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輕易發毒誓

石家莊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9月06日】

有的同修由於某種執著心過重,長期不在法上,被舊勢力鑽了空子受到迫害。在痛苦和魔難當中,找到了自己的有漏之心,就痛下決心,一定要徹底把這個心去掉,為了表示堅定,就向師尊表決心下毒誓:我一定要徹底去掉這個執著心,如再犯就請師尊把我形神全滅。上周《明慧週刊》659期,就有一位同修由於輕易發毒誓,出來後自己忘了自己發的毒誓,又犯了同樣色的大錯,被舊勢力拖走了生命。

我覺的我們不能輕易發要命的毒誓。你向師父發毒誓,師父看到了你的決心,但同時舊勢力也看到了你的心。舊勢力會說:好,你可別再犯同樣的錯誤,再犯,我就要你的命,這是你同意的。那時師父干著急卻幫不了你。因為舊勢力占了理。別忘了師父的告誡:“邪惡是無孔不入的,你們一念一行邪惡都在虎視眈眈。你們執著什麼邪惡就加強什麼,你們思想不正它們就會叫你不理智。”(《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會講法》)師父又說:“邪惡是想盡辦法把你拖下來的,有些神它們並不是想讓你們修上去。你們不要抱著這樣的想法:它們為我們好、為我們修上去。不是的!它們是想盡辦法把你們拖下來、不讓你們上去。你們要這樣想,實質上也是這樣的。”(《洛杉磯市法會講法》)

我們在去執著心時有個過程,任何執著心不是一下子去掉的。師父說:“你說,我不要你,它就死了,那來的太痛快了。你在能分清它的同時,你自己就在強壯起來,你自己就在醒悟,你自己就在衝出它的包圍,越來越強大,它就越來越弱,越來越消失,最後消滅掉了,要有過程的。”(《澳大利亞法會講法》)知道錯了,是執著心,我們就馬上排斥它,清除它,而不能被它左右任其放肆。師父說:“太快反應不過來不是修的不好,知道是錯的而任其反應就是沒修自己,如果行為上任其支配那就是常人。其實當你意識到它的時候啊,你能夠意識到它不是自己,意識到這種思想不對的時候,其實你就是在排除它了,平時學法打下的基礎再實一點會好的多。”(《澳大利亞法會講法》)

我們同修可能一般都有這種經歷,知道是錯的,是執著心,由於意志不堅強,被執著心帶動著說一些錯話,做一些錯事,甚至是嚴重的錯事。那是因為我們主意識不強,沒有主動去強力排斥那顆心。師父在《洪吟二》有一首元曲<斷>:“修不難 心難去 幾多執著何時斷 都知苦海總無岸 意不堅 關似山 咋出凡 ” 。我自己就有這樣的經歷,由於色心沒有完全去掉,在常人網站上不自覺的看一眼色相,結果越看越想看,也知道是錯的,可就是管不住自己,被色魔操控著幹著嚴重違背大法的事,結果被邪惡迫害了。在邪窩裡我經常發正念鏟除色魔,表示一定要戰勝色魔。回家後過了一段時間,色心又蠢蠢欲動,又不時的看一眼網上的色相,好了瘡疤忘了痛。但好在我這次意志力堅強一點,每次我都說:我一定要戰勝色魔!大風大浪都過來了,決不能在色魔這個陰溝裡翻了船!自己主意識一強,經常強力的排斥它,師父就在幫助我,就能自己主宰自己,色魔就不能再控制自己幹壞事了。現在我可以說,色魔再也不能在我面前逞凶了!我已經戰勝了色魔!其實,這是在師父的幫助下戰勝色魔的,憑自己本人搬不走色心這座大山。

那為什麼有時我們自己明知故犯,自己把握不住自己呢?師父說:“如果在極其微觀下大家看看思想上那些個執著的東西形成的物質是什麼?是山,巨大的山,象花崗岩一樣的頑石,一旦形成了人根本就動不了它了。”

“有許多事你們是做不來的,但是師父呢能做,可是師父怎麼做呢?不是說我一跟你接觸就拿下去。你堅定正念的時候,你能夠排斥它的時候,我就在一點一點的給你拿;你能夠做多少,我給你拿多少、就給你消下去多少。(鼓掌)可是作為修煉的人來講啊,你得真正的能夠象修煉的人那樣要求自己,雖然你有時還做不到,最起碼你得有這樣的正念,你得去修自己。”(《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會講法》)各種執著心就像山一樣巨大,不是一下子就能拿掉的,有個過程。你發毒誓時,你那個執著心的大山還在那裡,並沒有搬走,它還會去主宰你、控制你干它要乾的壞事,往下拖你,讓你修不成。所以還得通過我們自己排斥、再排斥,鏟除、再鏟除,師父才能幫我們拿掉的。所以發毒誓就有生命危險,除非你自己主意識非常強,真的做到了不再犯同樣的錯誤。那舊勢力也沒有任何藉口迫害你,要你的命。所以平時我們有排斥各種執著心的心,逐漸的主意識強起來,逐漸的排斥,逐漸的排斥,師父就在逐漸的一點一點給我們拿掉那座山。如果我們不能主動去排斥它,總是主意識不強,總被各種執著心帶動,那師父怎麼能給我們拿掉象山一樣的各種執著心呢?那顆心什麼時候才能去掉呢?等到何時? 等結束了,我們還有某顆心沒有完全去掉呢,能圓滿嗎?

師父告誡我們說:“其實很多舊宇宙的神覺的,大法弟子你們修那麼高,你們將來決定著宇宙的未來,那你們差一點我都不會讓你上來的。在這方面雖然不能說這些生命狠,那是絕對不會網開一面的,不會因為你做了好事就放寬你的。”(《洛杉磯市法會講法》)

“但是作為修煉人來講呢,提高對你心性的要求,對你執著心的放下,這一點是不能含糊的,是絕不能夠降低標準的,因為那是對未來、對將來的宇宙、將來眾生要負責的。很多大法弟子將來要成就很大的生命的,要包容很多眾生的,甚至於是無量眾生,所以你的標準的降低,那層宇宙就不會時間長,那層穹體就不會時間長,所以一定要達到標準。”(《各地講法二》<二零零三年加拿大溫哥華法會講法> )

“要在你心中修,要在你心中下功夫,找你自己的弱點、缺點,把它連根拔出來。”(《新加坡法會講法》)

所以我們應該高度重視自己到現在還有哪顆常人心很強還沒有去掉!師父急啊,我們更應該急!我建議我們每天睡覺前,檢查一下自己還有哪顆心沒去,把它揪出來,當邪惡一樣鏟除、再鏟除!

所以我們決不能輕易發毒誓,不怕有執著心,就怕我們不去找自己的弱點、缺點,既認識不到,認識到了又不去強力的排斥它、鏟除它。

以上是個人一點認識,不對的地方還請同修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