眼睛呢。我的眼該好了。”(該同修以前兩隻眼睛看不太清楚,其中一隻眼睛做過手術。)我們一路換了三次衛生紙,找到就近的一位同修家,說明情況後用清水擦了擦,簡單的處理了一下,我們三個同修切磋了一會,我倆就往回走了,走在路上,同修說:“姐,該幹啥幹啥啊!”我把《神韻》和真相光碟沿路送給了有緣人。

這件事情對我觸動挺大,我為同修在突發的情況下保持正念而高興,我覺得同修了不起。我真為她高興。

同修為了不讓自己的丈夫怨恨我,對她的丈夫說:“是自己沒看清路,不小心摔倒了。”我心裡很不是滋味,同修為他人著想的思想境界更讓我欽佩她。而我沒有為她承擔一點感到有點自責。這件事情的發生絕非偶然,從中就是要看看我們在任何情況下信師信法的程度有多深,在什麼時候是不是第一念都會想到自己是大法弟子,是真修的人,再一個就是做救人的項目是偉大神聖的,我們隨時都要嚴肅對待,在路上說話都要注意,不該說的就不要說了,保持正念才能時刻在正念中,才能做好該做的事情。

這件事情我看到了和同修的差距,我會迎頭趕上。二天後,我去看望同修,同修的傷恢復的挺快,用不了幾天,我倆又要一塊出去講真相了。在此我由衷的說聲:“同修,對不起,我們以後會好好的配合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