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差那一念

甘肅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8月17日】

今天早上又睡過時了,沒按原計劃,心裡很不是滋味,翻身起床,一句話打進我的大腦:“就差那一念”。且非常強烈,這才使我警覺,其實“就差那一念”真真切切很長時間伴隨在我的生活和修煉中。

每天早上三點五十未到,總想稍睡會兒,結果錯過了煉功時間;煉完靜功覺得腿不舒服,總想稍微伸伸腰、展展腿,結果睡過去錯過了早六點發正念的時間;晚上十二點未到,總想睡會兒發正念會更清醒,結果往往醒來快凌晨四點了。

學法時困的不行,總想這樣學法不得法,睡會兒再學,結果不是一會兒而是幾小時;發正念時倒掌,家裡人勸我別熬夜了,休息好事半功倍,我覺的很有道理,結果睡很長時間,改觀卻不大;遇到路人想講真相,總在觀察這人干什麼職業,面善還是惡,思來想去有緣人錯過去了,全然沒按師尊教誨:“度人就是度人,挑選不是慈悲” (《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九》- 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的法理去做。

這樣不經意的一念在我的生活和修煉中實在是太多太多了,而且每每出現還都用人的理給自己圓通的台階下,使自己總覺的自己做的也在理上。今天猛然醒悟。這些所謂的理其實都是人的理,可人的理和神的理是反過來的,那我不就經常按著舊勢力安排的路在走嗎?多危險哪,這不起眼的一念,不就是走人的路還是走神的路的真實體現嗎?每遇到問題是站在人的基點思考問題還是站在修煉人的基點思考問題真不是小問題。

有幅對聯說的好:“迷時佛如眾生,悟則眾生為佛”。在修煉的路上,由於人心太重,我在迷中有過慘痛的教訓,所以我要謹記師尊教誨,多學法,修好自己,守住神的一念,助師正法,救度眾生,在修煉的路上勇猛精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