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手動廣播項目中提升自己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9月18日】

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是從去年紐約法會回來後參加的手動廣播項目。在開始的小半年中,感覺自己在手動平台得到很大的提高,如其他同修一樣,在播放手動廣播的過程中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經受著各種考驗,在師尊慈悲的安排呵護下,在同修的幫助中感覺在很短時間內就修去了很多人心和觀念。

隨著正法形勢的變化,法對我們的要求也越來越高,遇到的問題也就越來越多,很多執著心和各種干擾也隨之而來,現在把這半年的修煉心得體會和大家交流一下。

一.修去怕吃苦的心

在平台上撥打了一段時間之後,對平台的運行由陌生到熟悉,也就多承擔了一些平台工作。一段時間之後,剛剛上平台時的熱情慢慢開始降溫。加上自己的工作,學法,煉功,上課,考試,時間也非常緊張。有時感到疲憊,不想煉功,那些原本並不困難的工作開始覺得瑣碎,凌亂。自己一直認為這是救人的心不強,於是在腦海裡無數次的告訴自己:“我是大法弟子,我的使命是助師正法,要精進!”這些意念加深了在腦海裡的印象,但一到該煉功,該救人的時候就調整原來的時間安排,結果最後忙得功沒煉成,救人的事也沒做好。這樣的狀態很長時間突破不了,急躁和怨恨的情緒漸長,自己心性沒修上來又不喜歡自己的樣子,有時甚至形成惡性循環。

一次協調同修交代我每天給負責簡訊跟進的同修發當天撥打的迅打手機號,為的是大家配合好能更有效的多救人。當時我就是覺的自己忙,是一百個的嫌麻煩,心裡還想:“本來就這麼多事情了,還得每天去挑手機案子發給同修?!還要在兩個電腦之間轉來轉去?!”同修耐心的和我商討,可我卻想方設法地找理由回絕。當同修問到我:“就做不到嗎?”我才意識到自己的行為根本就不像個修煉人,於是硬著頭皮答應下來。

平靜下來之後開始向內找:我怎麼一忙起來就不像個修煉人了呢?安逸心就起?我不禁問自己我來在世上是為什麼呢?修煉不就是來吃苦嗎,真修弟子會怕吃苦嗎?我是真修弟子嗎?我突然明白了,提高自己的機會來了,那些怨恨心,急躁心,安逸心隨之而去。

二.堅定信師信法,突破經濟干擾

過去一年,邪惡通過經濟迫害使生意上一直處於低谷,學習,上課,考試也占去很多上平台的時間。起初我就堅定地跟隨著中國移民的協會,也花了不少精力和財力考試,註冊,努力爭取這種情況能夠慢慢改善。那段時間自己也很掙扎,不知未來在事業上是個什麼情況。直到後來發現幾個醫生同修都參加了西人這面的考試,我才開始認識到能夠被干擾也是自己的問題,果然我當時一直替那些不會英文的同僚和患者憤憤不平,把那些只學過幾天中醫的西人歸進行業不公平。這背後隱藏著自己的名利心,怕心,爭鬥心,妒嫉心,自我保護的心。修正自己這些心的同時,我又告訴自己不要脫離主流社會,繼續學習,準備西人這面的入行考試。報名的時候已經三月份中下旬了,考試就安排在四月下旬,也就是說我要在一個月之內看完這些英文材料。這次心態倒是還穩,“不怕,該是我的,就是我的,不是我的,要也要不來,一切聽師父的安排吧,師父安排我以後做什麼就做什麼。”

接下來的幾天我照舊上平台做著救度眾生的事。這期間學法煉功並沒有落下,當然平台上同修幫我承擔了大部分工作,我只是在該自己主持的時候才呆在上面。利用這很短的時間完成了複習。考試的當天,早早的起來把法學完。發正念清除自己的各種執著心後再清除各種干擾。並準備足夠的時間到達考場。安全考試很順利,因為用電腦考,監考人甚至安排大家答完第一科不用等到1點我就可以直接進行第二場法律考試。但看到有些考題的時候自己不知如何應對,老實講複習的時間還是太短了。我再次告訴自己放下這顆不過考試就會丟了飯碗的心,不接受邪惡的一切安排,只接受師父的安排,然後憑直覺和本能把試題答完了。回到家中,心還是懸著,我明白這依然是考驗,這種期待正是有求的心。我對熟人說安全答的不錯,法律就不知道了。“法律,法律”當這些字一遍遍的從口中吐出,我一下子意識到這不正是對我是否信師信法的大檢驗嗎?我是大法弟子,只要堅信師父,堅信大法,不怕沒有飯吃!帶著這種信念,我不再想考試的事,把心安安穩穩的放在救人上。一週後結果出乎意料的出現在郵箱裡,兩科都過了!大家都說我這麼短時間通過考試太神奇了。這一次我更加體悟到,大法弟子時刻不忘做好三件事,一思一念都嚴格要求自己的心性,堅決不走舊勢力安排的路,在我們的生活和工作中就會有超出常理常情的奇蹟發生,因為師父講過“法是無所不能的”(《精進要旨二》-大法是圓容的),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堅定信念,信師信法!

