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執著不迴避

吳悠


【正見網2014年07月26日】

很多同修至今在男女問題上搖擺不定,法理都明白,談論別人的問題時也頭頭是道,可一遇到自己就舉棋不定、原地打轉,想舍又捨不得,想放又放不下,一手抓著人一手抓著神,糾纏其中萎靡不振,剜心透骨的在情慾中掙扎,孰不知“情是越掙越緊的網”(《洪吟三》 <什麼是你的想往>),掙扎其中只會像蠶寶寶吐絲一樣作繭自縛把自己困死。

其實,我們都知道師父在法中明確說過大法弟子是可以結婚的,結婚並不違背法。但是,我們要問問自己的內心師父有沒有安排結婚這條路。本地有的同修經濟條件很困難,向同修伸手借錢去結婚;有的雙方家裡反對,頂著各種壓力非要結婚,把寶貴的正法修煉時間都浪費在緩解兩個家庭的關係中;有的女同修本來情慾很淡,可男同修色慾心沒去,結婚後真是拖著女同修往下走。明明沒有條件非要結婚,除了滿足了自己的慾望,放大人心的執著,對自己的修煉沒有一點好處。

當然有一些夫妻同修配合的很好,共同精進共同耕耘的例子也是很多。如果順其自然各方面都順理成章就走到一起,能夠在法中互相圓容、互補不足,用法衡量,從救度眾生的角度能夠更好的發揮各自的作用,那就走好師父安排的路。以前也看過同修文章說有夫妻同修在主佛面前簽下誓約,夫妻各持誓約一邊的捲軸,立誓共同下世助師正法兌現史前洪願。

大法是圓容的,結婚不結婚,作為一個精進的弟子來說都不影響。歸根結底,修煉的一生是經過改變的一生,我們應該在哪一天遇到什麼人其實早已經定好了,我們只要始終相信,師父給安排的一切都是最好的。當我們做任何一個決定的時候,都想想是否符合法,是否會影響修煉與救人,那麼答案不就自然在我們心中了嗎?

個人淺悟,不當之處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