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認識誤區:「自己沒修好就不能做事」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8月11日】

我們這片兒的同修老張從邪惡黑窩被迫害回來後表現的很消沉,就在家學法也不怎麼出來做事,說是在家好好實修。原來這片兒的協調工作都是他在做,現在怎麼拽他,他也不出來了。我為他的狀態也很著急!

一次外地來了兩名同修到我家辦事,法理很清晰,我覺的是師父安排了這個切磋提高的機緣,我就把老張和另一名同修大姐邀請到我家一起交流。

交流中發現老張的心結兒是怕心,還沒有從邪惡迫害的陰影中走出來,兩年中的邪惡勞教所黑窩的迫害給他形成了很多迫害的觀念。他沒有站在法上用正念否定,卻錯誤的認為自己沒修好有漏邪惡就應該迫害,所以以後就要把自己修好了才能出去做事,才能不會遭致迫害。怪不得老張整天貓在家裡就是學法,除了常人中的事情應酬外,救人的事根本就不做。通過大家切磋交流,我在法理上也清晰了許多,也找到了自己拽不動老張的原因:我沒有在法理上幫助老張提高上來,沒能從法上打開他的心結。現在明白了:這種為了不被邪惡迫害而學好法、修好自己是多麼的自私,更是在默認邪惡的存在而不是在法上認識:邪惡不配存在!今天的修煉不僅僅是為了我們個人的解脫,是我們有更大的使命需要完成,救度眾生是我們來世的大願!正如師父在法中講的:“所以大法弟子的責任哪,不是為了個人圓滿,而是在證實法中救度眾生,那才是大法弟子的歷史使命,那才是真正的大法弟子的偉大之所在。”(《北美巡迴講法》)一味的強調把自己修好了才能出來做事這是極端,我們是在救度眾生中修好自己,不能用任何藉口來掩蓋我們不去的私心,因為我們要成就的是大法造就的為他的生命!

通過這次交流後,老張走出來了,不但擔當起我們這片兒的協調工作,還主動拿錢聘請律師參與當地營救同修的工作,全身心的投入到證實法救度眾生的洪流中來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