三.正念撥打電話

從參加手動廣播平台以來,如果沒有特殊情況我都儘量堅持每天上平台撥打,哪怕只打一通。開始時放廣播,之後放廣播偶爾加上口講,到現在大多時候在口講跟進。

最初上平台時我是帶著執著心上來的,心想:自己之前除了做神韻和郵件群發,其它大法的項目也沒做什麼,這次得好好補一補了。後來發現這還是從個人修煉的基點,目的是為私的,以至於很多時候趁他們聽廣播的時候自己照照鏡子,澆澆花,擦擦桌子,站起來走走等等,即使安靜的坐在電腦前,也沒達到“身神合一”(《大圓滿法》),發正念力量也不夠強大。其實做任何事,首先應該想到自己是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為的是助師正法,救度更多有緣人。端正基點後,接聽率相比之前好了很多。但凡事都不是絕對的,我也遇到過很多不接的,接了掛,設置的,罵人的,放邪黨歌曲,放傳真等等,在長期堅持撥打中,發現自己很少再為一通電話接的好壞或喜或憂,或和同修比較接聽時間長短,或為他們的罵人而起爭鬥心。起初遇到罵人的很難做到不動心,罵絕子絕孫的已經是太普遍的了,心想這幫人太沒道德了!後來記得一個警察罵我,我告訴他:“你看這肯定不是你爹媽教你的,都是這個邪黨給你們灌輸無神論和善惡無報的歪理乾的,我問問你,你聽說過善惡有報是天理吧?不信我給你放廣播聽聽你們身邊遭惡報的例子!”那時的語氣裡還是帶著怨恨的,但我知道我不能和他爭鬥,自己講下去可能會挑起他更多的負面思想,就決定繼續給他放廣播,他真的有把廣播聽完。再後來遇到一個惡警可以連續罵7分多鐘都不重複詞,我覺得他們太可憐了,所以決定給他錄音先給他一個震懾,然後再撥過去坦然不動地告訴他:“聽到你的錄音了吧?這都可以成為你迫害法輪功的證據,但我們不是為了以惡治惡,是讓你明白罵人都是給自己造業,我們中國五千年的文化都是教人向善,做好人的……”等等。他後來也是不罵了,還聽了一些。

還有一次撥打口講跟進的電話,電話一通那面傳來邪黨的歌曲。我剛要發正念,轉念一想,“聽而不聞 難亂其心” (《洪吟》- 道中),我沒有在意。電話接起來就傳出對方破口大罵的聲音,還沒等我開口,電話已經斷了。我想:不行啊,我不能讓他這麼造業。我準備好了怎麼跟他講,電話一通可他又是霹靂啪啦的一陣說他就是不相信法輪功,他就是相信XX黨,我還是沒插上話電話又斷了。再撥不接了。這時我想到自己計劃的再好也不一定是按照自己的計劃走,想多了都是執著,自己只要有顆救人的心,都是師父在安排啊。想到此電話又被接起來,他問我有完沒完啊,我說我都是為了你們好。又斷又撥,我意識到每一通電話都是一個考驗,看我哪些執著返上來得去掉,看我的心有沒有動,怎麼動的,看我能不能堅持救他。有幾遍他都邊罵邊頌揚邪黨好,沒等我說完就掛。我沒有灰心,繼續給他撥,心想你可能是我世界裡的眾生,電話又通了,逐漸他不罵了,但還不斷的夸這邪黨的好處,我給他講了共產黨的本質,講了自焚真相,活摘器官真相,他不再出聲,認真的聽著,講到善惡報應,法輪功是什麼,告訴他舉報電話。講到這我想到那些音符似乎從開始就在告訴我它們也不願歌頌那個黨,我可以利用它講真相。最後我對他說,聽了這麼多,你別再罵人給自己造業了,別象歌裡唱的一樣真把共產黨當你母親,當媽了,趕緊退了黨,團,隊啊!”這時他呵呵一聲說:“謝謝你今天給我上了一課噢,行,我不信共產黨了!”我說:“這就對啦,記住‘真善忍好,法輪大法好’,保護好法輪功學員,把真相廣傳啊!”他答應了,語氣中透露出誠懇。忘了這個號碼打了九遍還是十遍,最後一遍聽了七分多鐘,我知道他明白了。

我再次背誦(《洪吟二》- 無)“無無無空無東西 無善無惡出了極 進則可成萬萬物 退去全無永是迷” 時,我才明白 對“視而不見 不迷不惑 聽而不聞 難亂其心” (《洪吟》- 道中)之前只是我理解了表面的意思。我們之所以能夠做到那一點,是因為心裡裝著法,那一部分已同化了法。如果在那一刻,師父給我們安排的要提高的那部分都能夠同化法,那一部分已經可以做到“進則可成萬萬物”了,還怕那通電話打不好嗎?

雖然我看到的僅是自己在現有層次的一點點兒,還是深深感恩師尊,給我們留下這麼珍貴的法!這使我再一次體會到走出那個境界,依然是柳暗花明又一層天。修上來了,一個個眾生也被得救了!此時對師父的感恩已不再只是在感情上,身體的變化上和功能上對師父的感激,而是更加珍惜和師尊同在的這段寶貴日子,更加珍惜這部法,現在更能體會師父的話:“今天給你送到門上來了,你可能還認識不到呢!”(《轉法輪》)

結語

最近學法時學到《洪吟二》-<無迷>“誰是天之主 層層離法徒 自命主天穹 歸位期已近 看誰還糊塗”時,“歸位期已近”這幾個字閃了好幾次,手機也發出嘟嘟的聲音,但既沒有簡訊,也沒有郵件,電池也還夠,我想是師父催促我時間有限,不要糊塗吧。

最後以師父《精進要旨二》的“為俄文版《法輪大法》的題詞”與大家共勉:
珍惜吧!
神的誓言在實現;
珍惜吧!
這就是你要找的;
珍惜吧!
法就在你面前。

層次有限,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謝謝師尊!謝謝同修!

(2014年加拿大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